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菜正当时, Rainbow教你两道春天的菜! 顺便去宜家寻觅灵感与创意

照片故事1

第一道菜:马兰头拌香干

今年情人节,闺蜜Christine请我吃饭,上的第一道菜就是带着一股清香野菜味的马兰头拌香干。Christine说,这是专门为我点的,她说我 "脱离真正的家庭生活"太久太久了。哈哈哈哈

上周日,回家的路上突然想起了Christine的这句话,于是调转车头驶向菜场,买了这几样菜:马兰头、香干、还有大头虾及一些需要的辅料.

马兰头拌香干是我储存在记忆当中抹不去的一道菜肴。中学读的是寄宿学校,学校操场后面有一大片野菜地,有马兰头,还有荠菜。周六中午回家前,我和班里的几个女生总是会去挖上一大包带回家。

马兰头拌香干具体做法如下:

第一步:

将买来的马兰头和香干冲洗干净备用。

洗干净的马兰头 (摄影:Rainbow)


洗干净的香干(摄影:Rainbow)

第二步:

先将马兰头在煮沸的水中焯一下,取出;然后用凉开水冲后挤干水份、切碎;

将洗干净的香干切成极碎的小丁状;

切碎后的马兰头和香干(摄影:Rainbow)

第三步:

取少量盐、绵白糖、鸡精、香油备用。

调味料:盐、鸡精、绵白糖、香油 (摄影:Rainbow)

第四步:

将切碎的马兰头与香干放入碗内,再将备好的调味料加入其中,充分搅拌即可食用。

另,重口味的朋友还可以再略微加点香醋或薄盐生抽;过敏体质或胃凉的请尽量少食。

Rainbow做的马兰头拌香干 (摄影:Rainbow)

现在正是马兰头、荠菜的上市时节。你不妨也去买些回来,即可冷拌,又可包在饺子馅儿里.


照片故事2

第二道菜:秘制醉虾(详情点击链接)

这道秘制醉虾原本还是在Carol中学住读那会儿,我家阿姨的一道拿手菜。

为了重温那个一直都"念念不忘"的味道,去年夏天,我和Carol尝试腌制这道菜品,居然大获成功。

这道醉虾口味鲜美、肉质嫩滑,再配上前面的马兰头拌香干,绝对是单身贵族的不二选择!

做"醉虾"强调的是其原食材一定要是活虾,虾的品种可以根据你自己口味而定,河虾、基围虾都可以。我们选用的是最喜欢吃的大头虾。

第一步:

将买来的大头虾冲洗干净,备用。

冼净的大头虾 (摄影:Rainbow)

第二步:

将度数为42度的白酒倒入洗净的大头虾中盖上盖子,焖上一段时间之后,再将白酒倒出。

在焖制过程中,要尽量让所有大头虾都充分浸泡在白酒中。

焖制浸泡大头虾 (摄影:Rainbow)

第三步:

将青葱和生姜分别切成段和片、将大蒜拍碎;

准备好薄盐生抽、香醋、绵白糖及鸡精备用;

将所有调味料混合在一起充分拌匀,制成调味酱汁。

准备调味酱汁 (摄影:Rainbow)

第四步:

将调好的酱汁辅料倒入大头虾中,充分拌匀。

倒入酱汁拌匀 (摄影:Rainbow)

调制好以后,最好放入冰箱腌制约1小时或更长时间,口感更佳、更入味儿!

Rainbow和Carol的独家秘制"醉虾" (摄影:Rainbow)


照片故事3

周日去宜家买书架,书架没买成,却在那里找到了灵感与创意

第一次知道宜家是九零年代去香港的时候。

记得当时从香港宜家买了几个墙上书架。那年代在国内尚未看到过这种创意家居用品。很重的一大堆木板,一个人硬生生地从香港扛回了上海。

此后便经常会去逛宜家,有时并不是因为要添置什么,而是在这些简单而创意的"家"的氛围中,刻意地去放慢自己的生活节奏,攫取一些创意灵感!

喜欢宜家,就因为简单和创意!

摄影:Rainbow
摄影:Rainbow
摄影:Rainbow
摄影:Rainbow
摄影:Rainbow
摄影:Rainbow
摄影:Rainbow
摄影:Rainbow
摄影:Rainbow
摄影:Rainbow
摄影:Rainbow
摄影:Rainbow
摄影:Rainbow
摄影:Rainbow
摄影:Rainbow
摄影:Rainbow
摄影:Rainbow
摄影:Rainbow
摄影:Rainbow
摄影:Rainbow
摄影:Rainbow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