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被穷养的婚姻,最后都死了

1

35岁的叮当脱发严重,发际线越来越高,以至于走出去经常被90后唤做阿姨。她的衰老速度是普通人的三倍,根源就在她常年待业的老公身上。

叮当结婚快四年了,她一直在避孕,不是她不喜欢孩子,而是她有一个三天打鱼 两天晒网的老公。

叮当的老公叫志军,一年要换五六次工作,不是在找工作的路上,就是在辞职的路上。

他嫌快递员东奔西跑太辛苦,传菜生端盘子太丢人,业务员点头哈腰伤自尊,超市收银员一天站到晚腿都麻了。

志军的哥哥自己开一个公司,养活着上百员工,可偏偏自己的弟弟,他扶不起来。

志军去哥哥公司干过办公室助理,说白了就是打杂的,每天端茶倒水,打印复印扫描传真,给饮水机换个水,其余时间就是喝茶看电脑。

志军干了一个月就嫌工资低活儿太累,他认为自己好歹是老板的弟弟,怎么也应该干个副总经理,部门经理什么的,每天开开会训训人,喝个茶谈客户什么的。

有一次志军竟然把重要的文件丢进了碎纸机,那可是同事们辛苦几天的劳动成果,公司因此损失了几百万。

志军的哥哥大义灭亲把志军开除了,志军气得几个月不理哥哥,说什么那么辛苦的工作早就想辞职了,工资又低,事儿又多,吧啦吧啦说一大堆。

叮当也试图让公婆来改变志军,婆婆却说,志军还小,等三十而立,自然就会懂事,你抓紧时间生个孩子,他就会立刻成熟有担当。

叮当苦口婆心的劝过志军,天下哪有不累的工作,世间哪有好赚的钱?我失望的不是你没钱,而是你没有向上的心,一个人心软了,就真的无可救药了。

如今志军依然无所事事游手好闲,快三十岁的人,在家里能坐着绝不站着,能躺着绝不坐着,活成了懒癌晚期患者的模样。叫他去找工作,也推三堵四不愿意,软弱无能的令人愤怒。

叮当已经做好了离婚的打算,不是她现实,只是她嫁给了没有责任心的男人,如果再这样下去,余生恐怕只剩下唏嘘了。

2

小青大学刚毕业的那一年,经同学介绍认识了富二代男友欧华,欧华对小青一见钟情,他喜欢小青的单纯的性格。

小青是胡同长大的孩子,父母也是下岗工人靠卖早餐糊口,供养小青的弟弟上学。得知小青认识了有钱男友,她的父母不断的叮嘱她好好发展,争取嫁入豪门。

半年后,小青未婚先孕,双方父母见面谈婚事,小青父母提出要一百万彩礼,还说你们上亿资产不在乎这一百万,对你们而言这就是九牛一毛。

欧华的父母很不高兴,因小青当时有孕在身,不得已答应了,但欧华对来自小户人家的小青心有不满。

儿子出生后,欧华开始经常泡夜店,两个人的感情也开始变淡。小青劝欧华不要去夜店玩,欧华却酒后家暴小青,还说:

“你以为结婚了你就可以管我了嘛?你们家不就是想要钱吗?老子一个月给你十五万抚养费,直到儿子十八岁,你爱干嘛干嘛去!”

“老公,我要的是你,并不是钱!”

