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听《普通人快速崛起的10大狠招》

这是第三次输出《普通人快速崛起的10大狠招》的笔记。

这一次,我并没有去听猫哥的分享,而是把之前的笔记,给看了两遍,现在写下第三篇《普通人快速崛起的10大狠招》感悟。


①理财与有粮

最近加入了一个理财课程,里面很基础的讲解了理财的概念,以及一些简单的理财技巧。

想学理财,是因为最近经济状况实在不好,各种欠,各种被压迫。特别是每个月信用卡账单截止日,那种压力,分分钟内分泌失调的节奏。

太恐怖了。

这样的我,要怎么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我连下一顿都不知道在哪里,我要怎么去追我喜欢的人,梦想?

最终,加入理财训练营,认真输入,认真输出,我学到了理财的基础知识。

内心深处,终于看到了一些希望。之前坚持到现在的读书,也更有力气去坚持了。

马上又有账单来临,我心里却没有那么恐慌了,我已经正式开始工作,有收入来源,学了一些理财基础,对于当下负债的我来说,这些知识足够我找到解决方法了。


②舞蹈与技能

不知道脑门最近在抽哪股风,竟然开始自学爵士舞。

恰巧的是,江湖群里,还真有人愿意提供爵士舞的视频。

我厚着脸皮找那位老铁要了爵士舞的视频,隔几天就练半小时,时不时还下腰,劈叉,增强身体的柔韧度。

我练舞蹈的时候,心里十分快乐,也十分满足。

我在做自己喜欢的事。

这两天竟然还冒出一个想法,我为什么不可以好好学爵士,然后去当舞蹈老师,通过教别人跳舞来赚取外快呢?

这个想法,冒出来后,我对舞蹈的喜爱又增加了几分。

当然,练习时间从半小时变成了一个小时。


③导图与输入

最近在社群里,分享了N张思维导图。

有熟悉的老铁说,豆豆最近崛起了,最近成长很多。

其实我只是被思维导图的魅力所迷惑而已,结缘于思维导图,是因为一个叫辉哥的人。她做了个思维训练的社群,我是第一批学员,里面就要求用思维导图输出笔记。

因为之前就知道思维导图这东西,现在自己也能用这高大上的技能输出,我积极性很高,然后就被迷惑了。

迷恋上画思维导图后,就想多画几张导图,于是就多听了几场分享,于是就多看了几本书。

这里分享一张我最喜欢但又最痛苦的导图

《拆掉思维里的墙》

这是辉哥课程里的一个任务,那天我无比焦虑,因为我画不出来,可是我又很想画这本书的思维导图,一直总结书中的要点。

在还有五分钟截止提交作业的最后关头,我把导图发到了群里。

那一刻,我真的很感谢辉哥,因为我挑战了自己。

附上辉哥的简书辉飞一个孩子的妈妈,一个自由职业者


④分享与演讲

小灶群的都知道,我这段时间在学妈妈成长课,他们为什么会知道呢?

我每次的思维导图,都会分享到群里,这还不算,我还会在群里用语音分享。

这几堂课,我印象深刻,因为我不光听,还做笔记,甚至还分享出去了。我分享的时候,并没有准备文字稿,我只有一张思维导图,还有大脑中的记忆。

可是几次下来,我演讲能力似乎变强了那么一点。

前几天,在某课程里,我作为嘉宾分享了一段知识点。由于各种原因,我文字稿没准备充分,私下和老师说要等会上场,她说没事,你又不是第一次没有稿子就开始演讲,你直接上。

这就是积累,在那个社群里,分享不需要文字稿,这就从一个不一样的角度锻炼了我随口就来的能力。

感觉瞎忽悠的功力上涨了不少。

最后,我还是准备了一份比较充分的文字稿,讲的时候照着稿子念,也算是比较对得起那次的分享吧。

对了,那是辉哥的社群,第二期刚结束。


⑤写作与自我

不知不觉这篇感悟竟然写了一千三百字了,可还没写完。

这次的感悟采取的是经验+总结,最后得出技巧。从没这样写过东西的我,表示还蛮好玩的,看来,写作还是得多换换风格,以前的我总写爱情或友情故事,其他题材都不会写,这样其实并没有很好。

去年年尾我突发奇想写了篇灵异事件,然后就一直卡在那,那篇文卡住,我的信心也卡住。

最近,在尝试重新拿着手指,重新敲下文字,再次写出稚嫩的短篇小说。

我曾研究过我写的故事,结局分两种,第一种,故事情节是以我自身为素材,那么结局就会偏美好,偏正向。而第二种,完全瞎编的故事,那结局都是不美好的。

这可能与我童年有关,写不出太美好的故事,可是又希望自己的结局是好的,至少在我创作的文字世界里有个好的结局。

看吧,写着写着竟然剖析出了我的性格。有事没事,多写写,打发时间也挺不错的。


⑥社群与时间

最近加入的社群有些多,虽然都是短期的,可还是有些乱,社群的课多半是晚上。

上课时间聚集在同一个时间20:00,我内心是有些崩溃的,第一次撞课的时候,我非常焦躁,这节课去听两分钟,那节课去刷几条消息,最后都结束了,可是我哪节课都没有认真听完,需要一一再次重听。

