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路上(回忆我的闺蜜们)

在路上,我在回家的路上,一个不知道是哪个国家的大神说过,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我以为我是一个人,但是因为有了你们,我便不孤单,我便有了前进的勇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居然发现我可以如此的平静面对一切的变故,比如得到和失去。

我傻傻的想着,我如果从人群里蒸发了,有没有人会找我,一想到这里,我的心怎么会撕裂撕裂的疼痛。一如被我压抑起来的情绪。我突然就看到你们在我眼前,狠狠骂我的样子。

昨天,我说了我要回家的消息,有几个发了信息问候我原因,我如实相告,对的,如果你对我关心到了极致,就一定会发现蛛丝马迹,如果你不关心我,那我又何须提醒。

幸好,闺蜜说,她在南阳等我,如果我有时间,就去看她。

原来时间也截不掉深深的爱我。

原来你还是一如既往地疼爱我。

原来被你疼爱的感觉真好。

原来你们都在爱着我。

无论是在深圳,还是在无锡,亦还是在老家,在我有生之年,同性之间的爱,足以够我温暖整个人生。我经常会想,我何德何能,让你们如此关心,而且关心的让我就没有办法不坚强,当你们说,一路顺风,吃好饭,不要想太多,我的内心已经被你们融化,人生路,有你们足矣。

今天我一个人,一口气看了很多很多的简书,很多很多的文字,我以为我累了就可以睡了,累了就可以逃避明天即将面对的失去,但是我依旧没有睡,我的大脑在惩罚我自己,没有办法,我就借着我最爱的简书,诉一诉,我们闺蜜们,可能我一激动会写很多,但是如果你们爱我就一定记得把着文字看完,小编的心会感受的到。

闺蜜1

相识在十几年前的一个春天,深圳,(我想确切的说那一年,但是这样一说,我的年龄就暴露了,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自欺欺人一把,请原谅我的不精细),我们是在我过来深圳的第一年认识的。

她比我大一岁,身高158,体重有95,骨架很小,但是有肉,属于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人,长得一双大眼睛,黑黑的和我一样一样的眉毛,经常被她拔成了八字模样,鼻子右侧有颗痣,一笑起来就二个眉毛就全弯了,对了,她胸前有颗红痣,我们一起冲凉的时候我看到的。

是的,我们一起冲凉,一起睡觉,一起笑着闹着,度过了四年最青涩的青春。

那年我十八岁,她十九岁。

那年我还木有男朋友,她也没有,我们在二小无猜的日子里面度过那个加班费只有二块五一个小时,每天都要加班到一二点,一年放假不超过十天的公司。

日子本来就是那样的幸福中度过,但是有一天有一个人的出现,改变了我们的关系,甚至一度我们吵的不可开交。

因为平的出现。

平实际上是一个骨子里很要强的女生,但是因为一场恋情的失败,导致了她性格外形的突变。甚至我错以为她取向的问题,因为她有二个女性朋友都是同性恋。

货真价实的同性恋,同性恋我见过,就在我的身边,白天正常的生活工作,一到黑夜来临,就抽烟拿烟头烫自己,以此来缓解一个女生对一个女生的思念。

我们还是说平吧?

初次见面,她的发型是郭富城头型,装扮是白衬衣,黑习裤,主要是白衬衣不够白,是那种洗的偏黄的颜色,就像她那个人的脸一样,蜡黄。她以前是德昌电机的技工,这是我闺蜜说的,且给我闺蜜起个代号吧,毕竟我要保护她的隐私,就叫叶子吧。

我不知道她们是怎么认识的,她身边的人都是怪怪的,都是女孩的身体,男性的行为,抽烟喝酒,不务正业。

我和叶子的感情因为他们的介入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我的叶子,那个连内衣都给我买的叶子,慢慢的被另一个我不太喜欢的人呵护起来。慢慢的不在陪我在黑夜里走夜路,慢慢的不和我在草坪数星星说着对未来的憧憬,一睡草坪就是几个小时,(我第一睡草坪的人就是我的叶子)慢慢的不和我一起冲凉,一起睡觉,她搬出了宿舍,离开了我。

其实我们有隔阂怪我,我一直害怕她有一天也开始不正常起来,像那几对一样,睡觉就睡觉,干嘛一对女孩睡觉摸来莫去的,还有着不雅的声音,我恐惧有一天我的叶子弄丢了自己。

我十八岁的生日,我醉酒了,据说人醉了的时候就喜欢胡说八道,当然我依然清晰记得那晚上我干的好事。

以前深圳的出租房很便宜都是简易房,(后面改革都拆除了)一个月130,水二块钱一方,一个月下来就一百五六的样子,我和同村的一个年龄相仿,比我大二岁,但是辈分比我大的姑姑住一起,她做的饭,烧的鱼,炒的二个菜,二个凉拌,一个排骨汤,我不会煮菜,至今都不会,叶子会就可以了,姑姑会就可以了,我为什么要会?

