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终还是没能娶到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林杉,我喜欢梓欣,喜欢了十二年

今天,她结婚了,新郎不是我

而原本,我是想今天跟她求婚的


十二年前,我们刚上高中

像很多其他的中学一样,我们学校明文禁止早恋

我一直是个乖学生,很听话的那种

可是,在看到梓欣的第一眼起,我就无法自拔的喜欢上她了

发现她也喜欢我,是在我认识她之后的第三个月


那天,我特地早起,想偷偷地把新买的玩具熊暖手宝放在她的座位上

刚走出教室门准备去睡回笼觉的时候

就看到她走进了教室,鬼鬼祟祟的往我桌子底下放了早餐

我突然想起自从那天自己无意间和同桌说起经常晚起没时间吃早餐之后

每天早上桌子底下就会有精心准备好的早餐

还以为是同桌给自己带的呢,害得自己给同桌买了好多零食弄得同桌一脸蒙逼

原来是这丫头,嘿嘿,她不会对我有意思吧


那一周换座位,我故意把她安排的离我很远

然后偷偷地跟着她去办公室

听到她跟老师说,她想换到我后桌

因为觉得坐在学霸的后面学习会比较有动力

老师没同意,毕竟她同桌也是年级数一数二的学霸

这样的借口也只有她能想的出来了

不过后来,我再也没有把她的桌位排离我后桌过


小丫头似乎智商不高吖,总是爱问我一些再简单不过的数学题

其实后来我也觉得不对劲,明明她的数学成绩不差

怎么会那么简单的题都不懂

所以我故意把简单的题讲的很慢很复杂

想看看她能不能听懂

然而这丫头,根本无心数学题,哪来什么听不听懂呢

光顾着看我了


就这样,平淡又快乐的过了高中三年

好几次,我都忍不住想跟她说我喜欢你

可是话到嘴边,又咽回去了

真正的感情,经历得起时间的考验,何况我们一直在对方身边

我一次次的告诉自己,高考完,再说吧

终于,在我把最后一张卷子交了上去

换下穿了三年的校服,准备打电话约她出来走走的时候

她给我打了电话,约我在学校的操场见面


刚刚考完试,学校安静得很

那天天气特别好,满天的星星

我们俩就在操场边上的跑道上绕着操场一圈圈地走

谁都没有说话

不知道走了多少圈,我说我们休息下吧

我们就在操场边坐下了

一坐下,她就盯着我看,一动不动地盯着我的眼睛

我刚想开口,就听见她说,林杉,我喜欢了你三年,以后能不能和你相互喜欢很多的三年

我摸了摸她的头,认真地看着她说,傻瓜,我们相互喜欢了三年,以后还要一起相互喜欢很多的三年

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


那个暑假我们一起去了很多个城市旅游

一起坐长长的列车,看辽阔的大海,爬高高的山,走远远的路

那应该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时光了


后来高考的结果出来,她考砸了

我们到了两个不同的城市,开始了长达四年的异地恋

我总是会很想她,虽然约好一个月见一次,可我总是半个月就会忍不住去找她

每一天,我们都会视频聊天,或是通一通电话

我的专业课程比较多,有时候会比较忙

就开着视频,她看她的剧,背她的单词,我做作业


我们应该是很好的异地恋情侣吧

相互鼓励,相互支持

毕业后,我就奔向了她的城市

我们一起租了一个小小的房子,每天一起起床,一起吃饭,一起去上班

虽然那时候比较穷,但是每一天都过得很幸福

可惜,后来......


那一天我本来是准备跟她求婚的

在前一天,我已经订好了去旅游的机票和求婚的戒指

可是那天夜里,接到了我叔叔的电话

家里的房子着火了,爸妈都在医院急救

来不及跟她道别,我就开车回家了

原本路上想给她发信息的,但是她浅眠,就想着等她醒了再说

可是到了医院之后,我爸妈没事,我却晕倒了

尿毒症,中期,没有合适的肾源会死

于是那条信息,就再也没有发出去过


我换掉了所有的联系方式,搬了家

在医院里苟延残喘一年多之后

我终于得到了合适的肾源

手术,休养,最终康复已是分开的第三年

我回去找好了工作,订好了钻戒,选好了房子

再见她,却是看着她穿着洁白的婚纱,由别人牵着手

她应该是幸福的吧,她的眼里有光芒

她幸福就好吧,毕竟我深爱着她吖


我把给她买的钻戒和礼金一起放进了大大的红包里

接待的礼仪让我在纸条上写上名字

我只留了一句  祝你幸福


原来以为爱一个人,应该轰轰烈烈,不顾一切

其实爱一个人,最大的梦想,就是看她幸福


上一篇:《我最终还是没能嫁给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句诗写的好, 相逢一笑泯恩仇。 说的是兄弟朋友之间能够相互原谅,笑一笑,既往不咎了。多么美好的想法。 我也有类似...
    路建华阅读 3,622评论 0 0
  • 我单位附近有很多的炸鸡店,但是呢我这个人就是喜欢去最近一个地方吃。每次点的东西的时候有两样是固定的,剩下一样尝试一...
    浪上头了阅读 395评论 0 0
  • 自习课,我推开教室门,没有老师在,教室里安安静静,同学们都在专心致志地学习,连我推门进来,也没有一个学生抬头张望。...
    似水流年zrl阅读 255评论 0 1
  • 日出头.汗自流, 夏日炎炎似火炉! 铁板烧,木炭烤, 一身汗水,几时退却! 热、热、热 ...
    荷叶并蒂莲阅读 5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