刚好,和某位大神闲聊,他说“一支箭不能同时命中两个靶心。”

刺中要害,第二次撞课,我没那么焦虑了,选一节可以及时反馈的课,专心听,专心反馈。

至于其他的课,回头听和及时听,其实并没有啥太大差别。

借用一句某书里的句子:最重要的事只有一件。


⑦读书与成长

读书营,是个读书的地方。

很多伙伴在输出读书感悟,我并没有加入他们的行列。

连长悄悄地和我说,不要一直待在舒适区,试着走出来,会发现很酸爽。(原话忘了,大概这么个意思)

我有些意外,也有些无辜。明明人家有读书好不,只是没有把笔记发到群里而已啦。这里说一下,我有些奇葩,如果报团学习,我反而坚持不了多久,那些什么看着别人进步自己也会跟着进步的话不适合我。在我这就是别人进步,会打击我啊,会让我失去行动的信心啊,而且还有截止时间,还是算了。

自己默默地看书,悄悄地输出感悟,感觉挺好的。有空呢,就去群里晃晃,然后偷学几招。当然啦,不能光拿不给,如果有可以分享的思维导图,我还是会发到群里的嘛。

毕竟,有来有往嘛。

其实,自己一个人写,还是会有些寂寞,毕竟高手如云啊,我一个人在谷底,还是会害怕的,害怕自己的方法错误,害怕自己读这么多书,其实并没有什么用。

我就时不时去看看别人怎么做的,及时调整自己的路线,然后默默努力。

成长是一件漫长而又快速的过程,比如这篇文章,花费了我很长时间,但是又总结了最近的生活。

经得起时间,才能对得起自己

决定分享一篇读书感悟

这是某天的读书笔记

⑧感恩与行动

那天我在朋友圈里,说自己的心情不好。其实我写得很含蓄,如果不认真看,只是扫一眼,看不出我表达了啥。

发出去没多久,有位老铁,给我私发了三个笑话。

她说,看你在朋友圈里说心情不好,刚好今天收集到三个笑话,分享给你呀,心情不要不好了哦。(原话依然记不清了,大概是这样)

当时的我,真的很感动很感动。这样的关心,在那一刻,比拥抱的表情更有分量。

我想,她真的是一个超温暖的人。

我又在想,我要如何感谢她?

最后决定,我可以用我不成熟的画笔,为她画一副画,(ง •̀_•́)ง

如果七月我们能见面,就亲手送给你


⑧采访与共赢

方方姐,大家应该不陌生。

她写了几篇采访文,都在剽悍江湖公号上发表,这次第二届践行大会,她还是分享者之一。

为什么她会成长的这么快?

她选择成长的路,是采访。

采访的过程,不仅能增加自己的见识,更能从采访对象中学到不少知识。

如果用心,平时聊天,也是一个采访的途径。

辉哥和我经常聊天,我能从聊天中,学到她的思想,她能从我的语言中学到我的思想。这就是聊天的魅力。


⑨总结

记住自己的目标,努力去完成。

过程或许会比较不舒服,不过完成后,会特别感谢自己。

昨天看了几分钟跑男,陈赫还有李晨在练习英语,他们英语基础很弱,可是由于任务,他们必须要直面英语这个怪兽。

可最后,他们站在台上,用英语主持,英语说得非常流利。

那一刻,台下的兄弟,电视机之前的我,都很感动。我想到上面画那张思维导图的时候,画的过程放弃这个念头出现了很多次,想着这次的作业不交就不交吧,何必要为难自己一定要拿满勤?

最后,我还是完成了,发到群里的那一刻,我真的很想哭。

因为我做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你的一种生活方式,在读书中也构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
    yuqifuli阅读 5,433评论 3 13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4评论 9 209
  • 我们缘分是否始于一把伞? 初中某天放学正好下雨,一同回家的你没有带伞,然后我们就一起躲在伞下走完了我们共同的路。可...
    伍念阅读 1,278评论 6 6
  • 二月二十六号,易仁永澄花费一个多月时间,带着近1000人领读《好好学习》的活动进入尾声。 而这次活动的收官之作,就...
    成甲阅读 2,528评论 12 47
  • scp -- secure copy (remote file copy program) scp copies...
    lewiswon阅读 4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