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现在不做,以后也就没机会了

两盒上帝披萨  一生念你在心


这是一个秋天里下着雨的故事。

火车刚开动,窗外就开始下起了雨,凌晨三点的夜显得分外模糊,但雨滴却很清晰地打在车窗上,像打在他焦躁而又紧张的心上。

他今年已经26了,还没有找到对象,不是找不到,只是眼光太挑剔。其实他自身并没有多好的条件,原不该有这么高的要求的,只是不想将就,他相信,总有一天,会有自己真正喜欢的姑娘出现的。

她是公司里新来的姑娘,今年刚毕业,才20出头,长得如水仙花一般,清新丽质,小小的个头分外惹人怜爱。那天在食堂打饭,他碰到了她,第一眼,他便知道她路是此生要寻找的。于是紧张得走到放稀饭的窗台边,开口说到:我帮你盛吧?女孩诧异地看了他一眼,说:啊?不用了,谢谢!便转身离开,他失落地笑了笑,那顿饭,他独自吃了一个小时。

正好他认识的一个同事阿艳跟她分到了一个宿舍,他好几次开玩笑地说要请她们吃饭,阿艳嘲笑他说,“每来一个美女你都要认识啊!”其实他哪里是想多认识几个美女,只是想认识她,他等得太久了。几天后,他终于厚着脸皮跟阿艳小心翼翼地打听了一下,知道她叫阿梅,而且是有男朋友的。他几乎要崩溃了,他不知道为什么,为什么老天总是这样对他!一件件、一桩桩的事情从来没给过他希望,就像他一生下来就被抛弃到了角落一般。但是他不想就这样放弃,否则一生都无法弥补。

有同事把阿梅拉到了他也在的聊天群里,他盯着她的头像呆呆的看了两天,决定把她添加为好友。那天,他下晚班,在床上躺了两个小时,翻来覆去也睡不着,便拿起手机点开她的头像,犹豫两分钟后点下了“添加到通讯录”。没多久,有信息发来,她同意了好友请求。他安心的睡了。15分钟后,他听到有信息,打开看到是她发的一个笑脸,然后又撤回了,接着收到一条信息:我是阿梅。他紧张地跟她聊了几句,然后她开始工作,他欣喜入眠。

同事阿艳说周末要去逛丹尼斯,想让他送她们到镇上的公交站。那天也是下晚班,早饭正好碰到阿艳她俩,阿梅对他说,“你去逛丹尼斯不,一块去吧!”他正好感冒,没有精神,他担心这种鼻涕邋遢的状态给阿梅留下了不好的印象,就说,“我把你们送过去,你们去玩吧。”送完她们后,他拖着病殃殃的身体回到宿舍,睡前把手机信息的提示音调到最大,他想万一她回来需要接呢,一定不能听不到信息。不到下午一点,他便早早地醒来,一直到四点多钟,他想,应该要回来了吧。他打电话给阿艳,阿艳说自己去了表姐家,阿梅中午早就回去了。他很失落的挂了电话。后来的几天,他总是给阿艳打电话东扯西扯,末了会问一句阿梅在做什么。阿艳有些生气了,然后把阿梅的电话给了他,说,“我不是传话筒,有事自己去问她。”他很伤心,不过也的确觉得自己做的不对,向阿艳道了歉就不敢再打电话了,却也没敢拨通阿梅的电话。

他想,或许是自己太过自作多情了,怎么可能配得上这么好的姑娘呢,老天能让自己遇到她就已经是给自己莫大的荣幸了吧。

毕竟是一个公司的,早晚总有几次碰到,每次见到她时,他总是很认真的听她说的一字一句,他知道了她喜欢吃土豆丝和包菜,偶尔也打蘑菇青菜,喜欢吃葡萄和橘子,喜欢蛋黄月饼,喜欢吃麻辣烫、干锅鸭头还有鱼肉,也知道她不喜欢吃苹果,不喜欢鸡肉,是因为小时候吃多了但喜欢泡椒凤爪,不喜欢吃甜食,喜欢去安静整洁的小餐厅。他把这些都记在了心里,于是每天早上他都要看看食堂有没有土豆丝或者包菜卖,有的话就打上一小份,但从来没有敢端过去跟她一起吃。

