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介意女朋友来自于农村吗?

1

王晓萍是我大学同学,

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

我就被她朴实的穿着给惊到了。

一身不合时宜的长袖,

洗的脱色的灰白亚麻裤,

两根长长的大辫子,

再加上脸蛋上两个可爱的高原红,

整个一标准的90年代女孩打扮。

了解王晓萍之后,

才知道她家在偏远的云南山区,

为了这一身得体的装扮,

家里已经费尽了心力。

我们笑的很开心,

她也是。

2

王晓萍是一个爱笑的姑娘,

无论生活多么艰难,

无论前途多么坎坷,

她总是会笑着说没有关系。

有一次,班上申请贫困助学金,

你们知道的,

大部分人都是假的,

都是为了骗这几千块钱,

都是一个比一个写的惨,

什么父母双亡、

什么五保户、

太惨了,

惨到王晓萍都不好意思写自己的家庭情况,

我们劝王晓萍也可以润点色,

我们劝王晓萍也哭点穷,

但是王晓萍却拒绝了,

她说那些人比我家里情况还差,

我还是算了吧。

于是她去德克士做2.5一个小时的兼职,

于是她去学校门口发二个小时的传单只得10块钱,

于是她用自己的辛劳换来了每一分每一厘。

而那些得到贫困奖学金的同学转身就去了酒吧,

转身就去买了电脑,

转身就带着女朋友一起出去浪漫。

3

王晓萍也有一个男朋友,

听说是高中的时候就谈了,

王晓萍对那男孩子很好,

每晚雷打不动都要去公用电话亭给男孩子打两个小时的电话,

偶尔有五一或是十一长假,

王晓萍也会坐上十几个小时的硬座去千里之外的城市见那个男孩子,

她爱他,

我们都看在心里。

可是在大学四年里,

我们却从来没有见过那男孩子,

我们只能隐约从王晓萍的描述中知道那男孩子是个很好很好的人,

特别是他的家世,

说男孩的家庭太好了,

父母都是县上公职人员,

未来他也肯定也会走上这条道路,

她说她压力很大,

她说她很自卑。

我们被王晓萍这奇怪的自卑给震惊到了,

为什么会自卑?

她王晓萍现在可是在全国闻名的985院校学校学习!

而她那个一直未曾谋面的男朋友,

听说只是一个普通的大专生。

但是待我们真正理解了农村人的世界,

当我们真正理解了,

公职人员和普通老百姓的区别,

我们才真正懂得了王晓萍的这份自卑心理。

4

大学毕业后没两年,

王晓萍就和那个男孩子结婚了,

结婚前,

婆婆第一次见到了王晓萍,

看着王晓萍那寒酸样,

她眼里充满了嫌弃。

她将王晓萍赶了出去,

关上门只对自己儿子说了一句,

“你要小心些,不要让这女人骗了你的财产!”

那儿子听了母亲的话,

第二天就拉着王晓萍去做了婚前财产公证,

其实就两套房,

一套是男孩父母给他准备的婚房,

另外一套是王晓萍和男孩各出了一半的首付买的小居室。

那套房花光了王晓萍工作以来所有的积蓄,

可是那男孩说:“没关系的,都写在我的名下吧,我不会抛弃你”。

王晓萍信了,

两套房都放在了男孩的名下,

而她自己什么也没有。

王晓萍985名校出身,

专业过硬,

赚钱能力强,

而那男孩子,

靠着父母的关系,

好容易进了地税局当上了大老爷,

上班打王者荣耀,

下班就是酒池肉林,

工资拢共才四千多块,

加上那男孩胆子小,

也不敢吃拿卡要,

所以手自然而然就伸到了王晓萍这儿来。

先是一千一千的找王晓萍要零花钱,

后是找各种借口说要给领导送礼。

可是那钱都花在了哪儿,

王晓萍心知肚明。

他似乎在外面保养了一个小三,

是的,

用她辛苦赚来的钱。

5

王晓萍找婆婆哭诉老公花钱大手大脚,

婆婆冷眼看着王晓萍说:“大老爷们花钱交际多正常啊!”

王晓萍说:“他花的都是我的钱!”

婆婆说:“什么你的我的,你赚的钱就该给我儿子用!”

