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过的减肥弯路——月减16斤

时隔四月,我的大姨妈终于来了,讲真,我从未如此焦虑地盼着等着她的到来,也从未在她到来时如此兴奋过,兴奋到一定要在手机上记录下来这一神圣的一天,然后整个人也终于体会到了“开心得要飞起来”的感觉,虽然肉墩墩的,但是走路都是轻飘飘的。

基于自己的经历,想写点什么送给正在减肥路上的妹子们。


首先我的基本情况是这样的:

�身高165 cm,体重120斤,减肥期间一直在泰国工作。

整个面部就是痘痘的根据地,没有不长痘的地方;

便秘得厉害,3~5天才上一次厕所;

我的减肥路断断续续大概分为三个阶段。

减肥的第一个阶段,2016年7月初~9月中旬

2016年7月的时候,我的原始体重还是120斤,虽然BMI值在标准范围内,但是觉得自己看着还是挺壮实的,虎背熊腰真心不喜欢,于是决定开始减肥。

当时完全没有任何正确的减肥知识做指导,所以就通过什么效果来的最快就选择了什么方法,首选便是节食。(我没有吃过减肥药或者喝过减肥茶,曾经很想买一盒试试,但心里总是不安,没敢尝试。)

节食倒不是一天什么都不吃的绝对节食法,毕竟还要体力工作,所以我决定只是每天早上中午比平时少吃一些,到下午就不吃饭,滴水不进的那种。

配合的运动是郑多燕的第一套减肥操,每天跳一遍

这样坚持了一个半月:

1、肚子平坦了;

2、胳膊上的赘肉也变少了;

3、脸看着也不圆了,皮肤也没那么油了;

4、但是下半身看着还是很胖。

然后我就去称了体重,58公斤。

嗯,是轻了,但是我不满足,我觉得我每天这么忍着食欲,难过的厉害,怎么回报就这么点儿?而且内分泌完全没有改善,该三天上厕所还是三天上一回厕所,脸上的痘儿依旧没消停,而且还莫名烦躁,心里总是想着“我不能吃,我不能乱吃,我不能多吃”这事儿,眼里也看不得别人吃。

总之,虽然轻了,看到体重也松了口气儿,但是伴随自己的一直都是不开心的情绪。

于是,于是,于是……

我就经历了大家口中的暴饮暴食阶段,现在想想都觉得自己当时的胃怎么那么大,吃得那叫一个昏天黑地、暗无天日啊……

暴饮暴食阶段,2016年9月下旬~10月下旬

称了一次体重之后,觉得忍了挺久的食欲换来的也不过如此,还不如恢复以前的饮食,也侥幸地认为自己每天多吃一点点不会回弹得很快的。

于是从9月中下旬开始,我便恢复了以往的饭量,早上中午都还好,只是到了下午那顿,我的胃便像是修炼成的无底洞,打开了封闭许久的阀,猛烈地疯狂地不断地索取着。

本来是打算循序渐进的恢复饮食的,可是我高估了自己的意志力。

恢复饮食的第一个下午,我吃了水果;

第二个下午,吃了蔬菜;

第三个下午之后,自己会去市场和便利店买很多零食、快餐、冰激凌,油炸的吃得最多,菜也吃得少,还能吃两份主食比如炒大米炒河粉之类的,带到家里看着电视不停的吃,一次性吃完。好几次,我都是一个人五六分钟吃完了一整提的吐司。(就是下图那一包吐司,不记得多少片。)


图片来自360图片

之后的每一顿晚餐都几乎如此,都顶的上别人一天的饭量了。

最重要的是,刚开始我还做个郑多燕,到后来,越放肆地吃,便越放肆地休息了,整个人吃完就瘫在床上。

神奇的是,其实我每天都在对着镜子,看看自己这样不停的吃,并不觉得腰啊肚子啊有什么特别的变化啊。结果,十月份的一次旅游过后,回到家,再次照镜子发现,短短几天而已,肚子就像吹起的气球,圆滚滚的。

我骗自己,我说吸口气儿,肚子就没了。可事实告诉我,当我穿上工装裙,努力的吸气儿却怎么也拉不上拉链的时候,我才知道,质变是一夕之间,却并非一日之食。

我特别懊恼,我深知这样会胖,每次暴饮暴食完也很后悔,更不快乐,每天都忍受着内心的煎熬,纠结,妥协,再纠结,下决心,再妥协。如此循环往复。

减肥的第二阶段2016年11月~2017年1月上旬

旅游回来受到打击后去称了一次体重,结果是65公斤,着实把我吓了一大跳,这就如同被人当头一棒。

我觉得不论怎样都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如下图)


65公斤的一大坨肉

因为已经享受过瘦下来的那种开心的感觉,而身上带着这一大坨肉确实很难受,所以我效仿艾力,在朋友圈打了个赌,我说如果一个月我瘦不到60公斤,我就给每个人发个100块钱的红包。

