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无车,不圆满。

3月28日快递收到驾照,到今天两个月时间。

开公司的车加陪驾练车12小时,累积行驶里程3000多公里,没走过高速,最高速度95公里,单次最长连续行车2小时10分钟,当天最长驾驶里程153公里。

对车造成破相一共3次,报了2次保险。

第一次是4月初在前进二路红绿灯路口,黄灯时,我没有减速停车,陪驾一脚踩停了车。后车被一辆中型厢式货车在路口违规连续实线变道挡住了视线,追尾了陪驾的车。撞烂了陪驾的后保险杠,他的十年车龄的老雪铁龙前保险杠只撞了一个坑,没烂。后车叫了保险,保险叫他垫付,最后保险公司再把钱打给他。结果他说,这样会讹他,流程不是这样,不签字。没办法陪驾报了警说,撞了他的车的人,不认可保险公司的理赔。交警过来,问了一下,看了一下说,这个小事故,要不了2000元,报交强险就可以了,不相信保险,你相信啥?那家伙就怂了,就又叫保险回来。

第二次是开公司的车时间不久,那天下雨,在公司楼下的路上进停车场,当时犹豫要向前走有人值守的入口,还是右转走无人值守的月卡通道。在月卡通道前,决定破处走月卡通道,结果注意力全放在右转,结果右转到最后,左前灯下的保险杠撞在路灯杆上,前保险杠左边撞了一个小洞,漆刮了一片。就是不好看,也没去修。

5月26日,行驶了几千公里,停车入库也搞过了五六十次了,自信满满的。一个人驾车,先石岩送货,后去龙华大浪的一个工业园看一个供货商的实力,好不容易找到一个非正式停车位,倒车入库,这个停车位前面有一个大约15厘米的台阶,我车尾倒进去,发现车尾和右边的货车尾部右侧只有十几个厘米,我就把方向向右打,向后倒,从右后视镜看,我的车身和货车的右边距离再增大。这时我的车前轮遇到那个15厘米高的台阶,油加少了动不了,只能加大油,已上台阶,我赶紧踩刹车,还是没刹停,右前门被货车后保险杆撞了一个大坑,车门变形很大,但车门还是能正常开关。4S店建议换整个车门,费用高了就报了保险。一会儿保险问了下情况就加了我微信,叫我微信拍几张照片给他,没花五分钟,就告诉我事故处理完毕,我全责,对方车辆无损(我拍了对方车辆剐蹭地方的照片,保险公司没发展明显问题,那个工业园的保安,也看了一眼没说什么,我在那也没有发现明显的划痕,当时心很乱,也没仔细研究别人的车,反正我回来看了我拍的几张照片是看不出问题),可以离开现场了。这件事有一个隐患是我通知对方车主,当时心里想的是早早跑人。还好在快速路(布龙路和北环)时速80公里的时候腿没软,回到公司再去沙井跑了一个客户,下午快五点的时候才把车送到4S店。这次事故我明显是顾尾没顾头,另外犯了一个大错是,对于前驱的车倒车是以后轮为定点划弧,倒车时,向右打方向盘,后轮是离旁车远了,但车头会离旁车更近。如果没有那个台阶我可以慢慢倒,那个台阶你不知道要加多少油,启动起来的车速你就没办法控制。这次事故我其实应当直接开进停车位,不要倒车。网上都说,倒车入库比较好,我傻傻的在可以直接开进去的地方还倒进去。其实你可以发现在路边有台阶的人行道停车,很多车是直接开进去而不是倒进去。这次停车也是自己开的次数多了,对自己太有信心有关。那个货车本身停的就有点斜,我的车身也不正,一个台阶就让事故造成。开车容易停车难,我对这句话有了深刻的理解了。

这段时间开车最危险的两次:

第一次是刚拿到驾照,第一次陪驾练车,从关内练车回来,在107国道上创业立交前,并线上坡时,和旁边一辆车看谁先上桥,人家的车抢在我前面插入了车头,我去刹车时,踩了油门加速,陪驾反应够快踩停了车。油门当刹车这个在刚开始开车时很容易犯,在刚摸车最好不要去车多的快速路,超级危险。听一个供货商朋友说,他们公司一个同事,拿了驾照,买了新车,一个月4S店去了四次,第一次事故就换了一个车门。其实我比人家也好不到哪里去,我是第二个月换了一个车门。

第二次是去龙岗在龙岗大道单向四车道上,我在最左边快速道上,和前车保持30米的跟车距离,时速大约60公里。有一个小车从我旁边的旁边车道超车,快速变向超过了我旁边偏后的小车后,以45度角方向冲入我的车道。他在超我旁边的车时,我就发现他的方向盘打的方向很大,我就开始踩刹车,果不其然他半个车身插入我的车道时,我的车几乎刹停,我的车头距他的车头只有不到2米。那个车就急忙回打方向盘,折回我旁边的车道。在路上行车,危险不光在你前面,还可能在后面和侧面,你安全行驶,不见得别人会安全行驶。

开车两个月我发现自己的胆子大了很多,在深圳人多车多,快速路多,人们开车都比较快,小危险真的很多。出库转弯时,转到一半,发现和对面车库停的车,车头很近时,下车查看,发现距离只有一个厘米,搞的保安老远跑过来,再三确认别人的车有没有剐蹭(公司的车前保险杠早就有过几次小破相,再加上我还在上面撞了一个洞,不能怪保安对自己没信心)。107国道上有些傻逼突然猛减速,搞的我急刹车,后面的车被吓后,看到我实习的标,直接变道走车。堵车时加塞很危险,为了跟上前面的车,油门就踩的重,结果刚起速就不得不刹车。当然新手吗,车感不是很好,被老司机加塞擦车而过,心猛跳几下,还是少不了。路口选道错误,不得不变道加塞时,自己犹犹豫豫被别人按喇叭闪灯接二连三驶过时,也只能勇敢往前走,和别人比胆量了。路上突然窜出来的行人和猛然冲出来的车子,在机动车车道边开电动自行车,边看手机衰仔。尤其关外边远地方,路窄人乱窜,小心肝锻炼机会很多。俗话说,一脚油一脚险,除非你不出门。

路上开车会遇到很多事,体会到规矩的重要性,让你间接的体会不同铁盒子里面的人,人生态度。

这两个月开车的体验是不开车的男人,人生不圆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