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人生温柔为底坚决为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几天同小区的米粒儿妈妈给我分享了一个让她痛彻心扉的领悟------生活中的所有委屈,都是因为你不敢争取自己。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因为米粒儿身体较弱,所以米粒儿妈习惯每天给米粒儿带一些水果,希望水滴石穿,可以改善米粒儿的体质。

可麻烦来了,某天米粒儿带的是最受欢迎的樱桃,并习惯性的给周围的人分享,同学果果也因此得到了三颗。

从那以后,每一次她都伸手管米粒儿要,而且胃口越来越大,米粒儿越来越不愿意了。

冲突出现了,好几次米粒儿的餐盒里只剩下樱桃核。米粒儿特别委屈,更委屈的是,米粒儿发现果果背后经常讲自己坏话,并拉拢同学试图孤立米粒儿。

米粒儿很苦恼,却不知怎么办。一次次的向妈妈求助,可米粒儿妈,却总觉得一切只是孩子之间的小矛盾而已,所以面对米粒儿的求助,只有安慰。

慢慢的米粒儿越来越不爱笑,变得敏感、爱哭。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直到有一天,米粒儿开始害怕上学,开始躲在被子里,哭到不能自抑。米粒儿妈也才开始重视,和对方家长沟通后,终于那种欺凌结束了。

据米粒儿妈说,其实在婚姻中,自己也像米粒儿一样,习惯逃避,总以为不断的忍让就可以获得圆满,可事实上自己遍体鳞伤。

对待米粒儿事件也同样,每一次面对米粒儿委屈,她都像看到了自己,痛到无法呼吸。

而后来终于崛起了,也许为母则刚吧!她突破了自己,觉得真爽,连阳光都变得灿烂起来。

听了米粒儿妈的陈述,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是呀!生活中、婚姻中,谁不是鸡零狗碎、一地鸡毛。

而大家都习惯伪装自己,或是受害者或是成功人士或是各种角色,却唯独忘了诚实的做自己。

久而久之,变得僵硬而冷漠,甚至连自己都不喜欢自己。

那么,怎么才能让我们的生命绽放出璀璨的光彩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好的人际关系,从好好说话开始

人和人关系,从来都是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到更熟悉或是更进一步发展成铁哥们、姐们。

而这一切的一切都取决于沟通中双方的态度。所以,好好说话很重要。

好好说话,不光指沟通的语言,更重要的是沟通的语气,同样的一句话,不同语气会带给人的完全不同的感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  温柔为底,坚决为辅。

生活中我们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

如果遇到的是性格友善、处事温和的人,恭喜你!你的运气真赞,相信你们的沟通也会非常的顺利美好。

但难免有时候,我们也会遇到了一些粗爆无礼的人,经常忍不住内心很抓狂。越是这时候,我们越要告诉自己,停下来,不要被对方情绪带着走。

而当你停下来,你就会发现有时温柔比粗暴有力量,你只需要温柔而坚决的坚持自己就可以了,其它的交给老天去决定。

最终你可以让对方的戾气无处释放,你还是你还是自己。没有因对方,把自己变成一个连自己都讨厌的人。

当然,也不要习惯性隐忍、委屈自己,直到把自己逼到绝境,才想到去拒绝。要知道,持续累积的负面力量是非常强大的,具有很强的破坏力,不光伤人也会伤己。

而你还会被定义为不可理喻、小题大做。却没有人知道,背后你受了多少委屈。所以当不舒服来临的时候请学会叫停、学会拒绝。既保护自己,又不会把事情演变到无法收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  学会和自己的负面情绪相处,重新认识自己

著名的心理学家荣格曾说:凡是潜意识里你不知道的东西,都会成为你的命运。

幸福力导师海蓝博士也曾说:“我们最重要的功课是学习与自己的不如意和平相处。”

而所有的不如意以及负面的情绪,都是让人无法回避的。每一个你回避的情绪、事件,都是为了让你重新认识自己。不管感受到恐惧、悲伤、害怕、还是被遗弃的感觉等等,都是你的人生功课。

只有你一步一步沉下心去学习、接纳、然后改变,你的生活也才会发生真正的变化。

而这一切的一切,都需要你有意识的去觉察,不断的重新认识自己。

进而深入去思考:自己的恐惧、害怕的是什么?内心又有什么渴望?自己又可以为自己做些什么?有一天你会发现,你成了一个连自己都非常喜欢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  学会放下和原谅,你才可以轻装上阵,成为更好的自己

其实,生活有时真的很无奈,总有一些人,你躲又躲不了,干又干不掉,最悲催的是还不能还手,所以经常会委屈到无法呼吸。

无他法,学会接受和原谅。不是接受原谅对方,而是接受和原谅自己。

当一天天我们可以承认自己的脆弱、无力、以及发自内心的渴望、害怕,我们就可以重新看到自己、认识自己,并开始学习照顾自己。一切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所以说周围的种种都是我们自己内心的显现,只与自己有关,与他人无关,而我们最重要的功课是,努力成为自己,成为幸福圆满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永远对自己诚实,你才会无惧也无畏

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活在角色中,是丈夫、是妻子、是女儿、是儿子等等,却唯独忘了我们最重要的角色是我们自己。

所以,任何时候,请不要忘记,忠于自己,对自己诚实。时时倾听自己内心发出的声音,坦坦荡荡、堂堂正正的去生活。也许还会有委屈,但更多的是内心的平和安全,这才是幸福之根。

(以上图片均来自网络,如有需要,请联系作者删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