无论小青如何解释,欧华一个字都听不进去,依然我行我素。从夜不归宿发展到三天回一次家,而现在却是一个月都不回家。

小青的卡里每个月都会收到十五万人民币,小青没有请保姆,而是自己带孩子做饭,两母子相依为命。

公公婆婆知道欧华不爱回家,也没有办法,他们说了,欧华天性爱自由,不喜欢约束。18岁开始他就一个人去环游世界,每去到一个国家都会打电话回来报平安。

小青每个月领着欧华给的十五万生活费,每个月都能存下十四万多,一年下来小青就身价百万。

一百多万虽然买不起房子,但可以创业。大学专业主修钢琴的小青创办了一家琴行。

小青凡事亲力亲为,亲自设计了琴行的装修图,买来十台教学钢琴,请员工,招学生,忙得不亦乐乎。

当小青签下第一个学生,卖出二十节钢琴客,得到自己的第一桶金时,她哭了,也许两三千对她来说并不算什么,她在意的是一种实现自我的价值。

如今,小青的钢琴行生意也慢慢步入正轨,而一次偶然的机会,小青的微信有个陌生女人加自己,她通过了,收到了老公的出轨视频。

那一刻,小青总算知道欧华为什么不回家了,也看到了欧华在别的女人面前展现的另一面。他对自己冷言冷语,对别人甜言蜜语,男人怎么可以有两张脸,两副面具?

小青并没有离婚,她独自带着孩子,经营着自己的琴行。

在外人看来小青嫁给了有钱人,却不懂珍惜有钱人的生活,只有小青自己知道,她对欧华的绝望,与钱无关。

3

过年回老家,找到当年的高中同学张燕玩。我们一起去了当年的母校参观,回忆当年读书时的趣事。

我们从当年谁是学霸学渣,聊到同学们都嫁的好不好,混得怎么样。同学聚会的时候。谁变了模样。

可是聊着聊着,气氛就变了味,弥漫着一股怨气。张燕开启了怨妇模式,她每隔几分钟叹一次气,可能连她自己都没感觉到。

张燕说,她至今还穿着五年前的旧衣服,花三十块钱买的地摊货。她省吃俭用操持家务,地板擦得比脸干净,老公却在外面养小三。

当她看到老公领着小三去约会的时候,她几乎崩溃,她冲上去和老公扭打在一起,却被他狠狠推倒在地。

那一刻,张燕觉得自己像一条用过就扔的脏抹布,她以为自己不要老公的呵护,不要关心,不要陪伴,什么都不要是懂事的表现,最后却把自己的青春全部搭进去了。

张燕任由老公穷养自己,她只想在婚姻里继续装聋作哑,只为了儿子能有一个家,她可以牺牲一切,哪怕是尊严。

可是她的老公却不再回家,公然地与小三同居,最令人心寒的是,他的手机有一个空间专门放着小三的照片。

我告诉张燕,男人爱你的时候会富养你,不爱你的时候就会穷养你。张燕仿佛石化了,她吐出更多的怨言和脏话。

我把自己抽离出来,静静地看着眼前这个愁容满面的幽怨女人,再脑补她18岁那年清新甜美的笑容,强烈的反差令我难过,这一切只因为她遇见了错的人,活生生的把她逼成了千年怨妇。

4

每个女人在结婚的时候都是最美的新娘,可是步入婚姻殿堂以后,为什么有人变得阳光明媚,有人却在烟火中渐渐失了灵气,变成一个怨妇。

谁都想成为灵魂中带着笑意的快乐女子,可惜婚姻中男人的苛刻,造成女人的恐慌。女人经常生气,身体常处于应激状态,心情也会变得阴霾,怨由心生。

婚姻里穷养老婆的人其实是一种低情商的表现,当他吝啬对老婆说爱,拒绝帮老婆分担家务,漠视老婆对家庭的付出时,殊不知她的心已经慢慢地失望,慢慢变成一个可怜的怨妇。

男人为了家打拼确实很辛苦,却不能否定女人的价值,家内家外只是分工不同,付出却是等值的。无论全职妈妈还是职场妈妈都是值得尊敬的,都应得到肯定。

婚姻的幸福度取决于男人对女人穷养还是富养,有多少女人被婚姻穷养成怨妇,又有多少女人被婚姻富养成贵妇。

嫁对了人,你便是公主,嫁错了人,你便是保姆。从现在开始,善待那个被婚姻穷养的女人吧,因为爱,可以富养一切,包括婚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