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7°▏我在帕劳闹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5年12月飞去了帕劳,一头扎进太平洋里,从此,心心念念都是七种颜色海水的大海。

最近在家养伤,不能满世界的跑,就开始翻看照片,看到帕劳的照片,直接把我带回了那些天闹海的日子。


光是想到那些天,我就已经感受到海风佛面,五颜六色的鱼儿跃出海面,跟我们打个招呼。


在岛上的日子简单到不能再简单,不是光着脚丫到处跑,就是一头扎进太平洋。每天甩着湿漉漉的发梢,风儿刚把头发吹干,又尖叫着飞到海里。天天看到的都是千变万化的大海,天空,落日,星辰。每天都是新的。


2015年的12月,我从家出发穿着薄羽绒服,到深圳的时候脱成了春天,仔裤,衬衫,到了香港,仔裤T恤,到了帕劳飞机落地,我们抱着脱下来的一件件衣服,飞出机舱,一下就被卷进了热带的湿热中。啊,热带,啊,海风,啊,未知,我们一路脱来了。


机场很小,过关的人只有我们这班人。工作人员慢悠悠的问问题、盖章。听说这里的公务员是按小时上班的。到我的时候,雄壮的大叔,用中文说,欢迎回家。我被暖的差点脱口而出我爱你。我们目光所及的工作人员,全都高大雄壮啊,他们都吃什么,能吃的这么高,这么胖。


我们拖着行李冲出来的时候,还是被它的小震惊了。与地接导游会合之后,15分钟就到了酒店。我们一路东张西望,大桥、海、公路。憧憬着各种惊喜。后来确实是天天有惊喜,处处有惊吓。


飞机落地的这个岛,是以前的旧首都所在地,我们就住这个岛。之后天天出海,也是这里出,回来也是这里。


去之前朋友提醒说,中国与帕劳没有建交。我当时就问,没有建交,会咋样?朋友回答说,不会咋样。去了之后,确实没有咋样。因为天天出海,根本见不到几个人,晚上回来吃饭,也是饿的狼吐虎咽,根本看不见人。


我们天天出海,不然呢?天天逛超市?这里最大的超市,以及第二大超市。街道真的很短,我们吃完晚饭随便就可以溜几圈。


我们包船出海,地接小哥会潜水、会做午饭、会钓鱼、会把我们推进海里。


每天都是不同的潜水点,中午在无人岛吃火锅,下午迎着夕阳或者暴雨返回。在这里就是要天天泡在海里。旱鸭子不要害怕,浮潜很简单,听教练的安排,不要惊慌,海水浮力很大,再套上救生衣,是不!会!沉!的!沉到水底才需要技巧好吗!


不小心喝了海水也没关系,海水杀菌,总之记得保持镇静!去探索美妙的水下世界吧。


我在这里看到了最漂亮的海底世界,以至于后来带孩子去的各种海底世界,我都觉得去了假的海底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里一天里会让你见识各种天气。早上晴空万里,中午雷雨交加,彩虹马上挂起来,晚上满天的晚霞迎着我们返航。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次中午,我们正悠闲的吹着海风,前往德国水道,突然黑云压着海面就过来了,船长勇猛的就冲进了黑云中,我们措不及防的吃着雨,眼睛都睁不开,船在浪头上跳来跳去,那一刻船长的背影相当伟岸,是我迷恋的背影之一。

那天的黑云、暴雨、海水,是我见过最黑暗的,也是迄今为止最难忘的。


帕劳的行程都是一样的,牛奶湖,小哥会潜入湖底抓一些矿物泥上来,让我们敷在身上,做一次独特的海底spa。一群人在船上互抹泥巴,等泥巴干了之后,一个个跃进海中,游一游,泡一泡,因为穿着救生衣,我们泡在大海里吃了桔子。小哥把桔子分开,站在船上,扔给我们,像是在喂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断层,左边是2米的完整的珊瑚浅礁区,右边是700米海底的大断层,潜藏着无数种色彩鲜艳的热带鱼,美丽的热带鱼往来穿梭在你的周围,有时可以见到与浅礁区截然不同的物种,如鲨鱼、海龟、拿破仑鱼等体型较大的海洋生物。另外,这边还可以见到成群的羞怯蝶鱼,如同满天飞舞的蝴蝶,非常地壮观。