吃饭一起有六个人,我,姑姑,叶子,还有我们一个县的大姐,还有二个同村的男生。喝的啤酒,人生第一次喝那么多啤酒,大家都高兴,我也没有注意到叶子的失落,因为我们虽然是一个市的,但是只有她比较远,我没有想那么多,我觉得她就是我姐姐一样的人,我木有特别的去照顾她,在我的世界里,她就应该照顾我的,就像是上辈子欠我的一样。我不知道我自己为什么这样病态的去要求着叶子。

酒过三巡,大家都喝的差不多了,叶子说要走,我的那个小床是挤不下三个人的,我就给叶子安排给我们县的大姐住,我只管安排,我木有考虑人家二个的感受,人生就是这样,你以为你给别人安排的是好意是最好的,但是不代表她们乐意。但是她木有说不可以。

我头痛欲裂的时候,叶子没有进去大姐房间几分钟就出来了,怕跑来给我交代,她说她在大姐那里不习惯,要回平那里住,当时已经是晚上九点半,我就和她说,就住一晚上为什么那么多事?你为什么就那么矫情?她就执意要走,我就吼她了,她就掉头跑了,她哭了,因为我从来都没有吼过她,但是我的房间没有她的位置,我无能为力,我说了。

你知不知道人家都说你是什么?你们二个是什么?

我有点歇斯底里的在她的背影里面吼出来了我内心一直压抑的情绪。我怕她是,但是我没有证据证明。因为她没有和平有过分的举动。一切都是我的多虑。

我们冷战了,真的很冷。很虐心。

后来平还是木有上班,还是会一如既往地不顾流言蜚语的骑单车过来接她下班。

我们和解了,怎么和解的我不记得了,但是她告诉了我那天走的原因,是因为那个大姐说的话,旁敲侧击的试探伤了她的自尊,然后她就过来找我说回去。

而我呢?没有安慰安慰一下她,反而和别人一样一样的去撕伤口,撕伤口不重要,重要的是撕的人是我。

我愧疚的心情,我无法原谅我自己。我更无法接受叶子的宽容。

我恋爱了,爱的傻里傻气,经常还会哭的一踏糊涂,叶子找到他说,你听好了,你以后再让她哭,我收拾你。

我不巧听到了,感动的找不到北。谁的闺蜜这么干,你都一定要珍惜。

但是我的担心一直木有停止,她没有找男朋友,一直没有找,我问过她很多次,刚好没有遇见,刚好没有本地的合适的,她有着不嫁外地的原则,她坚守着她的原则。

后来她在怎么劝我也不听的情况下,默认了我的男朋友,就像我默默地看着她和平的关系,还好还好,她们至少没有越线,我在心里默默的告诉自己,也许她的缘分还在未来等待。

后来我回家结婚了,后来平也在歇业几年后上班了,生活好像又像一场梦一样回归了平静,我们再也不能一起去睡草坪,看通宵电影,一起悄悄趁保安不注意爬到八楼畅谈人生到午夜三四点,再也没有相拥而眠,不同的是,我已婚,我早婚,她未婚。

婚后一年的时候,父亲病故,母亲病重,我就在几个月的时间在中国的北方跑到中国的南方,在从南方到西南,远嫁的心酸就是归家的苦难。

我回家了,父亲下葬后没有多久我就返回贵州,又从贵州去深圳上班,找到工作上了一个星期的班,二哥打电话说,回去照顾妈吧,折腾在路上的日子耗尽了钱,耗尽了心和泪水,后面我就在我二哥那里带了八百块回家了。

到家就是大年三十,下午二点多到的,到家的时候大嫂的一句话,将我的心冷到了极致,她说,嫁出去的闺女不能在家过三十和初一,我脑壳就是嗡嗡作响。

你不说我也知道呀,难道你就不能等我坐下来喝口茶吗?难道你就不能问一下,妹子,回来冷吗?你难道不能假装关心一下再说喊我走呀?难道你们在家不愿意照顾妈了,我回来了还伤着你们的面子了?但是我什么也没有说,一切一切的声音都被无声的泪水淹没。我没有了父亲,有一个病重的母亲,但是我更像是一个被世界遗弃的孤儿,一起被遗弃的还有母亲。

