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了,傻孩子,早就该做个了结的...

*  你再主动一点点  我们就有故事了  *

我和七这个数字的缘分还真是不浅呢~对许嵩先生的七年之仰,在七年前认识了七月份的尾巴狮子座的你,了结是在17年的最后一天。你说18年肯定会一帆风顺的,因为解决了一个心结...听到你的这句话,我不知道是开心还是苦涩,不过看在我在你那打了七年心结的份上,当然是表面上笑着原谅你啊~心里却被针刺穿了似的,浅浅的叹息了声,真是个傻孩子。这句傻孩子不知说的是你还是我。


七年前的事情就不再重复了,毕竟时间过的太久而我的健忘症也挺严重的,很多的事情都已经记不太清了,就连那篇文章的名字我都忘记了,搜索了一天也搜不出个所以然。翻遍了家中的巴金、矛盾全集也找不出那篇文章,终于知道,上天是想告诉我不必再纠结于过去。用李笑来老师的话,七年就是一辈子,人生哪来的那么多七年啊,活在未来吧~

可能是年少的时候,看多了做作的文章、做作的故事造就了今天这样做作的我吧。那篇文章的其中一段我可能永远都不会忘记:女主送给男主自己的指甲,并告诉他,要是敢忘记自己就把他的耳朵给咬下来,男主当时被吓得摸了摸自己耳朵。(每每想起这一段我总会哑然失笑,大概是这样的吧,我是真的记不太清...)也就是这篇文章,我神经病似的把自己的指甲和头发丝保存完整然后送给你,不知道你有没有被吓着,不过你肯定是不理解我这个古怪的做法吧。


在后来我才看到,其实这个梗早在《红楼梦》中就出现过,晴雯临死前送给宝玉指甲...其实什么身体发肤受之父母,都只不过是细胞的新陈代谢罢了。


也喜欢把你的耳朵称为猪耳朵,同样也是因为那篇文章,还有就是你姓“朱”吖~在那很长一段时间,吃猪耳朵的时候都有点小兴奋,现在想想真是变态啊...

其实我早就想加回你QQ了,只不过在你拉黑我亦或是我拉黑你?不管了,反正是拉黑之后,加过你一次,被拒绝了。哎唷~我当时的小自尊心、小骄傲哟,碎了一地...然后在多次输入你的QQ号之后,发现还是需要你的验证通过,我也就多次的取消验证放弃了。当时真想给QQ一个建议,让它学学微信,对于之前就是好友的人不需要验证,直接悄无声息地回到好友里表里来就好了嘛!


然后又不死心的跑去空间翻找你之前的记录,想通过历史记录默默地看看你的空间,了解你近期发生的一些事情、心情,走之前再把自己来过的痕迹给清除干净。想法很美好,可现实依旧残酷。你居然把空间设置成仅好友可见!哎哟!我的暴脾气,你说你一男的,设置什么仅好友可见,你是有见不得人的秘密还是咋滴?!当场就气得我想砸东西。好吧,这下我总归是彻底放弃了。但是几天后,我又想去试试,看看你的空间有没有开放,总想着,万一你哪天心情好,就开放了呢~可现实依旧是啪啪打脸...再过了一段时间后,忙着自己的事情也就慢慢的淡忘了,就算偶尔想起来,也早已没有了勇气。


由于自作多情的怕你也像我一样,所以我把QQ设置成全部人员都可以加,不需要通过验证。同样的,把空间设置成全部人员都可见。就是怕你和我一样,突然之间想了解对方的近况了,却被拒之于门外的失落感扑面而来。我这么善解人意你怎么就不领情呢~

由于朋友圈都在晒十八岁时的照片,突发奇想的我想晒自己小时候的照片。正当我打开相册哪的一刻,我愣住了,心里猛的咯噔一下,不是心碎的声音,但比心碎还难受。看着我最喜欢的一张相片花掉了,我陷入了沉思,我知道还有另一张完好无损的照片,因为我老妈总是会洗双份的照片。而那张照片在你那...可能我真的很古怪吧,别人都是把自己美美哒近照送给对方,而我是把自己小时候的照片送给你。


我苦笑着发了朋友圈,开玩笑似的说“把我的相片还给我,在你身上也没有用,我可以还给我妈妈”然后脑袋一发热,对!找你要回相片去!然后熟悉的输入着你的QQ咬着牙闭着眼点击了发送验证,然后紧张的等待着结果...


