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

七年像一本书,珍贵,却很不经意的翻完了。走过七年,恍然如梦!

       一

七年前,我23岁,黄金年华。身边人一个个都名花有主,看他们甜蜜的爱恋,满满的羡慕嫉妒。我是个骨子里很倔的人,觉得不是意向中的结婚对象,就不想多看一眼。跟表姐一起住了两年,她操了不少心。张罗了不少相亲对象,可每次都不了了之。好友着急的责怪:不了解怎么知道不合适。我执拗的以为,不合适还如何去了解。友叹气道:你什么都好,就是倔起来像牛,没人说得动你。

或许是缘分未到吧!

先生出现,原本是错把他当成一老同学,网络上聊得很投机。见面发现错了,也许是之前的投机化解了尴尬,也许是月老悄悄牵下了红线。在正确的时间错误相遇,最后还误打误撞结下了姻缘。

那段时光非常美妙,每天我上班的时候,他蹲在门口发信息。手机频繁震动,成了最美妙的音符,勾搭着心底无数根情丝陡地升起。时间长了老板发现了,把他叫进来,他天天就坐在边上陪着。那是一段如烟花般绚烂的日子!他温柔善良的眼睛,我想应该就是合格的另一半吧!我暗自窃喜,就像在一堆不入眼的烂糖果里挑,本不抱希望,最后出其不意选到一块不可多得的巧克力。

结婚后,才发现太多的不合适。我是个极为老实本份的人。嘴笨,不懂得表达内心的想法,思维传统守旧,内心自卑压抑。而他思维超前,思想年轻,注重视觉感官享受。结婚后,就有种瞎了眼没看清的感觉,处处看我不顺眼。

七年,2555天,日子像锅中热油遇到了水,无法相容。吵吵闹闹,不堪回首。

本性的不合拍,双方的年少轻狂,互不服气。一点鸡毛蒜皮的事都能激起矛盾大吵大闹。不过,吵归吵,恶毒的话的还是说不出口的。我觉得人是要尊严的,一个大男人被骂得狗血淋头,他绝对会不好受。每次暴躁如雷大吼大叫也就是几句相同的气话。跳着、叫着,大嗓门是我发泄的方式。不伤心不损肝的,可每次他屁事没有,我气得要死。

好友都说我结婚后过得很窝囊,都不是原来的自己。可这一切都是我愿意的,我愿意为他没有自己,愿意为我的选择而窝囊。曾经有那么一些时候,只要他要我去死,我愿意随时闭眼。因为爱!

可是,太容易到手、太廉价的东西,反而最不珍惜。就像从垃圾堆里捡到的宝,再珍贵也不会像珠宝店里买来的宝那样稀罕。即便一样,心态不一样,处理方式也就不一样。

树怕伤皮,人怕伤心。心里小窟窿多了,伤得也就深了。后来我们的生活出现很多插曲,实在无力承受。我想解散放手,还彼此一份清净。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吵架的时候什么话都能出口,只有想不到的,没有骂不出的。

可是,好端端的家庭,也不是那么容易就散得了的。即便从来没有爱过,这么多年一起生活,早已转化成了亲情,成了习惯。即便不爱,也不能失去。

……

       三

       这些年,在淡漠中我们距离越来越远,依然越过越不好。他的手机密码从来不让我知道,说是需要一个独立的空间。以前同买苹果手机,偶尔还能通过定位知道他的行踪。定位,成了我们之间有联络的唯一纽带。心中怄火郁闷的时候为了查岗,更多的是他不在身边,想他了翻开手机看看,知道他在哪,在做什么,他不主动联系我,我也不愿过问他,可心底还是很想知道对方的,也许这就是所谓的感情吧!只是这种奇葩的方式,就像钻进一条见不得人的狗洞偷偷看着他的背影。后来,他发现我能查他,换了IP地址。从此唯一的通道也被堵上了。 我的感情,如此卑微不堪!都说男人是容器,女人是水。每一个女人遇到适合她的温度被点燃,都会有千娇百媚的一面。我一直住在寒冷的冰窖,倔强加上失望,我也就顺理成章成了一座冰雕。