后面我就接了一句话,好的,我不在家过三十,我给妈打个招呼我就走。

我听见大哥和大嫂的争吵声,大哥的意思就是吃了晚饭我在走,喊嫂子包饺子,嫂子说,她不包。

我哭着哭着说,够了够了,我走我走。

我打了电话给叶子,我说我要去找你,你说可以,要快点,我们还要回老家呢,从市里回老家最后一趟车是下午三点半,要我抓紧点。我说完一个好字之后。挂了电话。

幸好叶子是我老乡,如果不呢?我去那里度过我的新年。

幸好叶子不算太远。不然呢?我不喜欢别人像同情没了妈妈的小羊羔一样一样的眼神来看我,我喜欢接受平等的正常的视线。

我一路狂奔,我走了,留下哥哥嫂子继续的争吵声音,留下床榻的母亲,唉声叹气。

我到的时候因为时间还早,叶子妈妈就一声又一声的闺女叫着,叶子爸爸话不多,但是很温和的表达着善意,我突然觉得叶子没有像我一样傻不拉基的远嫁都是对的,想妈的时候就可以看看,想爸的时候就回家唠唠。

离家近的感觉真好。

我们二个先走的,晚上我们吃完年夜饭就在叶子的房间翻看旧照片,然后就听见阿姨喊我洗脚了,下午的时候,我也在伙房烧火!一边烧一边和叔叔唠嗑。

我竟然发现我和任何年龄段的人沟通是没有障碍的,(除了我嫂子,不提她,提她我就郁闷了。)

然后就是一盆洗脸水,和一个洗脚盆,还有擦脸的毛巾递给我了。我感觉那不是水,是温暖,是叶子带给我的温暖。一如既往地温暖,仿佛回到以前,我们何曾离开过彼此的生命。

我因为有了叶子而不独单,当时因为回去的时候的确木有钱了,我刚好木有钱用,叶子哥哥刚好在买房,在那样的情况下,又借给我一千块钱,就因为不想让我太紧张的生活。

叶子的妈妈和叔叔都是异常的善良,把我当亲闺女不是说说而已。

初一过去了,初二是个神奇的日子,叶子的终身大事就在那天发生了。

相亲,叶子的相亲,话说非叫我一起去,一起见面的二家人,貌似搞不清楚状况,使劲給糖我吃,很明显的搞错了对象,当第三个人再拿东西给我吃的时候,我就木有甭着了,我说猪脚在我旁边,你们莫要再给错了。

可能是我的声音太大,以致与与时间静止了几秒之后大家就哄堂大笑,后面媒人就打圆场说让她们聊天我们出去。

我出来了,一边在外面默默的观察里面的动静,我听到了笑声,看来聊的不错。心里就有一种前所未有的如释重负。这样,挺好。

后来后来他们结婚了,有了一个孩子,后来后来我们彼此换了手机,只是我有QQ号码在她的一个电话本上面,我们在失联几年后又联系上了。

她说她去年去鬼门关走了一遭,这是叶子给我失联后的第一句话,我问,咋滴了,她就开始絮叨因为怀孕,因为高危妊娠反应导致的连锁反应,肾衰竭,孩子在保胎到六个半月都时候医生发了病危通知书,强行拿了孩子,保住了大人,二胎没有保住。

生命如此的脆弱,母爱如此的伟大,我不敢想像,她全身水肿依旧艰难保胎的样子,因为我想的我心疼。因为我差一点就失去她,而且我不知道的情况下。我就觉得有东西卡在喉咙里面我无法出声,然后脸上滚烫。我一直听她说着。默默的听着。

我没有哭,只是风迷了眼睛。

后面她说,你不要怕,现在好了,反正第一胎是男孩,后面调养好了再要,顺便她说阿姨和老公都不许她要了,他们说,提心吊胆的日子再也不想有了。

她说她胖了,胖的就像我们当时上班的时候我们一起讨论的那个又凶又胖的领导。

然后我笑了,我说,胖了也是你,独一无二的你,我一辈子都不嫌弃的你。

我想屏幕那头的她应该会哭吧,也行会,也许不会。

再次见她,虽然我已经做好了她胖的准备,但是,见面的时候,我还是惊了,整个人都因为长期的激素让脸变的大了一辈,这还是那个我可以抱起来的叶子吗?我在心里说着,但是我没有表达出来,我怕她疼。我不舍得她疼。

(自从上次以后我不舍得用任何能够伤害她的语言伤害她。我会愧疚一生的,但是我只有一生,我不允许自己再一次错,因为我欠不起她另一个一生。)

