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谅我,曾经那么手忙脚乱的爱过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分开应该体面,谁都不必说抱歉,何来亏欠。。。”,这首歌曲出来的时候我几乎每一天都是单曲循环,虽然我认为他说的不对,但是确实唱出了我心碎的感觉,因为我亏欠她一个抱歉。

  写一本书,把你藏在回忆里

  “你往我家里邮了什么东西?我家都炸开了你知道吗?”这个温柔的声音是我久别一年才听到。

        一年前我们分手,在这一年当中,每次听到的都是“你所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我在他的黑名单里从来都没有逃脱出来过,我曾经换了无数个电话给她打过去,但是这个归属地的电话又一次又一次的进入他手机黑名单的小角落。

      一年了,无论是因为什么,我终于又看到了这个电话,心里的小鹿顿时乱撞了起来。

        刚才犯的错误全都抛在了脑后,立刻给她回了过去,还没等我说话,我就听到了她的质问,我知道是因为什么,但是我没想到他竟也没有喊我、骂我,她是心平气和的和我在说话,我很意外,不知为什么竟然还感到有些失落。

      “你没事往我家里邮书干什么,还写的以前的事情,你有没有放不该放的照片,我被我爸说了一顿你知道吗,你能不能不给我添乱了,明天元宵节我还想回家呢,这下被你弄得回不去了。 ”过年之前,我一直在写书,写一本关于我俩三年爱情长跑的回忆,这本书写写停停,因为每每回忆到一个地方的时候,我眼眶都会湿润,不敢在班里面待,怕被别人笑话,那本书一共30章,每一章都是我在向她说着对不起,因为我俩的分开确实是因为我的过错,我一直在想办法寻求她的原谅,却无能为力,只好把想做的想说的全都融入到这本书里,这本书每一章都会夹杂着我俩当时的照片,从最开始到我们分开,我费劲千辛万苦找齐了我俩时间轴上的记忆。我本以为这本书会在她过年在家的时候邮到,但是没想到,它却在路上慢慢悠悠的散了一个月的步,她没有第一时间看到,却被他家里人看到了,引出了今天这场闹剧,不无论因为什么,我能收到她的电话,已经很开心了。我跟她解释原因,跟她说着抱歉,但是自己感觉当时能有多卑微就有多卑微,感觉自己就像个孩子似的,丢了自己心爱的玩具,今天它却他出现在你面前,无论怎么样,你也不想再一次的失去她。

  做一场梦,捧你在手里

  其实我在这一年无数个在梦里与她相遇的瞬间,想象到了她可能会对我说的话,或者,我该怎么说去挽回她,但是当我电话那头真的是她的时候。自己却什么话也说不出口。只能听她在跟我说,“放下吧”当时我一个三尺男儿竟然哭了,真的哭了,还是那种撕心裂肺的哭,因为我知道,我真的失去他了,在我无数幻想的夜里,终究在这一刻破灭了。我跟她说我想她,我忘不了她,我在改变,我知道你不喜欢我对你刨根问底,现在我改变的自己对别人的一切都不感兴趣,你不喜欢我脾气急,现在每天早上起来都会告诉自己,要学会控制自己,对别人心平气和,你不喜欢我说话带刺,我现在改的每次说话都会先想一想会不会伤害到别人,有没有考虑过对方的感受。我在改,这一年里,无时无刻我不在回顾在三年里我对你犯下的错误,我对着自己列下的清单一项一项的改变自己,我真的变了,变成你想要看到的样子。但是、但是,当我把这一切跟你说过之后,你却跟我说已经回不去了,让我把你所教会的好去给以后我遇到的那个人,你说现在的我对你已经不是当时的喜欢,是一种不甘,不甘就这么失去你,不甘就这样追不回来。哈哈,你还是那样的对自己有信心,但是现在的我真的不一样了。这些话在手机里显得是多么的苍白无力,如果我不是身穿这身军装,扛着一份责任的话我真的想立刻的回去用行动证明,我是不甘,还是那份爱真的没有过期。你问我一个网络上最常见的一个问题,一个被子摔在地上,你把它捡回来,它跟原来一样吗,就算你把杯子粘到了一起,那个缝还在,我当时真的没有办法来回答这个问题,虽然他缝还在,但是它也是见证着独一无二的我们,属于我们共同的杯子,里面还可以装幸福、快乐、甜蜜,有我双手捧着,我不怕烫,我也不会让它流出来。

