芊芊梓梣,朗朗子辰

三年一梦,高考就这样夹杂着美好的青春气息带过我的笔尖,来还不及记录的过去了。而我这个二流高中的三流学生本以为要挂个专科学院学个厨子聊度余生,给力的是居然赶上一波国家福利,爆点子的踩进了一本边边

,奈何为了能顺利走进这个本本,本着一个厨子的脑子硬是选择了财经学院冷门的播音系,顺利走上了屌丝逆袭的人生!

梓梣!梓梣!家里的门铃坏了,来的人都要在院子里开开嗓!

是笑萱!”我哥扔下正在进行的网游,四周看了一眼,迅速按黑电脑屏幕,对着电脑屏幕狂照扎着马步手不停捋着炸裂的头发,这一幕正好被我路过他门口看个清楚,为了逗他

,拿着水杯走进他的放间,坏笑着说,哥?要不你把这水抓一点平复一下你这杀马特的头型?

本以为他会气炸,没想到他还真抓了一把,按上头发。搞得我错愕不已。内心飘过恋爱的人智商为零是真的!此时

,笑萱在门外又大喊了一声梓梣你不在么?我忘了老哥一眼,伸出手比出五,示意他我帮他拖住五分钟,他开心的说,好妹妹哥没白宠你!然后我坏笑着冲着他比二,对他说二百块五分钟!超时另收费!然后转过头冲下楼梯大喊

啊萱我在在在,等一下哈!走到一楼的我此刻还是能听见老哥在楼上喊我白眼狼。但听见我开门的一瞬间,马上屋子就安静下来!

梣,你干嘛呢?怎么这么久,我还以为你不在家呢! 笑萱说。

没有啦,这不是平复我高考后的心情,睡觉么!我笑着说

真的是服了你,高考都过去两个月了好么,眼看就要去报道了,你怎么还这个样子!笑萱郁闷的看着我说

考都考上了,难不成还能跑了学校不成啊?你个闷葫芦,傻不傻!我点着她的脑袋,拿起桌上的果汁饮料甩给她,

说的到也是,不过,你也要准备点什么啊,衣服你不需要,行李什么的总归要准备吧

恩恩,你要说这点我同意,是时候去买点东西了,走起吧。!

不是,你就穿这睡衣啊?我真的是佩服啊!阿萱说。这时候老哥刚好收拾完,从楼梯上缓缓下来,淡然的飘过一句,萱,你来了啊,!

哈哈哈哈哈哈。!我丝毫没掩饰的笑了起来,你要知道我哥其实平日走的也是男神路线可和我在家里的时候活脱脱的男屌丝无疑义,可是,他能保持从我把阿萱带第一次带回家十三年从不间断的在阿萱面前保持男神形象,也是真爱了吧!

恩,阿珂。阿萱眯着眼睛笑着冲着老哥说 ,此刻房间弥漫着满满的虐杀单身狗的气息,一般人肯定毫无喘息能力,可我?一个此情此景面对了十三年的我来说,已经毫无感觉,

我哥走下来,白了我一眼,并未开口说我,只是走到阿萱的身边摸了摸他她的头发,笑着冲阿萱说,吃早饭了么,这么早?

此刻 ,我也有些忍受不了这等忽视,说道。她吃没吃我不知道,可是我可是饿了一早上了!

悲哀的是我又被忽略,我哥还没等阿萱说话,作势就要牵着阿萱的手出门吃早饭!

我刚想打断,只听阿萱冲着我哥说 你也没吃的话 ,我们一起吧!

你能理解我现在是什么心情么?重色轻友这种事虽然可以习惯,但还是会受到伤害的!。我看事已至此,也已经没有什么办法阻止,便拉过哥哥的衣服,示意他跟我单独谈谈,本他是不愿意的,可无奈我有很多他的丑照和把柄怕我给阿萱看,只好顺着我,横着说,干嘛啊!

我只是伸出手,老哥撇了我一眼,拿出钱包给我扔出二百块,转身要走,我又咳嗽一声,他又回过头,我示意他两千!,他摇摇头,问我要干什么,我说,买行李啦!老哥看看我,那买些好的吧,拿出他的钱包,把卡扔给我,密码咱妈的生日!我略感动的轻声说道,安啦,我只刷两千啦,去吧去吧阿萱还在等你呢!他挣扎着被我连阿萱一起推出门外!

