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爱


那年我十七岁,三月份开学的时候就分了文理班。下午就要分班了,我拿着那个文理分科单犹豫不定。文理科学得都一样,而且喜欢程度差不多都一样,怎么办?问家长?爸妈说:”喜欢哪科,就 选哪科吧!选文科吧!心里想着:去 了文科班,垫底怎么办?不 管 这么多了,本来就那么差,垫底就垫底吧。

到了 三点多,在育才小区门口遇见了小蒸。虽然她是个女生,但她是和我很要好的一个朋友。我像哥们对她。她说分班表出来了,就贴在学校广告栏里。于是我就去了,她也没告诉我她被分到了几班。我挤进人群里,找了好久才找到我的名字,顾小沫文科六班。怎么不见小蒸的呢?找了好久没找见,算了,不找了,赶紧去找自己的班去。文科六班在五楼。班主任是李剑。以前三班的,教历史。此人脾气还算好,就是太唠叨了,而且是出了名的打蛋高手(说话不算数)。好了,打听清楚了。教室门关着,传来的声音很微弱。看来有老师。赶紧把饮料装在书包里。喊了报告就进去了。哇塞全都来了,就差我一个。“站住,三点半报道,现在是几点了 ?差了四十分钟,好,今天教室由顾小沫同学一个人打扫。其他人到外面环境区域去打扫。”我勒个去,扫就扫吧!扫着扫着,我牙疼,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不行,我得缓一会。一会小蒸来找我了,她说你怎么 一个人在教室?于是我把刚才的事告诉了她?她捂着嘴大笑。给我从书包里取了几片止痛片。就剩这几片了,上次我感冒时吃的。我说:“行。艾,你被分到几班了?”理二啊。我里个乖乖,重点班啊!怪不得我在普通班里找不到你的名字。哎呀,别这样子说嘛,人家压力很大的。好了,先别说了,吃完药快去扫吧。不然又得挨批哦!”

我喜欢打篮球、乒乓球、摇滚、书法、乐器。而且比较冷。同学们跟我很要好,独有一个女生从未跟我说过一句话。她见我总是躲开我。我不知所措,是不是在哪得罪她了?没有啊。没有得罪过她呀!那她是不是喜欢我?于是我故意试探她,但她从不回应我。每次总是躲我,躲我。也从来没有跟我借过东西。我也没有主动跟她去说过一句话。

十月份学校开了第七届运动会。那时我们大家一起玩耍,才跟她说了话。我参加了3000米长跑,她给我加油。取前六,我第七名,她还安慰我说没事的,重在参与。从那时我就感觉真的喜欢上了她。我喜欢她,我从未表现出来。装在心里。她真的人很好,非常大方丶朴实。她老爸是邮政局长。她有个姐姐以前跟我们同一个学校,高考考上了一本,上了师范大学。但是我是农村的,兄弟二个,两个姐姐。一学期一双鞋子,从没换过。就算是有钱,我也不会买。自己比较勤俭。但是对于别人,我并 不扣门。 文理分科前我学习真的差,但是选择了文科后我努力学习,名列前十 ,她学习也很好。我很喜欢她,总是暗暗的帮助她。但是她不理我。但我感到觉她也在默默地关注我 ,上课总是偷偷看我 。后来她们几个女生,坐在一起聊八卦的时候,突然有人问她你的男神是谁时?她看着我说:"是文五的马伟。于是我头底下来,感觉非常难过。有几次看到她在胳膊上刻名字,应该是李伟的。从那以后,我就把她当成朋友看待。

到了高三下学期,我爰上了小蒸。我和她一起努力,备战高考。毕业那天,我们互相拥抱。彼此难舍难分。高考完之后下,我们班的同学一起去玩。她也去了,那天喝了酒,我喝得不是很多。她一个人走到对面那个小山坡上,大家说小沫你去看一下吧!生怕她会出事。于是我就去了。我站在她身后,微风轻轻吹拂着她的发梢。我想叫她的名字,她转过身来,看了看我。跑过来搂住吻我,我甚至不能够呼吸。我推开了她,以为她喝醉酒把我看成别人。我说你干什么呀!她说我爱你,她推上衣袖我看到胳膊上全是我的名字,我惊呆了。我说不出一句话,她继续吻我,把我推倒在地上。我说:“对不起,我爱上了小蒸。我流着泪,他也流着泪,给了我一个耳光。她说:“我虽没有表达出来,但我从一开始就喜欢上了你。我并不喜欢李伟,因为看到小蒸每次来找你,你们有说有笑,所以我才那样对你说的。她说你喜欢过我吗?我说从来没有,我想我已经有小蒸了,我不能这样自私,虽然我真得很爱她。她哭着走了。

之后在也没见过她,后来小蒸也走了,就只有我一个人了。爱就要勇敢地表达出来,不然就会错失一切。而我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错过了对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易觉 『1』 我气喘吁吁地爬完6楼,累得像狗一样。把买回来的饭往桌子随意一放,就打开电脑OICQ查看雨诺的聊天...
    易觉阅读 721评论 16 14
  • 今天十一点我早早起来,开着车去了街道汽车美容中心洗好了车。由于过年到处都是放烟花爆竹所以车子灰尘多,一转眼就年初九...
    victory527阅读 839评论 5 7
  • 之前看到过一句话让我印象很深刻:一个人在其所处环境形成自己的性格、行为习惯及三观,这一生很难在改变,只有在其父母去...
    90后呆颜仁阅读 581评论 3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