有次聊天,她说好想吃一种“上帝披萨”,他鼓起勇气回了句,我请你吃。她笑笑说不用了!当天晚上他连忙在各种购物网站还有外卖上搜索这种“上帝披萨”,结果一个也没有,他甚至在百度上搜索和提问也没人知道,他简直要急疯了。第二天上班,他偶然听到一位同事说前几日吃了上帝披萨,赶忙上前打听,同事说是回老家时吃的,并且给了他那家店的微信号。他欣喜不已,赶忙联系那家店,谁知那也是家外卖店,他恳求店主能不能想办法送过来,但是人家只在当地市区派送,是不可能送到这几百公里外的,就算送来,披萨也早已没法吃了。最后店主给他推荐了几家其他市的连锁店,只是距离都差不多远,一个个问下来也都是毫无办法。心急如焚之际,他突然想到,我可以自己去拿啊!于是他便在这四个里面选定了一个用时最短的地方准备坐火车去取。

凌晨一点,醒来感觉自己好像有些着凉,头晕眼花的,他不知道这样做真的对吗,明明知道不会有结果的,但是他知道,有些事,现在不做,以后就永远也没有机会做了。收拾好行囊,他把受伤还没好的右臂缠了厚厚一层纱布,然后穿上平日里最喜欢最帅气的一身衣服,对着镜子,他突然笑了,感觉自己就像要奔赴战场一般,明知道此行必定是马革裹尸,却依旧要帅气地出征。

火车上的人一个个东倒西歪,鼾声一片,他无心睡眠,看着车窗外紧锣密鼓的雨点。他知道,这是老天为他此行定下的基调。将近五个小时,终于到站了,他兴奋地走出车站,感觉自己真的是个疯子,但他觉得这一生,总该为一个人,疯狂一次!预定好两盒披萨和一瓶奶茶,他在火车站附近的快餐店里等着,点了一杯热牛奶,包里还有半块阿梅前一天留给他的唱片面包,他一小口一小口地吃着,好像每一口都是一个与她有过的过往,需要慢慢品味。

在从外卖小哥手里接到披萨的那一刻,他如释重负般长出了一口气,说了句“可以走了,再见,这里!”回来时已经是傍晚,车站外的雨水更大了,他顾不上等雨小一点,急躁地一边走一边拦车,到公司时帅气的服装早已淋得没了形状,他顾不上这些,慌乱地把宿舍收拾一通,换上一身干衣裳。盯着手机过了好大一会儿,他喃喃道“死就死吧”,紧张地拨通了平日里看一眼就心跳加速的电话,他语无伦次地连说带编,终于把她喊了下来。

“什么事?”她问道。

“其实没什么事”,他胆怯地说。

然后她转身说要走,他不知所措地赶忙抵住门,“我有个东西给你”。

“我不要,我得回去了”,

“你先看一眼,好吗”,他指着桌上盖着的一块布。

她过去看了一眼,吓了一跳,他连忙说“这不是我买的,是让一个同学捎过来的”。

“我不信”。

他还是抵住门,“我吃不了,明天就坏了,你拿走一盒我就让你走”。

她就回去拿了一盒,他松开门,她走到门口,转身把那盒“上帝披萨”轻轻地放在门口,对他微笑着掩门而去。

他呆呆地站着,望着她,说了句“你这样……”。

其实,在回来的路上,他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自己想要说给她的话,想象着各种可能的情景,却最终一句话也没说,设想的剧情一个也没出现。他不知所措的呆立着,后悔自己抵这么唐突肯定吓到了她,埋怨自己紧张到一无是处。他害怕,有些话,现在不说,以后也不会有机会说了。于是他掏出手机,把一直憋在心里的话发给了她。

那晚,他满眼泪水而又踏实地睡去,梦中他看到她那转身后的微笑,看到她在幸福地吃着他买的“上帝披萨”。那晚的梦是他做过的最清晰最美好的一个梦,因为梦里有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