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条故事微头条收益257元的经验总结,快拿去吧

最近头条有千粉的作者开通了收益,前天单一篇爆款微头条收益258元,

image

昨天的有111元,加上投稿等七七八八的收益还是可以混混日子的,

之前微头条也开通了商品卡功能,就是可以带货拿提成,只要写写文案就好,平时征文活动也有参加,包括做音频,视频,直播都是头条不错的创作方向。

所以从这里可以看出,头条对作者的扶持力度非常大,毋庸置疑做好头条是赚钱的,对很多大咖来说更是赚钱。

而且做好微头条,即使暂时写不出青云文章,写一条优质的微头条也比青云文章来的轻松,收益也不少。

image

下面就简单复盘一下微头条的经验给大家:

首先收集爆款:去头条首页,添加情感、故事栏目,把点赞超2000的百万爆款收藏起来学习,也可以每天多看别人的爆款微头条,找出5~10篇百万以上的爆款,把它们的开头暴击元素列出来。

开头暴击元素可以理解成敏感词,有数字,金钱,职业,死亡,性,矛盾,意外,悬念等小概率事件。

也就是去分析他们为什么让人想点进去,写成一个80字以内的开头,逻辑要能圆回来。

头条写故事微头条比较好的有:苹果树下讲故事,半糖婚姻,尾花夏冰,小笼包,周妖精,徐言随谈等,其实写得好的远不止这些,大家可以多去找找。按上面方式去收集爆款因素,培养自己对故事的敏感度。

这是以前总结的微头条经验。
https://www.toutiao.com/i6816195319655563789/

那么今天说说该如何写有吸引力的开头呢:

1,展示数字,心理学表示数字可以直接吸引人的注意力。

但写数量时要在符合逻辑和常识的情况下,让数量形成一定常规上的反差,造成一种视觉冲击,也就是突然极大或者极小。

比如写大,一颗鸡蛋卖出天价,这有真实案例参考的,大家会好奇这是什么蛋?纷纷猜测留言,文章的流量就会很快打开。

比如写小:学费几万,最后只需要几百块,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么便宜的学费呢。这又将引起读者讨论。

有句老话说,事出反常必有戏(妖),读者都爱看戏嘛,这就好理解了。

以下这篇爆文开头其实还有一些悬念和意外的暴击因素,其中闺蜜,老男人,男友都算是敏感热词。暴击因素最少有三个及以上才对读者有吸引力。

image

2,把不同物品,不同属性放在一段文字里,卧室出现一把枪,浴室有一袋子钱,操场来了一群鸡等。还可以加一些职业名词,这样利于吸引同类,如幼教,白领,外卖小哥,服务员,清洁工等,引发读者好奇。

3,巧用时间,节日等特殊日子,地点,约定俗成的时间段

时间:如提前回家,发现家里的问题,比约定时间提前到了约定的地点,发现不同以往的现象。

特殊日子:生日那天痛哭流涕,过年没回家等。

地点:比如婚礼上新娘突然消失,医院朋友大打出手,非情侣男女在宾馆等。

让人产生误会的时间长度:工作三个月当上部门主管,恋爱1个月就结婚等。

特殊地点的独家经历:豪华游艇,深山老林,监狱,孤岛等。

4,一般情感故事,是以第一人称和第三人称来写。

第一人称容易带入读者情绪,引发共鸣。

如果编故事,就可以将一些好的情节拼凑起来,通过特定的设计,串联成文。

公式可以有正常+阻碍+意外,意外+反常,正常+反常+行动(无效)

第三人称是上帝视角,方便加戏和总结,一个是引发争论,让读者讨论。

微头条核心价值:最好是传递正能量,读者愿意点赞转发,也是平台扶持的内容。如拾金不昧,尊老爱幼,孝敬父母,帮助弱小,好人好事,情节独特,令人回味无穷。

所以一篇故事最精华的就是结尾,一定要有自己的观点态度,传递正能量,如果是负能量也不是不可,但也许推荐和网友评论会少很多,因为大家生活都不容易,都想找点积极向上的内容看,这也是我一直以写微头条血的教训,关键是好几篇都10万+也不给个证书,后来我就明白了哈哈。

image

微头条主要看的还是轻松,所以语言一定不要太高深,力求精炼简洁易懂,用短句代替长句,简约舒适的排版才能吸引读者看完文字。

另外,故事最重要的是结构,结构的第一要素就是意外,下文开头就是两个意外,其实是特别狗血。

image

下文中的“呆住”结合前面的内容也是有意外的感觉,同时给读者设置了阅读钩子,这也是目前阅读量非常高的一篇。

image

问句结尾引发读者讨论和建议,有两个方向,一个是低姿态求助,一个是引发争议,让读者讨论。

image

最后要注意避坑:

1),平台对于删内容行为有处罚,流量会很差。

2),头条重视垂直度,账号垂直度高,微头条单价才会高。写故事是跟情感领域垂直度相吻合的。

所以可以多写故事尽量向情感领域靠拢,其他领域亦是如此,你的微头条单价才能起来。

3),有很多人问我说我的单价怎么这么高,也许跟内容原创度有很大的关系,而且平台会打压抄袭,一旦被举报,或者发现那么头条的流量几乎就没有什么了,还是希望大家能坚持原创,只有这样自己的水平才会提升得更快。

另外,可以多写接地气,生活中的事情,平台也是非常喜受欢迎的,比如孩子同事,家庭上容易引起讨论的内容。

之前答应友友们写的一点总结终于完成啦,如果能帮到大家真的很开心啊!

@小云朵麻麻非常感谢大家的关注点赞和支持,后面会继续分享关于情感小故事和多年来的写作经验和技巧,亲亲们就请拭目以待吧~

(ps:主要还是现在回了婆家带孩子,刚开始她好了两天,现在又粘人得很,很多事情又一再搁浅,连公众号也好几天没更文了,说实在的,后来我分身乏术,自己都没推广了,数据便少得可怜,自己都不忍打开自己的公众号云朵麻麻不育儿,感慨弄了好多年,公众号有点让人伤心,现在也才600粉,头条号现在3000多粉。这只能怪自己没有好好运营,断更频率多,导致一直掉粉,扎心!感谢还一直在陪伴我的亲亲们,后面我也不会放弃公众号,毕竟放弃不是我的本色,而且我的视频号上月也开通了,可以连接到公众号,相当于给公众号又开辟了一个新窗口,所以更激发我坚持下去,现在我的公众号越做越简单,很多花里胡哨的东西都没弄,希望大家还能习惯,有个缠人的小妖精原谅我时间实在不够。

image

与大家共勉吧,后面也会很快奉上精彩内容,谢谢大家继续保持关注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