孝在母亲节

果然不出所料,母亲节这天,朋友圈出众多孝子。有那么一种趋势,不发点关于母亲祝福的话题,就显得自己与世界格格不入。你们是不是平常爱得深切,爱得心口难开。然后全部转化为网上大肆表达爱的行动,我相信这样行为也是好的嘛。所有的故事,只能有一首主题歌。关于母亲,有她的孩子像块宝。

满大街借着“母亲节”名义,铺天盖地的广告和促销打折。难道过了今天,不再有折扣吗?我天天路过的那家水果店,天天不同的促销方式。商家不以“母亲节”为生,大多是瞎凑热闹。真正惠民工程,那就坚持天天平价,工资上涨速度得赶超物价水平。这提议得给“祖国母亲”造多大的困难。

天朝上国百毒不侵的我们什么物价水平没见过,相信我们老一辈扛得起炸药包,我们新时代也扛得起物价横飞的压力。毕竟政策惠民爱民,一条政策就能分分秒秒拉动房价攀升,一瞬间超过几代人辛苦奋斗的成果。我们得歌颂,啊,祖国母亲真伟大!

喇叭声高喊全场促销的大商场,一波波乌泱泱的人群,毫无节奏的窜来窜去。这时候得感叹高的人,不仅看得远,还能呼吸新鲜空气。高的人低头,还能不小心,看到“沸腾沟”,真的是全场鼎沸。脚下踢来踢去的垃圾,穿着橙色衣服的保洁大爷大妈,在一旁喘着气,也毫无办法。一旁,两个西装革履的人,就在那边狂吠你垃圾要及时清理,不然被领导看到,要罚款。

全场就像煮火锅,垃圾在人们脚下乐此不疲地滚啊滚。瞬间,盖子被盖上,一切安静了。地球母亲,难受得哭了。肚子里面那么的闹腾,没有人开药方。每一年植树节,多些绿色呼吸,每一次公益活动,少些垃圾负担。可我还是能听到地球母亲的哭泣,听到它的恳求,举手之劳,垃圾回收。

有人要跳出来了,别上纲上线,净整些宏观谬论。行孝要及时,你都做些什么?是阿,一没刷朋友圈祝福,二没亲手做几道菜刷下朋友圈,三没买几朵包装好的花并刷下朋友圈。反正离开朋友圈,没有人知道你做什么。

护犊,是动物天生的母爱表现。人类只是高级一些的动物,护犊现象更是层出不穷,一种天生责任感的体现。

有常识和知识的人都知道,自己是从娘胎里来。什么垃圾桶里捡,充话费送的,现在升级是3D打印合成。这些都不是,人都是他妈生的。在每个人生日那天,妈妈痛不欲生,在手术台游离于生死线。我们的生日,母亲的受难日。

生长的环境在于农村,从医院抱回家里那一刻起我就没有拥抱过母亲,印象中母亲也没抱过我。长大成人之后,尽管学会“我爱你”,甚至英文“I Love You”。但是从来就学不会表达,就连称呼也都是干净利索的“妈”。声音果断清脆,不像现在的宝宝奶声奶气的叫“嘛嘛,嘛嘛”。

成家之后,更深体会到妈妈这角色承载的痛苦与希望。当她们俯身一抱娃,所有的伤痛在已抛在脑后,爱与希望倾注全身。娃在妈身边睡得自然安详,这一种天然的归属感;妈在娃身边小心呵护,这一种天然的责任感。

相信我今天也不会什么大动作,我就生像木头无趣的人,我特烦一些节日。基本连生日我也经常忘记,好几次都是老妈提醒。当然生娃这么苦痛的日子,又是喜极而泣的日子,做妈妈的都不会忘记。我也不该忘记,也不能忘记。只是我能想到最好的庆祝生日方式,就是一笑而过,心存感恩。

我也特想说“妈妈,我爱你”,可硬生开不了口。我也特想说“妈妈,我帮你洗脚”,可硬生弯不了腰。我能想到最简单的方式,努力挣钱让他们少做农活,传宗接代让他们欢颜雀跃。

每呼吸一口气,心存感恩这给予我顽强生命力的母亲;每站立一寸地,心存感恩这容我志在四方的祖国母亲;每仰望一星空,心存感恩这准我以天为被以地为席的地球母亲。

做个有良知的人,孝在母亲节,孝在每一天。

落桑!2017年5月14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那坟前开满鲜花,是你多么渴望的美呀……” 学校广播音乐不断,进入大学的感觉就是一个字,爽,终于摆脱父母啦!!...
    tt1030阅读 165评论 0 0
  • 我翻了九十九道横岭 登入须弥山问一段情 诸天菩萨静默不语 于我掌心遥遥一指 我涉江而过 采芙蓉千朵 桥上的女子轻轻...
    离离子阅读 184评论 3 2
  • 临摹米蒂的 颜料为白夜,纸为宝虹 下面是几张过程图
    红贝雷阅读 1,155评论 11 39
  • 第三章 两个男人和一具尸首 凯里闻声猛地扭过头来。 “我能帮上忙吗?”安东尼彬彬有礼地说道。 “出事儿啦!”凯里道...
    蒙钧阅读 29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