        28岁那年,我辞掉做了十年的平面设计,带孩子上学在附近找了个卖女装的工作。我人生的转折点从这里开始,老板每天把我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并且不断鼓励我挑战自己,经过打造和锻炼,我的内心开始注入阳光。加上平时的勤奋工作,在工作上的认可是我自信的资本。也渐渐明白我并不是他眼里那个一无是处的自己。

        现在,我们像两个世界的人,偶尔说的话,就是生活费不够了,家里停电了,洗衣机坏了要买新的……我带着孩子在城里读书,他跟着父母在乡下老家。没事的时候互不干扰,安之若泰。好像谁的生命都没出现过谁,谁也不是谁的谁。稍有闲暇我就拼命工作提高自己,养活自己。都说另一半是马,如果马跑了,千万别去追,种一块草地,好好打理,等草长好了自然会吸引来好多马。我时常跟他说,如果你找到比我更合适的,请告诉我一声,我会成全你的。婆婆常教我各种栓住老公的良方,我始终觉得,真正属于自己的男人不用栓,要跑的你栓也栓不住。互不干涉也好,我带好孩子,好好工作,业余时间读读书写写字,有文学,我永远不会孤独。这些才是我生活中最重要的核心竞争力。

      七年的岁月,不堪回首。曾经,哭过、痛过、生无可恋想自杀过。大好青春年华里,以一种别样的姿态翻滚、扑腾。现在,好多东西也回不到从前了。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生活已经磨平了我们身上的菱角,沉淀了彼此的浮躁,也拔走了各自身上的刺。我们不吵了不闹了,却日渐淡漠了。

       我依然怀念婚前那段最美的时光,时常感激先生的出现,给我茫茫的航期一个港岸。也许,如果不是跟他走进婚姻的殿堂,我现在还在孤单的漂泊。感激他让我成了母亲,有了至爱的孩子。感激化成爱,全力倾注。可惜,我给的不是他想要的,我也从未有进过他的内心。贬损我是他最大的乐趣,在他任性的消遣中,只有支出没有储蓄的爱,日渐干涸。

        知遇之恩,以最至纯至善的七年青春回报。七年的忍辱负重,耗费了我所有的耐心。七年的磨炼,我脱胎换骨,已不是原来懦弱的自己。不知以后会是什么样的结果,即便婚姻的天空依然昏暗,也定会有别的阳光照亮自己的人生。

       曾经我们如此渴望爱情的波澜,可不是每一对人的相遇都可以擦出闪耀的火花。也许成熟的婚姻原本就是平淡的,只是一种责任与义务的合作关系。人生路上需保持进步,有独立的人格和信仰,如果得不到爱,就尝试着爱别人、爱生活吧!只要还有爱的能力,一定会有魅力在闪耀!

        生活是个熔炉,人生是一场修行,我们稚嫩的脚步走进去,在这个熔炉里烘烤、成长。最终,学会波澜不惊。

       如果还有爱,请深爱!

       如果没有爱,不能转身,请别伤害自己。愿以后的数个七年,岁月都能给我一份温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如果重新再来一遍回忆,我仍会选择再爱你一次。 七年·七月·七日于漫漫生命长河中短暂交汇却终将后会无期 1...
    大熊律师阅读 604评论 0 1
  • 杨穆刚回到厂子,就被叫到了厂长办公室。 “刘主任,您找我?” 刘主任表情非常严肃,不过,杨穆还是从其眼睛中发现了无...
    金忆潇阳阅读 178评论 0 2
  • 志,乃人心中之所求也。 中国古人历来推崇立志之重要性,以此鼓励别人、勉励自己,奋发有为。翻开史书悉数,其所记载的事...
    Saven阅读 1,108评论 6 27
  • 在肉类市场采购一大批牛肉和牛杂碎后,我便顺带去了水产品市场寻觅心目中的小龙虾。可惜那么多的商家却没有一家直接售卖小...
    夏野阅读 165评论 0 0
  • 这是一场期待很久的远游,我们的第一站锁定了古老又别有风情的_西班牙马德里。 经过14小时飞行,到马德里时天已经黑了...
    海里的鱼66阅读 49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