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别人为你的旅行买单?

前不久我认识了一个很酷的女生小C,她刚从一段120天的自由旅途回归工作。为了这次旅程她辞掉稳定的工作,带着尤克里里重走丝绸之路,穿越中亚各个神秘的国度,边走边和当地人弹琴跳舞。

这都不重要,最酷炫的是,这全程的开销基本都是被赞,助,的!!!于是我决定好好和她谈谈人生故事……

主人公 | 小C

毕业后过着正常上班狗生活的我,某天醒来的时候突然意识到,如果29岁要结婚,人生只剩下3年的自由时光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于是经过8个月的准备,2014年9月辞掉香港的工作,踏上我心心念念多年的丝绸之路。

4个多月的旅行,工作是职能辞了,那么问题来了,旅费怎么来?

旅游是我自己的事,自然没有厚脸皮找父母要,又自觉回忆了一下银行余额,于是我毅然决定,找别人赞助!

赞助这件事,原来我想都不敢想

作为一枚普罗大众,没有网红的颜值,没有粉丝号召力,也没有摄影师的特殊技能,找赞助的想法似乎得异常幼稚。我坚定的选择这样的方式,还要从接待了一对来自波兰的沙发客开始……

他们与我年纪相仿,带着滑板,通过搭车和沙发客的形式自欧洲至东南亚来到香港,停留几天后还打算继续环球旅行下去。我们之间的话题当然离不开他们这次旅行,于是我才知道还能让别人给你的旅行买单这种事。

国外这样赞助的形式相对成熟,你会看到各种千奇百怪的旅行方式,吸引了各种品牌赞助商的支持。我的那对波兰沙发客每到一个城市,会在YouTube上与世界各地的粉丝及时分享,并发起投票,征选下个目的地。那时江南style特别火,所以他们的下一个目的地就准备前往日韩本地学这支的舞蹈。

他们的旅行会替十万八千里以外的粉丝完成一些他们的心愿,而他们的旅费来自粉丝的支持,以及跟随粉丝而来赞助商。

“Celia,你完全可以这么做。”

他们的一句话让蓄谋已久的我一下子有点动心。

然而现实总是啪啪打脸

我信心满满的列了一个考虑的合商家list,一边工作一边找赞助,但迎来的却是持续的碰壁……

投了200多的邮件,打了N多电话咨询,要么石沉大海再无回复,要么就是在不同部门转接中折磨到崩溃,并且几乎全军覆没。

这是第一次感觉到,一个人的力量有多渺小,于是我稍微更改了策略——让更熟悉行业规则的朋友给点意见和推荐。

由此才得到一些了面聊的机会,也有了三家有意向支持的公司。当然,有意向支持,只是第一步。

你的旅行梦想,别人凭什么要支持?

这个世界就是这么现实,如果你没有颜值、没有特殊技能,那么至少你要有影响力、有特别的想法吧。

带着尤克里里重走丝绸之路的旅行算是一个话题,但为了让赞助更有保障,我还是打算利用自己比较有优势的演讲能力和丰富的旅行经历,开始了为期几个月的“网红养成计划”,想方设法让更多的人了解我的旅行计划。

第一次曝光的机会来自香港“港漂达人秀”的电台采访,尽管他们给的分享主题是大学期间在中国西部搭车,做沙发客的经历,但有这样面对大众的机会,我还是仔细把握,在分享过程中穿插着了我即将重走丝绸之路的打算。

与此同时,我几乎每天都会关注各种参加旅行分享活动的机会。

在得知深圳TED即将举办一个700人的大型分享活动后,我赶忙联系了做TED讲者时认识的朋友,自荐去参加。在现场,我一边弹唱尤克里里一边分享,结束之后当天便有几百人来加好友。

除此之外,我还将这个计划在朋友圈刷屏,不要脸地让朋友转发扩散,尽可能获得媒体的关注,比如一不小心在南方都市拿下了四个版面的采访……

抱着成为网红的决心,那几个月一系列的举措,让我的赞助商更了解了我的能力,更有信心去支持我做这些事,并且有了一定的曝光度和影响力,再谈赞助的事,似乎更顺理成章了。

别人的一念之差就能左右你的旅行

最终我拿到了两家公司的赞助,但就在我高高兴兴准备出发的时候,一家旅游公司在出发前一周告诉我,他们最终觉得我这次旅行和他们品牌不搭,无法赞助。

我的预算,瞬间折损一半。

但好在还有挺我到底的赞助商——一家尤克里里的商家,说起来也是因缘巧合,他们支持的原因很简单——“带着尤克里里去旅行”的主题,正是他们老板的情结。而且正因如此,他们对我的旅行也没有太多的限制和要求。

于是我决定,带着尤克里里,就这样出发吧!

回来之后,对赞助的事想得更透彻了

那必然是一次毕生难忘的旅行。回头去想那一年多的准备,更想说的是,你既要明白“想要出发就要立刻行动”,也要知道“出发不是唯一的条件”。

光靠想是无法让别人砸钱给你的,首先你得值这个价格,如果还没有,就赶紧增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阿姨,你好,我给你量个血压!” “阿姨,你好,我给你伤口消个毒!” “阿姨,你好.........” 病床...
    毛素素阅读 182评论 0 1
  • 哪里生出的恐惧与惊慌 内心黯然可冬夜里的月儿又圆又亮 你会说你没有错 是的,此恨无关风与月 不要问太多为什么 要么...
    云与月阅读 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