我以为我这么严重的健忘症早就忘记了,我以为我这没心没肺的日子过得够久了,可当回忆铺面而来的时候,我真的快要炸裂了。


滴、滴、滴、滴...就算我在群里倘大山,可我依旧觉得时间过得超级慢...终于,你同意加了我,第一句话就是“元旦快乐,怎么突然想起我来啦”我的一颗心终于着地,惊喜的发现你还记得我,也对,这么多年来,我都没有换名称。嗯...你的头像和名称也没有换,可这又能意味着什么呢?


我闭着眼睛打字“我想找回相片...”估计在另一旁的你愣了很久,回道“什么照片?”然后终于反应过来“奥,知道了,你那年寄给我的那张照片,我毕业那一年弄丢了,真的很抱歉”


果不其然!不重要的东西总是会轻易弄丢,还好不是直接说你丢掉了,那我得多尴尬...


我只好心在滴血却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回你“好吧,没事,抱歉,打扰你了”


可能你觉得很不好意思,所以随便寒暄了几句“这几年怎么样?”我还能怎么回,只能故作轻松的回答“一切都挺好的吖~”而你却非要戳我的肋骨“喔喔,那就好,以前年轻,有很多事情做的不对,刚好趁这个机会给你道个歉”

我是真心不记得到底是什么事情让你向我道歉,所以我拒绝了没来由的道歉。然后你居然说你这几年心里一直挺内疚的,我简直就是黑人问号脸,what?!

然后你一直在道歉,我也只好语气轻松欢快无负担的表达所有的事情都过去了,我什么也记不得了。然后你再次扔了一个重磅炸弹,说,那就好,终于解开了你的一个心结。我再次黑人问号脸,what?!没逗我吧,我居然能成为心结,这真的是我在17年听过的最不靠谱的笑话了。


我只好硬着头皮顺着话题聊下去,“既然你有心结怎么不早点找我解开呢?我可是没心没肺的过了几年。”而你却慢吞吞的回道,“你应该不会再想见到我了,所以也就没来打扰你,没曾想你居然主动来找我,看到你的信息后真的吓到我了。”


此时的我却突然的理解了你现在的心情,能想象的到,你收到我添加好友时惊讶以及回忆扑面而来心倏地漏了一拍的感受。


这么多年过去了,或许,我们都是个大傻子吧。

今日话题

你有没有听到一首歌,看到一行字、一幅图、回到老地方时,回忆扑面而来,泪水恣意而出,心脏倏地停止跳动?如果你有过这样子的情形,我们来聊聊吧~

把故事转化成文字,不但可以记录还可以就此封存。权当是做个了结吧,再见了,好的/不好的过去。你好,好的/不好的未来!

ps:如果你知道那篇文章的名称请告诉我好么?因为我还是想知道……如果你对我说“傻孩子,下次把你保留完整的指甲送给我吧”你猜我会怎么回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久不动笔,是不是都已经忘了那种奋笔疾书的感觉了?在日记本上吐槽惯了,认真写点东西起来,会不会有一种很生疏的感...
    往来谈笑间阅读 261评论 1 2
  • 亲爱的赞赞, 昨晚你一直很兴奋不想睡觉,妈妈还有很多事要做,终于妈妈忍不住冲着你吼叫,你立刻安静下来,嘟着嘴躺下来...
    Syneysun阅读 280评论 2 1
  • 参考资料:ibireme :http://blog.ibireme.com/2015/05/18/runloop/...
    LiYaoPeng阅读 12,870评论 2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