  打一通电话,以后只能藏在心里

  渐渐的一个小时过去了,半包烟参杂着眼泪胀痛了我的嗓子,你说现在的我怎么那么幼稚,怎么开导我我也不听呢,怎么这么不听话了呢。我说都听你三年了,也该自己做主了,有的事在心里是真的忘不掉,当时我哭了,她也哭了,我万万没想到,她会又一次的为我流泪,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俩话题就是那么多,一年不见了,也没有了那么多的共同语言,但是她也没有挂我的电话,一直在说我傻,我就在电话这头傻笑,很痛苦也很无奈,我一直叫她的名字,她就在那头答应着,我感觉只有这样才能找回当年的感觉,就这样,我们一句一句的聊到了两点,她说不要再坚持了,我们注定不能在一起了,过去了这么长时间,我已经学会了忘记,希望你早日走出来。她问我还有什么好说的吗,这是最后一次通话了,当一会电话挂了后,就会把我再一次的拉进黑名单里面,我说:“你要记得照顾好自己,记得长发的你最美,你不喜欢穿裙子,但是你穿裙子却特别的好看,你不喜欢吃蔬菜,记得一定要改掉,你特别爱干净,多买点深颜色的衣服,省得每回洗的手红彤彤的,记得给自己买护手霜,那双手糙的跟砂纸似的,自己干活多也不知道保养“你哭了,你说我一个大老爷们怎么那么墨迹,但是我还在说,你喜欢出去玩,希望你找个能领你出去旅游的人,希望你,,,一切都好。你在那边哭的泣不成声,让我把电话挂了吧,我说我不舍的挂,我怕以后再也听不见了,我也怕你挂,怕听到那嘟嘟的声音会让我心碎。就这样我们互相坚持,许久也没有挂了电话,最后你说,就这样吧,愿你回来时,听到的是你安好的消息,照顾好自己,再见,嘟嘟,,,。听到这声音我再也忍不住了,跑到阳台大声痛哭,我们的爱情就这样结束了,就这样说散就散了,再也找不回来了,我再也不会听听到她的声音了。

  爱情或许就是这样,你会找到个如你一般的人,把她当成你一生所爱,你竭尽全力去爱她、去保护她、去熟悉她。你以为你们一辈子也不会分开,但是当分手真的来临那天,是你无法承受的痛,有的人说治疗失恋最好的方式有两种,时间和新欢,但是当你真正爱过你就会知道,在分开后的时间有多难熬,你的世界里从此就跟黑天了一样,度日如年,即使你想去找新欢,那你也会不自觉的去和她对比,你会觉得没有一个人会比她更好更了解你更爱你。人生是场苦旅,我们都在修行,我们的苦恼和烦恼,我们都在坚韧的熬着,心中却终会想着那点甜。原谅我,曾经那么手忙脚乱的爱过你!

  -------我爱你不后悔,尊重故事的结尾,分开应该体面,从前的我们在喝彩,流着泪声嘶力竭,离开也应体面,才没辜负这些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深山高岭车马喧 清静幽谷穿林远 天寒地冻冬采季 五魁聚首志当先 从林飞雪遮望眼 攀峰荆棘行路难 百折不挠何所惧 旌...
    长白山乔木阅读 254评论 0 0
  • NSURLErrorCancelled就是-999,它代表请求被取消的意思。 根本原因 出现NSURLErrorD...
    WSGNSLog阅读 2,615评论 0 0
  • 首先,请确认你是否是猫奴,不是的话请关掉这篇文章,是的话我们继续往下看。 你需要有一个 iPhone (5以上)手...
    稀一昂翔阅读 631评论 0 1
  • 文/黄昏太老 原来 人与人之间 有着遥远的距离 就像 蜗牛不会 快速地爬行 我用触角 轻轻感应对方的声音 偶尔也会...
    黄昏太老阅读 414评论 8 7
  • 想你,想你,想你, 想的翻天覆地, 爱你,爱你,爱你, 爱得不留余地, 我们的爱就是如此的浓郁 不是一二三两, 而...
    我爱领导的小生阅读 266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