王晓萍:“他用我的钱在外面包养了小三!”

婆婆顿了顿,半晌才说道:“谁让你嫁过来几年了,连一个蛋都没有生下!”

王晓萍听到这儿,突然感觉到后背一阵发寒,

她猛然惊醒了过来,也许老公出去包养小三的事情,这婆婆早就知道,

或者说正是她的默许吧!

王晓萍一个人失落的回到了空荡荡的房间,

她又开始自责了起来,

她又开始自卑了起来,

是啊,

这都是我的错,

谁让我这些年还没有给他们家生下一儿半女呢,

谁让我是一只不会下蛋的母鸡呢!

她去找医生,

她天天吃药,

她每次都尽力取悦老公,

直到那天医生亲口告诉她:“你怀孕了!”

她喜极而泣,

她悲从中来,

她甚至于忘记了怎么回家。

回了家,

婆婆和公公都在,

她压抑不住自己的兴奋之情告诉了他们这个好消息,

他们果然很高兴,

婆婆对待她的态度也变了一个样,

第一次帮着她洗碗,

第一次给她带早餐,

第一次像一个妈妈似的告诉她什么该吃什么不该吃。

王晓萍高兴极了,

她以为她守来了云开,

她以为她等来了月明。

6

怀孕期间,

不管是老公还是婆婆,

都待王晓萍极好,

她体会到了爱,

她体会到了亲人之间的温情,

她体会到了幸福。

直到那一天,

婆婆偷偷带着她去了一个私人医院,

照B超,

一听说是女孩,

婆婆就消失不见了,

老公也是,

整个搬了出去住,

打电话也不接,

发微信也不回,

即使王晓萍马上就到了预产期,

他还是没有出现。

生孩子那天,

王晓萍一个人叫了一辆的士,

进手术室前只有她的父母在场,

爸妈问王晓萍:“你老公呢?”

王晓萍笑了笑:“工作忙,出差了”。

“那你婆婆呢?”

王晓萍终于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婆婆最后还是来了,

守了一小会儿,

就等着里面的医生告诉她是男孩还是女孩,

当最后医生告诉她是女孩时,

她又消失了。

在医院的一个多星期,

老公没有出现,

在医院的一个多星期,

婆婆也没有来过,

只有公公抽中午的时间来医院打了个转,

丢下一个红包,看了一眼自己的孙女,

匆匆又走了。

看着红包里包着的一千块钱,

王晓萍泪流满面。

出院后不久,

王晓萍向老公提出了离婚,

她以为他会挽留,

她以为他会有点良心,

可是到底什么也没有,

他开开心心的答应了离婚,

他开开心心的提出了分手,

他说:“房子、车子,这些财产都归我,你走就可以了!”

王晓萍有点懵,她指着怀里的孩子道:“可是她呢?她也是你的孩子啊!为什么你一点也没想过她!”

他笑,第一次仔细盯着自己的女儿,

:“你带走吧,我不要!”

最后,王晓萍将他告上了法庭。

开庭那天,他那边来了很多人,

而她只有一个人。

站在自辩席上,她仔细回忆了这些年来的种种,

她说她傻,

她说这些年,

面对他们时,

她还是自卑的,

她说她误入了一段错误的感情,

她说她后悔了。

最后,法官采纳了王晓萍的证词,

判定王晓萍胜诉,

并且要求男方支付五十万的赔偿,以及每个月二千元的抚养费,

王晓萍最后却改了赔偿要求,

她对那男孩说:“我只要每个月二千元的抚养费,你要记住这是你的女儿!”

她仿佛松了一口气,她笑着说道:

好了,

都结束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与你共享一首我们常挂在嘴上,却不知出处的诗。 自遣唐·罗隐得即高歌失即休,多愁多恨亦悠悠。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
    停云听风阅读 609评论 6 8
  • 【8:00pm 】 此刻我和小翠在吃黄记煌焖锅,还有她的一个女同事。 【小确幸】 洗个热水澡暖暖的,蛮舒服耶! 【...
    一棵忍冬草阅读 100评论 0 0
  • 在《歌手》舞台上,歌手们唱得嗨,我们听得爽。而在私底下,歌手们都有着许多令人意想不到的有趣之处,今天小歌要给大家说...
    BoBo520阅读 36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