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有在你这里才是傻瓜

爱情的样子有很多种,我想,我找到了让我舒服的这一种。

跟C先生认识快有一年了,他说过最多的话就是“你怎么这么傻,又呆又笨”,每次我都笑而不语,然后会在心里默默地反问道“到底是我傻还是你傻,难道你都看不出来我只有在你这里才是傻瓜”。是啊,C先生不知道我只有在他这里才是傻瓜,别人眼里的我是一个什么都会的学霸,即使是不擅长的东西也能无师自通。但自从认识C先生后,我的智商好像一下子变为负数,我总是能轻易地就被他套住,甚至每次都要隔好久后才会反应过来这是他的套路。都说恋爱中的女人是傻瓜,但到了我这儿,“傻”是从遇见一个人开始的。

01.

“谁在啊?谁能帮我管理个平台,账号我已经注册好了。”

“我在,我一般中午都有空,你给我吧。”

对,这就是我和C先生认识的伊始,我们都是某网红歌手的粉丝,他是粉丝群的管理员,我是粉丝群里的无名小卒,原本毫无交集的两个人就是在那样个阳光灿烂的晌午认识了。

因为我是第一个在粉丝群里“吱”声的人,所以他就立马加我为QQ好友,并把平台网址、账号和密码都发给了我,大概说了一下怎么操作,然后让我自己琢磨。我原本想很乖地按照他的指示操作,可是出师不利,一开始账号就登不进去,而且我试了很多遍都是“账号或密码错误”,无奈之下我只有去求教C先生。

谁知C先生开口的第一句话竟是“你怎么这么笨呀,连个账号都登不进去”,让我也错以为是自己笨的缘故,而忽略了自己平时学霸的称号。其实那天的账号问题根本就是C先生搞错了,他在注册账号时填错邮箱,接着误以为就是他平时用的邮箱,然后才有了后面的乌龙。恰巧也是因为这件事让我对C先生有了很深的印象,因为他是第一个说我笨的人。

02.

之后因为管理平台的缘故,我和C先生的交集多了起来,我们开始熟了起来,我们开始聊一些平台之外的事情,比如彼此的长相,身高,年龄等等,我们开始互相给对方取外号,他叫我“呆头鹅”,我叫他“梅花鹿”。

C先生叫我“呆头鹅”是因为在他的眼里我是一个又呆又笨的小女生,我叫C先生“梅花鹿”是因为他有着梅花鹿一样的性格,外表冷漠,内心温柔坦诚,但C先生问我为什么叫他“梅花鹿”的时候我的回答却是“因为你跟梅花鹿一样又高又好看啊”(其实梅花鹿不高,但C先生一直不知道)。这句话对C先生很受用,所以时至今日我每次喊他“梅花鹿”他都不会生气反而很开心。

03.

在对彼此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后,我和C先生开始聊一些内在的东西,比如对方的兴趣爱好,情感经历,个人价值观等等。一段时间的深交后,我对C先生的感觉就像之前说的那样,我们好像上辈子就认识了,我就是他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肋骨。因为我们很合拍,总有说不完的话,对某一事物的看法也总会心有灵犀地说到一个点上,时间久了,我都能猜到他下一句会说什么,他也能猜到我在想什么。

或许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我对C先生的情感产生了变化。一开始我对C先生只有崇拜和仰慕之情,因为他毕竟是离我喜欢的那个网红歌手“最近的人”,后来通过几个月的深入了解,才发现自己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喜欢上了C先生。而对于这一点我真的是很后知后觉,所以每次C先生说我笨的时候我都笑而不语,不反驳,因为我真的是遇见C先生后智商才下降了,而我也真的只有在C先生这里才是傻瓜。

之所以说我后知后觉呢,是因为我并没有及时发现自己喜欢上C先生,反而忙着给单身的C先生介绍女朋友。而那个时候的C先生也有暗示过我他喜欢的人是我,但我愣是没反应过来,撮合他和群里的另外一个姑娘在一起,幸好C先生非常决绝地拒绝了我的好意。

04.

后来,C先生回A市过年,因为他想有更多的时间陪家人,所以与我的联系便少了些。那个时候我突然觉得自己的生活中少了点什么,由此我才意识到自己是喜欢C先生的,甚至已经习惯了C先生的存在。讲真,那段时间里我很想念C先生,想念他那富有磁性的嗓音,想念他那猝不及防的套路,想念他的碎碎念。

对,C先生很喜欢碎碎念,尤其是我犯傻的时候。记得有次我满脸委屈地跟C先生讲我被骗了,在他听我讲完事情的来龙去脉后,他碎碎念了我好久,以此希望我能长点记性,并以“怎么会有你这么傻的人”结尾。

至于被骗的经历我不想详细地说,因为真的诠释了“我傻,智商为负”这件事实,明明知道是圈套,还单纯无比地跳进了别人设好的局,事后只能暗自庆幸自己只是损失了几百块钱。

年后C先生从家里回到S市的时候我立马打电话给他,问他过年在家过得怎么样?他却一针见血地说:“你是不是想我了啊,我这才刚到S市你就一个电话打了过来。”

我死鸭子嘴硬地说道:“没有啊,我只是闲着没事给你打个电话而已。”然后会故意扯开话题闲聊,而C先生会配合我假装刚刚的对话没有发生过一样。

C先生总是这样轻易地就能看穿我的心思,有时候不说破,有时候会故意戳穿逗弄我。但在“我喜欢他”这件事上他一直不戳破,每次都点到为止,让我以为C先生不喜欢我,只是把我当做好朋友。我们也一直相安无事地以“好朋友”的身份相处着。

05.

直到我在电脑屏幕里看到樊胜美对王柏川说的那句情话“我想和你一起努力,可以吗?”后,我才决定打电话跟C先生告白,告诉C先生我喜欢他,想要和他在一起。

“我喜欢你,你呢?要和我在一起吗?”电话接通后我简单粗暴地问C先生。

“小白,我知道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但现在时机不对,我刚在S市落脚,工作还没稳定,我不想你跟着我吃苦,我们晚一点在一起,好吗?等我工作稳定下来,我去接你,好不好?”

我安静地听C先生讲完,然后说了一句“好,我会在原地等你。”

那晚我还不折不挠地问C先生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C先生支支吾吾地说:“你还记得我问过你愿不愿意嫁给A市人吗?”

“啊,原来你那么早就喜欢我啦。”

“对啊,但某些人傻,就是看不出来,还跟我说什么我不认识A市人啊。”

“哈哈哈哈…”

和C先生聊完后,我踱步走到阳台,发现那晚的月亮十分的圆,夜空份外的美,而我的心里也因为住进了一个人感觉十分的踏实,不再空落落的。

06.

此时此刻,窗外下着小雨,我在发着呆想C先生,想着想着嘴角就会情不自禁地上扬。我知道,从我认识C先生的那一刻起,我就栽在C先生手里了,所以,不管要等多久,我都会在原地等他,谁让我在他这里是个傻瓜呢,但我相信C先生不会让我等太久。而我也会在等他的这段时间里把自己变得越来越好,因为我想和C先生一起成长,共同进步。爱情的样子有很多种,我想,我找到了让我舒服的这一种,所以我才会心甘情愿地做C先生眼里的傻瓜。

晚一点在一起也没关系,只要那个人是你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