其实这第二阶段,我一就是没有健康减肥的知识的,我只知道下午那顿饭不能省,但是为了这个赌,我还是没吃主食,只吃水果或者黄瓜、胡萝卜。早饭和午饭正常吃,但是不吃零食、不喝饮料、也不吃肉了

每天配合的运动是:

1、下午四点下班后回到家,赶紧吃个水果或黄瓜,然后休息一会儿,骑车到附近的湖边,慢跑五十分钟左右;

2、跑完回来跳郑多燕减肥操一遍;(这个后来有个印度版的郑多燕减肥操,出汗快,强度大,之后就一直跳这个,或者两个都跳一遍)

3、跳绳2000~3000次。

4、睡觉前空中蹬自行车300下;

5、仰卧起坐从30下开始,每天递增。(之后听说了卷腹,就下载了一个“跟我练腹肌”的APP,每天跟着做,效果确实比仰卧起坐快很多。)

这些坚持了一个月,到11月25号左右吧,反正是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看了一本书《轻断食》,也看了这部纪录片,大致意思是一周有两天的进食热量不得超过500大卡,其他日子随便吃,对身体无害,各项指标还都能朝着很好的方向发展。因为是教授亲自试验的,而且效果又那么好,所以很想试试。

择日不如撞日,就选择了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而且在轻断食之日,我依旧运动,大姨妈来的时候也做“慢跑+郑多燕”的运动。

到月底,我去称体重,依旧是把我吓了一大跳。

之前忍着不吃,一个多月不过减了4斤,这次,竟然减到了57公斤!我一个月瘦了16斤


57公斤的小腰

1、�腹部确实有线条若隐若现;

2、之前走路大腿部的肉贴合的很紧,走路很不舒服,现在没有那种感觉了,觉得走得很轻松;

3、痘痘少了很多,尤其是额头上的痘痘。可能是睡眠质量改善了的原因,之前总是熬夜,到11月的时候,一直都是坚持10点多睡觉,保证7个小时的睡眠;

4、便秘依旧没有改善。

之后12月一直在坚持轻断食。

到1月1号~15号左右吧,我依旧坚持了两个星期的轻断食,依旧配合着运动,只是运动量比之前小了些。

这期间有一次体重在56公斤。最低到了55.5公斤。

后来我放弃了轻断食,因为12月和1月份的时候,大姨妈没有来。

其实10月份 、11月份大姨妈就已经很不正常了。这两个月大姨妈都来了两次,12月的时候,大姨妈来之前,脸上退下去的痘痘,几天之间全爆了出来。

减肥的第三个阶段,2017年2月~3月中旬

2月份,我加入了一个减脂营,这才知道我之前的减肥有多盲目,效果快却给自己的身体带来了伤害。

减脂营只有28天,这期间,我才知道每顿饭的营养搭配,知道了节食减少的并不是脂肪,知道了称重的数字代表不了一切,围度才能说明一切。也知道了单纯的有氧带不来永久的漂亮的形体。

那28天,我顿顿吃,顿顿都有碳水、淀粉、蛋白质、蔬菜水果,跟着营养师的步子,调整了自己的饮食。


虽然这28天也就减了两斤,但是整个人看着都和以前不一样了。每天和群里的小伙伴们交流、打卡、学习做饭,没有了焦躁,也没有了不开心。因为每天可以吃很好,过得还很清爽。

最重要的是,便秘改善,一天一次,偶尔两天。

痘痘开始消退,痘痕依旧在。


不过2月大姨妈依旧没来。我知道这可能需要个过程,得慢慢养。

到了3月还没有,有点慌张。

但是依旧一天三顿饭,运动减少到一周三次,一次一个小时。

3月中旬,回到了国内,开始用面养自己的胃。我是北方的姑娘,常年在外吃的米,回来必须要用面补上。而且,觉得家里的饭,更适合恢复。

自从回到家后,运动就减少了,大概一周两次,跳个绳什么的。

每天的主食就是馒头/窝窝头/包子/手擀面/烙饼,替换着吃。量就是吃饱为止。大米自从回来到现在只吃了两次。

现在,我的体重又回到了60公斤,但是我等到了我的大姨妈。

我不知道别人的“一个月瘦了十几二十斤”的方法是否得当,但是我自己的方法太猛烈,太快反而得不偿失,不建议尝试。

“吃饱了再减肥”不是一句笑话,我相信我之后用健康的方法还可以再瘦回去的。

各位减肥路上的妹子们,一个月十几斤二十斤的瘦的例子确实存在,我自己体验过了,但是带来的痛苦也是很难过的。为了自己一个健康的好身体,好好爱护自己。那些已经很瘦的妹子们,就好好吃饭,好好运动,然后等着惊喜出现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