写购物清单的时候发现我的衣服都在洗衣机里,还没有干。只好拿着哥哥的卡,从阳台上拿走了一件妈妈给买的哥哥的粉红色T恤衫换上,顶着一头毛糙的头发穿着一双人字拖一个人直奔商场开始按清单上的东西一件一件的买,终归是热的,逛了一会,停下来凑巧街边前面有家冷饮店,透过粉色透明玻璃我看见,一位慈祥的奶奶拿着左手一把蒲扇晃着,吃着右手上的冰淇淋坐在冷饮台边很开心的样子,于是我很欣喜好奇的走上前去推开门和奶奶打招呼。

“奶奶,能给我来一支和你手上一样口味的冰淇淋么,?我笑嘻嘻的说,不知怎么我总觉得这位奶奶好温暖好幸福而且不自觉的吸引我,。不知怎么,奶奶突然变了表情严肃起来,站起来打量了一下我,可是这气氛只停留了0.0001秒吧,奶奶突然歪着头对我笑着说,‘姑娘,你就是包子的女朋友吧!瞧瞧蹲下来让奶奶瞅瞅,”我好似被施了什么魔法,没有反驳就算了竟然还乖乖的蹲了下来,冲着奶奶像一条哈巴狗在像主人摇尾巴,奶奶使劲揉搓着我本就毛躁的头发带着夏天干燥的气息愣是让我的头发傲娇的站了起来,是的,甚至我感觉到了电流。可能是这簇电流触动了我的脑细胞,我迅速站起来,跟奶奶解释道,“奶奶你认错人了,我不认识包子啊,也不是包子的女朋友啊,!可奶奶好像根本没有听见我说什么一样,一股脑把冷饮台里各种口味的冰淇淋都递给我让我吃,搞得我一时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刚准备掏出手机像阿萱呼救,余光瞟见门外从远处好像是带着彩色阳光跑过来一个男生,我还楞楞的时候,他已经推开那道粉色的门,门滑着关上的时候竟然带着一丝凉凉的风拂过我的脸庞,好像吹平了一些我傲娇的头发。就在我和男生还在平复呼吸的时候,奶奶开口说道:“包子,你看,你女朋友来了,可可爱呢,这孙媳妇儿奶奶可稀罕着呢”这时男生镇静的看看我,接过我手中的冰淇淋,放在桌子上,挠了挠头,笑着对我说:“不好意思啊同学,我奶奶误会了。给你带来困扰你别在意!”我很没出息,真的很没出息,现在想想真的是很丢脸,我竟然害羞到不敢看他的脸和他对话,平时我可是一个铁哥们成群的汉子啊!我捋了一撮头发挽到耳后,带着十个加号的甜笑对他说:“没关系了啦,奶奶超可爱的啦!”说出来我就后悔的无地自容,这是一股浓浓的台湾腔啊啊啊啊,我一个来自大东北的姑娘,一定是陪阿萱看台剧看洗脑了!对!看的出他有些许尴尬,他想开口说些什么的时候,突然定定的望着我,伸出手,拿下了我带歪的发夹,捋了一下我的刘海给我重新夹好,这时突然推门而入了一位打扮时髦的爷爷,奶奶看见爷爷走过去说:“快看,老头子,这是咱家包子的女朋友!这小子还怪疼人的呢,你看给孙媳妇儿夹发夹呢”爷爷见状大笑,:“好好好啊,臭小子,长大了啊。哈哈哈,快介绍介绍吧!”他停住给我夹发夹的动作,我抬起头正好对上他的眼睛,霎时红云飘上我的脸颊,我赶紧瞟向别处,可能他注意到了,捂嘴偷笑了一下然后正词对着爷爷说:“没这儿事儿,是奶奶又误会了,爷爷你怎么也跟着闹!”爷爷听了,只是望着我,又开始哈哈的笑着说:“这次,我看可不是你奶奶误会了,看看看看,这不是情侣装么,爷爷虽然喜欢老古董但不是老古板,哈哈哈!”听到这,我快速的望向那个男生的衣服,我的天,应该不会有比这在巧的事情了吧,居然撞衫了,我这一件粉红色的米奇,和他那一件蓝色的米奇!简直就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的节奏啊。显然他也是刚刚才注意到这个细节吧,只见他居然伸出手说道,:“你好,我叫陈子辰,好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