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三年 读出了肺癌

本文作者:00后作家,“小城故事馆”馆长,坐等你来撩

1

初高中老师都说“上了大学后,就轻松了。”是轻松了,但读了三年书,就读出了肺癌。

因为,在男生宿舍,一半男生在抽烟,极少人数在“吸”二手烟。

就拿我朋友的宿舍来说,一半以上的人都在宿舍抽烟,抽就算了,还不放烟出去散散味,想想就可怕。怕到连人都不敢进去,除了他们自己寝室人以外。

有天,我朋友说要搬到我们宿舍,我说好啊,如果需要我帮忙的话,我一定过去了,然后他就说不用了。那好吧,我挂完电话,就叫了和自己一个班的朋友一起过去帮忙。

“开门,我们过来一起帮你了。”朋友在门口喊道。

“好嘞,我来开门了。”

当朋友打开门时,一阵烟味、脚臭味、汗味扑鼻而来。并且里面是烟云环绕,空气杂味,只要一呼气,就有千种百味的味道,向你引来,实在让人无法忍受,我赶忙拿着自己的袖口捂住鼻子,才算舒服多了。我叹了下气,哎,果然读书三年,真的要读出肺癌。

这几个字,是我舍友的名言,也是他常用的话语,来对付我们宿舍的烟鬼,【为了方便,读我将几个烟鬼,分为三个等级,A等级,B等级,C等级】。

A等级,是我自己班的同学,人送外号“大喇叭”、“分贝哥”。而且他的声音一出来,就能震撼整个寝室,白天还好点,晚上,直接是让人无法入睡。

B等级,是倒数第二个加入我们宿舍,刚开始都误认为,他是一个“社会人”、相处下来却发现他是一个特搞笑,特奇葩,特重情义的人。

C等级,是最后一个加入我们宿舍的人,也是答应的最快,做事情最慢的人。

三人有个共同优点,就是“爱抽烟”之人,一抽烟就不分上下,只能按等级来分,A等级,一早上起来会抽支烟,晚上睡觉前会抽一支烟,吃完饭会抽烟,B等级,晚上睡觉前会抽一支烟,饭后会抽一支烟,C等级,晚上睡觉前抽一支烟。

晚上睡觉前,是最难受的,难受到整个宿舍都是烟味。

烟这个词对抽烟的人来说是一个好东西,但对吸二手烟的人来说,是一件特坏的事,因为吸二手烟,比一手烟,还难受和痛苦。

有人说过这样的一句话,“要吸烟,宁愿吸一手烟,”

毕竟,是烟雾经过第一个人吸入后再排出,里面剩下的是更小的细颗粒,约为1~2微米,这些细颗粒可以直接进到人的肺泡,呼吸道并不能很好地将这些细颗粒清除或者阻隔。其次,二手烟的残余成分会分布在室内,成分比例也很高,导致人的再次吸入。会诱发肺癌等。

所以说,读书三年,读出肺癌。

2

“饭后一根烟,赛过活神仙。”

“如果没有烟,就上不了厕所。”

这两句,常常会在抽烟者,发出来,我想不抽烟的人,就不会上不了厕所。

像往常一样,姑丈吃饭饭就抽了一根烟,他的动作让我想起那两句话,就问他“姑丈,问你几句话,可以吗?”

“可以啊。”说完后,抽了一口烟,烟,随机就在空中漂泊着,像一个居无定所的老人似的。

“那我就问了,那个我同学说,饭后一根烟,赛过活神仙,没有烟就上不了厕所。”我吃着嘴里的饭,突然被他的一句话吓得停住了“你不抽烟,有没有这些问题啊?”

“没有啊。”我摇了下头。

“那不就是了,他们只是找个借口抽烟而已。”

如姑丈所说,他们抽烟只是找一个借口而已,但烟有个好处,就是可以缓解疲劳。

我记得,我第一次尝试抽烟的时候,是八九岁的样子,而且是一群小伙伴一起抽一根烟,本来我是拒绝的,可为了自己的好奇心,我就尝试的抽了一口,然后就没抽过了。

并且那群一起学抽烟的小伙伴,就我一个人没学会,幸好,没学会,还是很感谢,那第一口的感觉,让我尝到了“苦”、难受。

所以,烟并不是好东西......

为了自己的健康和他人的健康,还是远离这个东西,如果,你要抽烟的话,就去没人的地方。

小城故事馆首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主持人开场介绍流程与会议角色:(3分钟) 主持人:张翠伟 丁彦铭 马丹丹 甘永祥 大家早上...
    花小龙阅读 893评论 0 2
  • 原创申明:本文参加“423简书故事节”,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一、求婚 “喂,请问...
    于辛阅读 341评论 0 7
  • “林燕,在吗?” “……她……去很远的地方旅行了” 这是一段电视剧的对白,突然想到,到远方旅行,已经是久的事了,那...
    马可约伯阅读 13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