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觉得自己总没好运气,建议你用这三个方法,让自己更幸运

生活中,我们总能听到或看到一些幸运的事:

离心仪大学的录取分数线还差几分,没想到竟然扩招了,刚好把他划了进去;

一个人人垂涎的职位,竟被一个能力并不出众的家伙得到了;

毫不起眼的同事,却偶遇了个“高富帅”,甜甜蜜蜜,羡煞旁人;

资深业务员都拿不下的大客户,一个才过培训期不久的新人说他去试试,没想到就与客户相谈甚欢,签了个大单……

无论你相信与否,幸运总在我们生活中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

虽说“越努力越幸运”,但有的人即使不断努力,却依然在底层苦苦挣扎,生活不尽人意;或是遭遇这样那样的不幸,好运似乎从不光顾他们。

但是也有不少人,总会在人生的关键时候,比如升学、择业、恋爱、升职…获得了幸运的青睐,因此获得了更好的人生。

那么,什么样的人会被幸运女神眷顾呢?

一、自信的人会为自己带来幸运

许多成功人士谈及他们的成就,都把原因归于“幸运”。

比如,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就曾多次在节目中表示,自己所取得的成就,只是因为“幸运”罢了。

这或许是一种谦逊,但纵观这些成功人士的经历,即使有不顺,有失败有挫折,但他们一直没有失掉的品质,就是自信。

正如爱默生所言:“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自信为他们带来了幸运,也带来了成功。

1、自信的人不怕失败,更容易抓住机会

自卑的人由于缺乏对自我价值的认可,习惯去否定自己,遇到比较困难的事情,就会退缩回避。

即使机会在他面前,他也会害怕失败而不敢去抓住。

自信的人不会因事情的失败否定自己,他们反而认为,失败可以增加他们的经验,提高他们的能力。

所以,自信的人敢想敢干,常常主动地寻找机会,在遇到困难时坚持不懈,从而抓住机会,让自己脱颖而出。

正如一句话:运气就是机会碰巧撞到了你的努力。

2、自信的人更容易获得别人的信赖

一位资深HR,在招聘重要职位的人才时,更看重对方的自信,而不那么关注专业技能。

她会在面试中,对应聘者的经历或弱点提出质疑,测试他的自信程度。

有较高自信的人,会承认自己的不足而并不贬低自己,也不尝试掩盖自己的缺点或者进行反击。

她认为这样的人,在遇到工作中的难题时,也能如此正视它,并正面的思考和行动,而不是为了避免失败而逃避它。

正因如此,许多公司在决定管理层的人员时,大多倾向于选择自信程度高的人。

因为他们看起来能力更强,更能帮助公司解决各种难题。

所以,一个自信的人比一个自卑的人,更容易得到别人的信赖,获得机会的垂青。

3、自信的人吸引更好的事发生

吸引力法则给我们启示:你是什么样的人,就能吸引什么样的人和事到你的身边。

人们一般都喜欢那些流露出友好、大方、随和情感的人。

而自信的人往往情绪稳定,待人接物不卑不亢,态度正面积极。他们就像一个磁场,会吸引更多相似的人到他身边。

更好的人缘与人脉,自然会为他带来更多的机会和帮助,好运也常常不期而遇了。

二、怎样成为一个自信的“幸运儿”?

有些人似乎生来就更自信一些;有的人在战胜重重困难的过程中,获得了足够的自信;有的人经历过一次重大的挫折,就开始自信不足。

不管是什么样的境遇,自信其实一直深藏在我们的心中,等待着我们的开发。

正如培根所说:“深窥自己的心,而后发觉一切的奇迹,在你自己。”

1、让心中的批评者闭嘴

每个不自信的人心中都有一个“批评者”,他会喋喋不休的指责你所做的每一件事。

当你想争取一个更好的岗位时,他会说:算了吧,你不是这块料,你的能力比得上他们吗?

当你想与一个比你优秀的人交谈时,他会说:你不觉得的言行会让别人讨厌吗?你有能力让别人瞧得上你吗?

这个批评者,会让我们否定自己,怀疑自己,失去改变与突破的勇气。

这个批评者来自何处?

它其实来自幼时,父母对我们行为的否定与自由意志的打压。

我们会对父母的话信以为真,认为自己就是不够好的人,或是不被人喜爱的人。

但是,我们要知道,成年后的我们完全可以重新选择内心的声音。

当那个心中的“批评者”又开始否定我们时,我们就要坚定地告诉他:“闭嘴”!

同时,在心中塑造一个自己所喜欢的“教练员”,来取代这个“批评者”。

这位“教练员”会包容我们的失误和不足,并温柔耐心的支持我们的选择,鼓励我们的行动,为我们的进步喝彩。

长期练习这样做,你就会开始相信自己,并且不再害怕失败挫折。

2、相信自己是可以成功的人

要想成为一个自信的人,就要从内心相信,自己是一个可以成功的人。

不够自信的人,往往深陷“习得性无助”的负面循环,认定自己是一个不会成功的人,从而失去了对梦想的追求与行动的力量。

何为“习得性无助”?

如果一个人觉得自己的行为达不到特定的目标,或没有成功的可能性时,就会产生一种无能为力的心态,进而否定自己、彻底放弃。

如果总是达不成目标,你就会认为不可能做到了;如果总是失败,你就真的认为自己是一个失败的人了。

所以,为了避免这种“习得性无助”,我们在设立目标的时候,应尽量切实可行。

在实施的时候,将大目标划分成一个个的小目标,再分解到无可分解为止。

每当完成一个小目标,就把它当成自己的一次胜利,一次成功。

每天积累一点这样的小成功,让自己相信“我是一个能够成功的人”。从而强化积极的心态,更自信的去行动,去实现自己的愿望。

3、爱自己,认定自己是一个有价值的人

一个失去了自我,不敢爱自己的人,他们会忽视自己的真实感受,迎合他人;在做选择时往往是出于别人的认可与否。

当一个人总是违背内心的真实意愿,活在别人的意见中时,他就会失去自我价值感,感到自己无足轻重。

一个不能决定自己生活的人,能有什么自信可言?

所以,无条件的爱自己,接纳自己,遵从自己内心真实意愿来生活,是自信的根源。

一个明白自己真实需求的人,才不会患得患失。他会坚定自己的选择,自信勇敢的走自己的路,可以笑对挫折,坦然面对失败,坚持不懈。

这样的人,幸运女神会不眷顾他吗?

即使幸运不可捉摸,不知道哪一刻会降临到谁的头上。

但所幸的是,我们的自信程度,是可以通过反省来觉察,通过不断的练习来提高的。

如果你想成为一个幸运的人,建议你坚持练习这三个方法,先让自己成为一个充满自信的人,好运自然而然就会来到你的身边。

我是“野生成长”,爱阅读,爱写作,专注分享成长感悟与干货,关注我,我们一起成长。

欢迎转发、留言,您的关注点赞,就能温暖人心~

本文原创,转载请联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