看鲨鱼群舞。这次浮潜,我全程紧张,以至于上船后手臂上爬了一只大螃蟹,我都浑然不知。小哥带着食物潜入海底,撒下食物不久,一堆各式各样的鱼就涌上来了,随后一堆鲨鱼就旋转着上来了,我感觉鲨鱼就是从我的肚皮底下游过去的,那一刻,不敢呼吸,不敢摆腿,一动不动的定住了。直到这群家伙吃光食物撤走之后,我才缓缓爬上船。当我上船之后,同伴们都惊呼我赚了,我不经意的一低头,才发现手臂上有只家伙,大螃蟹啊,然后就是我的尖叫声响彻太平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毒水母湖,我们穿过一座小山之后,跳进海里与一群软绵绵的东西一起游啊游,看见水母的刹那,我的心已经被软化了。太柔软了,太美好了。我在水母湖玩的时候,尿急,我游出去,爬上山去方便,正当我舒爽的时候,一抬头,上方全是黑人警察巡逻,我那时不知道是要继续还是要暂停。大概那天只有我是脱了潜水衣尿尿的,后来小哥告诉我,在这里脱潜水衣尿尿跟脱裤子放屁一样,多此一举。此后的日子里,我终于能在水里尿出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帕劳所有浮潜点之中,水母湖绝对会在你心中驻上一辈子。由于百万年前的神奇的地壳运动让它们摆脱了天敌, 这才能慢慢放下武器,安心做一个与世无争人畜无害的软绵绵滑溜溜、只靠卖萌为生的小物种。这些小家伙简直是世间最柔软的存在, 她们长的傻里傻气,游起来自由自在。在幽绿的水中,恍然觉得自己像是来到了外太空, 在满天星辰的怀抱里飘来飘去,感觉眼睛里再也装不下其他的梦幻。


另外,进入水母湖之前不要涂抹防晒霜和任何化妆品,要认真冲洗脚上的泥沙,以防化学物质以及外来小生物破坏水母湖里的生态。在水里更要小心,柔软的大头水母就像果冻一样非常脆弱,所以蹬脚蹼、划水最好都转换为慢动作。可以轻轻摸摸它们的小脑袋,但不要抓和捏以及揉搓,不要将它们捞出水面,更不要塞进嘴里。其实当你看到这些小家伙一张一翕的时候,你整个人就会不自觉得罩上一层柔光滤镜变得温柔不少呢。


海底生物其实比你想象的更脆弱,在浮潜时千万不要随意触碰珊瑚,小鱼等等,小心脚蹼踢到珊瑚,更不要站在珊瑚上面。就像有人要来参观你的家一样,你也希望来者友善而有礼。


“一但你把海里的东西带出了海面,就意味着你失去了再次回到海里的资格。” 深以为然。


海钓,也非常有趣。我们那天,我把软线抛进大海,我吃了一个苹果。黑人船长大叔示意我收线,我飞快的缠绕起线圈,感觉过了很久,一只小鱼出现在我眼前。好可爱的小东西,我把它放回大海了,我喜欢自由自在,我也希望它自由自在。后来小哥他们吊上来许多被保护的鱼类,都自觉的放回去了。很美好的感觉,鱼来到我们船里做客一下,就都回家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回到岛上,溜溜岛,在海边荡秋千、喝啤酒,夜幕中看大暴雨来袭,躲进帐篷里,听雨敲窗。听《漂洋过海来看你》,听有着美好的黝黑的线条分明的肌肉的小哥吹牛。

去这样的小岛,真不需要什么衣服。不是海里,就是去海里的路上。光脚最美。不要带除了浴巾泳衣相机外的任何东西。不要带现金,每天都是潜水,潜水玩了无人岛自己做饭吃,玩儿,带现金折纸飞机啊?


岛上八百米的街道上,有一家杭州菜馆,几个中国帅小伙开的,天天晚上开大趴。


我爱上帝的这个大浴缸,我爱无人岛的水天相接,跑啊跑啊跑进天里的感觉。我爱黑人大叔把船开的飞快,风呛的无法呼吸。我爱东边烈日暴晒,西边乌云密布,南边云淡风轻,北边狂风暴雨。我爱这里的空气,我爱这里的神秘而不可预知。我爱这个世界无法只用理性、数字、逻辑甚至语言来定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何快速获取想要的却不知道的信息?这是十分重要的技能!!! 以一个例子字来介绍:怎样删除行,其代码是什么? 方法1...
    叶知行阅读 690评论 0 5
  • 1.常用快捷键 Mac键盘图标与对应快捷按键 ⌘——Command () ⌃ ——Control ⌥——Opti...
    brilliance_Liu阅读 22,684评论 10 40
  • 小路,总是偏僻通幽处,是少有人走的捷径。当然,不为常人所知,不为众人愿走,多是崎岖坎坷的窄径。 公司离住处较远,又...
    秋地说阅读 2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