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皮皮

小狗皮皮是大嫂家的宠物,儿子女儿都不在家,平常就这只小皮皮陪着他们两口子。

小皮皮是侄女儿专门花钱从市场上给他们买的。经我记得,嫂子特爱养小动物,猫啊狗啊,她待它们真的是尽心竭力,好多年前,我们家的吹风机还被借去给洗澡后的小猫吹干长毛呢。

星期天,我和儿子叩着她家厚重的铁门,里面就传来有力的“汪汪、汪汪汪”声,随着嫂子打开门,一只白色的小狗狗便欢叫着跑来啃儿子的裤腿儿。

“皮皮,别啃,这也是你的小主人!快进来!”它还真听话,一转身便进了门,跑着时头上的长毛一甩一甩,细腿儿一颠一颠,尾巴成一绺儿得左摇右摆,身上毛挺短,身长约一尺刚过,比以前的“皮皮”狗稍大点,没有以前的“皮皮”狗毛色白,呈现出大米白,比那只好看。

“它尾巴上的毛一长长,往旁边一扠,能成一朵花似的,更好看”,嫂子特意强调。

小狗皮皮还是真活泼。一见我们坐在沙发上,就在我们几个人之间穿梭,趁我不注意,它还能用尖嘴解开我的鞋带,我那可是平日里专门系的蝴蝶扣啊!“皮皮,停嘴,卧那儿”,嫂子一交待,它慢慢走到她脚边乖乖坐定,抬起头,耷拉着耳朵,咕碌着黑眼珠,似在专心听我们说笑,也许它听懂了女主人的亲切教导?

不过,没几分钟,它就长嘴着地嗅嗅嗅,汪汪汪地叫。“它着急了,又想叨托鞋了。东东,我给你点狗粮,你训训它。”

儿子把一只托鞋扔到三米远,说“皮皮,去把鞋叼回来,我给你好东西吃,”它真的一颠一颠跑到地方,一嘴咬上托鞋,挺准的啊,再送到儿子脚前,仰脸要东西吃。儿子把狗粮往上提,装作要喂给他,它两腿直立,随之蹦着跳高,两只瓜子胡乱抓扠,显出急不可耐的样子,我们几个哈哈大笑。

“东东,你别急它,它给你做了好事,要表扬它,该咋说呢?”大嫂饶有兴致地启发孩子。

“看,皮皮真乖,会干事了,能给我拿托鞋,来,奖赏奖赏你。”说着,就把干肉扔到地上,皮皮没丝毫犹豫,又是一个一个准,不到两分钟便吃完了。趁它吃着,儿子还要顺着毛发抚摸抚摸它的头和脖颈,真亲昵。

连着几个回合,儿子和皮皮真似成了一对好朋友,皮皮也不汪汪汪了,坐在儿子腿上一声不吭,竟随着儿子看电视呢。

“你看,他俩多亲,”听到大嫂的话,正在餐厅忙活的我和她相视一笑,小孩的世界竟可以这样的啊,我心内一软:儿子,妈妈亏待你了吗?

吃过饭,我们要回家,外面马路上广场上很热闹,儿子手牵链子,控制着皮皮,它跑他跑,跑跑走走停停。“皮皮,别吃,脏!”、“皮皮,回来!”、“皮皮,你别追你大哥哥,它欺负你!”、“皮皮,你和你妹妹真亲!”真是,天下狗狗一家人,公园里的狗狗见面,汪汪一叫,便纠缠在一起,虽然有时也会有争执,我还真没见过狗狗见面不搭腔的呢。

儿子嘴里说着训着,手里链子时松时紧,皮皮有时会汪汪汪,总不会偏离大方向,我和大嫂在一边悠闲自得。

大嫂说的对:儿子溜狗挺开心,也不用担心他玩游戏了。

那,下星期我们重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皮皮狗与我的缘分而言,起始为消遣,继而为慰藉,最后惟亲是图。念及到此,必然些许牵挂和忧憾。 1、 初来乍到 叫...
    舞雩风语阅读 749评论 3 4
  • 韩晴是个小餐厅的职员, 一天早上, 她在一堆树枝下发现了小狗皮皮, 蜷缩着的身子, 大大的泛着泪光的眼睛, 好像在...
    94暖暖阳光阅读 276评论 0 2
  • 我家养了一只聪明、可爱、懂事的小狗,它叫“皮皮”。它长着一身金黄色的毛,闪闪发亮,特别好看。它长得像只狐狸...
    小燕子_dcce阅读 425评论 0 3
  • 小狗皮皮 四年级6班刘建夫 我们家里有一只小狗,它叫:“皮皮”,它非常可爱,非常活泼,没有人可以抵挡住它的诱惑,它...
    7星珍珠阅读 216评论 0 1
  • 注意:这是一篇真人真事。 我小时候没有哥哥姐姐,也没有弟弟妹妹,也没有玩具,也没有糖果,宠物。很孤独。 直到...
    追忆小萝卜阅读 2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