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易,成年人,请学会对自己的选择负责

1

邻居住了一家三代人,小两口、刚刚出生的孩子、小两口的父母(不太清楚是男方父母还是女方父母),60多平的房子长期住着这么多人,应该略有些局促和压抑。

才搬来没多久的时候,一次搬家具正好遇上对门的大叔开门,他意识到我们是新搬来的邻居,便笑脸相迎,说道:“以后咱们就是邻居了,多多关照啊”。来北京这么多年了,甚少与邻居有沟通,老家那边邻里之间还都是挺熟悉的。对邻居大叔的第一印象还不错。

后来有一次在天猫超市买了几瓶饮料,快递小哥送过来时家里正好没人,本来想让快递小哥送去驿站,结果对门邻居正好回家,快递小哥又嫌饮料太沉,就留在邻居家了,弄得我们怪不好意思的,感觉打扰了别人的生活。

2

那一天,我去学校开会回来,由于穿了一双许久没穿过的球鞋,又加上下午出门晚了,忙着赶路,脚磨出了几个大泡,生疼生疼的。

下地铁后,换了条不熟悉的路走回家,一路上都在跟老公分享这条新发现的小路,沿途窥见的高档小区别墅,也许只有这样才能分散注意力,让我暂时忘了脚丫子传来的疼痛。

快走到小区门口的一瞬,远远瞥见一对男女面对面靠在小区围墙边站着,走近了发现两个人都不说话,女人的眼角明显有泪花,路过两人以后忽然觉得刚才路过的女人很眼熟,这才回忆起,这对男女正是住我家对门的小两口,虽然没打过几次照面,但女主人美丽的脸庞早已刻在了我的脑海里。

于是一瞬间冒出来一堆八卦的问题,他们怎么了?是在争吵吗?为什么会在小区门口?

3

晚上老公回家后,吃饭的时候我跟老公八卦了一下这件事,估计是有些问题不好回家当着老人孩子的面探讨吧,这是我们共同的想法。

下午回家时在那条新路上看见一家高端超市,于是饭后我就拉着老公一起去逛超市,当我们走到小区门口的时候,我惊讶地发现,邻居夫妇居然还在那儿,只是他们不再是面对面站着,而是肩并肩坐在路旁的花坛边上。距离我上次路过他们,应该已经过去两三个小时了,夜色已经降临,女主人脸上的神情已没有了下午的凝重,正低声跟他老公说着什么。

等我们再从超市回来,大约又过了一个小时,他们已经不在了,这场漫长的“夫妻会议”终于开完了。

4

忽然意识到,夫妻俩在路边探讨人生问题,也许在北京并不是偶然现象吧。

超高的房价让每个“小格格”里都塞了好几个人。

这城市很大,每个人的生存空间却很小,小到三代人必须挤在一间小屋子里,小夫妻的生活也许遇到了一些不那么平常的问题,但他们并没有一个可以放心沟通的私密空间,以至于他们会选择在路边,没那么多人聚集,也不那么显眼。

特别是移民到北京的第一代人,这年头买一间房也许要耗尽父母的半生积蓄,几口人能挤在一个房本写着自家人名字的房子里,已经不容易了,哪还能奢求什么私密的沟通空间呢?

然而,依然有很多人聚集在这个城市,即便房价很高,即便秋冬天雾霾很严重,即便通勤时间很长,即便我们都曾嚷嚷着要离开,要离开,要离开…

5

想起了前两天看到的那篇“2000万人在北京假装生活”的文章,谁也没有让谁必须待在哪个城市,一切都是自己的选择,虽然作者在评论里提到,他的家乡只能种田,那也可以选择去其他二三线城市发展,没有必要挤在北京,又不断吐槽这座城市里各种令人无奈的现象。

这世间美好的事物,总是能让大多数人都心向往之,北京的生机和活力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年轻人,“前赴后继”。

当然,这座城市出现的各种新问题也让不少人挥手离去,其中不乏一些功成名就的人。

走或留,都是自己的选择,北京依然是这样,不会因为任何人的离开而改变,也不会因为任何人的抱怨而改变。

6

每天夜里都会听见邻居孩子的哭声,初为父母的小夫妻也许是缺乏经验,孩子总是要哭上很久才能平静下来。做父母的确不容易,白天要上班,夜里还要哄孩子。

成年人的生活就是这样吧,辛苦,抑或是充实,都是人生必经的阶段吧~

生活不易,成年人,请学会对自己的选择负责!

热文链接:

如何在一年内读完100本书?

《如何在一年内读完100本书》的正确打开方式

一个社交恐惧症深度患者的内心独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