她骑着电东西在风里来了,我提着牛奶,特仑苏纯牛奶,还是六个核桃,我不记得了,我跟她去了我从来没有去过的她家。

这个时候我们认识十二年了,失联过二次,但是命运又再次重逢。

很显然,她只是告诉了我她胖,木有告诉我她的生活。导致了我的震撼。

电动车在风里,她在我怀里,我在抱着她,我想起了韩寒的小说情节,一个男生载着一个女生,故意在坑大的地方骑,可以感觉到波涛汹涌。我一边想,一边在后面笑出了声,她问我,你咋滴了,我当然不能说。至今为止都没有说。

电动车在一片萧条的简易房那里停了下来,我有错觉,到地方了,她说嗯,边自顾自的,锁车,在前面走,我脚麻了,然后想去洗手间,她说回来家就说厕所,洗手间是你们深圳的口语,(难道她就木有在深圳待过,我一时气结,但是还是乖乖的跟着她去了厕所,其实是茅坑)

出来后就带我去了她家,我傻站在门口找水洗手,她又在催我了,去家里洗,合着你家厕所有水龙头呀?这里是工地,不是深圳,好吧,好吧,有种穷人得了富贵命被戳穿的感觉。

终于在曲折的小道里到了家,她喊着老公孩子。叫姨,孩子甜甜的叫着。

我就参与了你们相亲,再见孩子就那么高了,我在感叹着人生不过忽然而已。我们一起大碗吃烩面2.5一份还有牛肉的场面,瞬间拥上我眼前。十几年了,她没有变。

她家的是搞家具的,作坊里面时不时传来电锯的声音,我熟悉的声音,因为我小时候也天天在村里木材交易市场捡小木头或者是木板玩。

我仿佛看到了我的童年影子。

但是此时,叶子的孩子在重复我的童年,唯一不同的是,他是男孩,我是女孩。

当然住的也是简易房了,叶子倒水给我洗手之后,我们就开始搞菜吃饭,确切的说,是叶子搞,我就摘了一下豆角还被嫌弃木有摘好,好吧,你腻害你来,我打趣道,她说,本来就是她在做好不好?

好怀念她做的菜,不知道,时过境迁,手艺变了没有?

答案是家常便饭,温馨而温暖,菜更好吃了。

一张床,二个桌子,一个电视老式的彩电,一个煤炉,一个煤气罐,墙上挂着垃圾和炒菜锅,甚至还有煲汤专用的香料温馨的贴在墙上,几张自制的木板凳,这就是叶子的生活,吃住一起的生活。

但是她的脸上,没有一丝抱怨。

但是和我想的差很远。

她开始说话了,她说起了老公的梦想就是做好家具以后去市里面给人家专门设计和定制,相信未来一定好,一边说,一边笑着望着我。

我就回应着,人有一技之长,肯努力,日子一定不差,后面发生的事情也证实了我的预估。

吃饭过后,我就走了,又再一次从河南到了深圳。

我们又失联了,我们为什么总是失联?

我给她留的号码发信息,没有回复,几个月都没有,然后我就不在找了,反正我相信,我们会联系上的,就像上二次,我们都以为今生天各一方,但是不都联系上了。

又过了几年,我们又联系上了。

今年五月的一个晚上,QQ上面有了回复,我这次就喊她加了微信。

她说她一直都在,忙的时候看孩子,看工厂,偶尔会进空间看看我,然后发现我竟然开始写字了。

她说我写的很多她都看不懂了,全职太太做久了,有点傻。

她再傻也是我的叶子,无可替代。

但是后面说的话让我感觉傻的是我,因为她说,现在生意不好做,所以就在去年趁着有一点小钱,买了车,你回来我带你旅游带你飞,然后说今年买房子在市里面了。

到底谁傻?

我就屁颠屁颠给张妞看了聊天记录,张妞乐的说,这是炫富呢?咱不跟她聊天了,但是我知道,任何一个人跟我说这个话,我都可能会怼回去,但是你是我的叶子呀?

你幸福就好,你快乐就好。

这次回来,我一定要抽时间去坐你的车,看你的房。你等着。

我们的故事还有一生那么长,我不贪心,今生有你足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打算写三个闺蜜的,但是写了一个就已经是深夜了,那后面的就排队吧。

我爱你们,

一直都爱,

只此一生。

                          菠菜 2017.10.12 凌晨

写作不易,转载需加我微信通知,1781781051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摸着石头过河
    白敬亭阅读 203评论 0 0
  • 加入了一个心理咨询师的小密圈,然后问了一些问题。然后我发现,这个人的回答方式非常奇怪。我接着回想起来,发现知乎的答...
    花花骚年阅读 325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