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的世界》谁说女人经济独立了,在婚姻里,就可以少受委屈了

文/吴呱呱

01

最近,在看韩剧《夫妻的世界》,虽然才看了2集,但简直颠覆了我的认知。

我一直认为女人只要经济独立,有自己的事业,在婚姻里,就会有底气,就可以少点受委屈。

可看了《夫妻的世界》第一集后,看到女主角池善雨明明很优雅,明明是一所医院的副院长,明明经济很独立,却在婚姻中受尽了委屈。

她是一个整理控,家里的每个角落都保持干净整洁,可是他丈夫偏偏没有把她的这些好习惯放在眼里。

回家后,没有把鞋子放好,淋到雨没有洗澡就睡觉,找衣服时,会把衣服弄乱,池善雨一直都是跟在李泰奥后面毫无怨言的收拾。

更让我气愤不已的是,李泰奥居然背着池善雨,在外面有其他女人,而且这个女人还是自己病人的女儿,并且还怀孕了。

看完这一幕幕后,我幡然醒悟,比经济不独立更可怕的是就算经济独立,还要受委屈。

02

突然想起,前段时间,有位读者在后台给我发私信,说自己明明经济很独立,收入也是老公的好几倍,可不明白为什么家里人非常不待见她。

读者的老公是在农村长大的,小时候家里很穷,吃了不少苦头,就连大学学费也是向亲戚东拼西凑借的。

当时结婚买不起婚房,是读者的父母给的钱付的首付,后来房贷基本是读者自己还的,房子也写着两个人的名字。

读者从来没有因为自己家买的房子而扯高气扬,还把公公婆婆接到家里住,对他们非常好。

她发了工资,买几千块的衣服,被婆婆知道后,就被婆婆数落,她很委屈明明是自己赚的钱买的,后来,她也不敢买这么贵的衣服。

发现婆婆因为以前干太多农活,现在经常腰酸背痛,花了一万买了个按摩椅给婆婆按摩,结果还是被婆婆嫌弃。

她不明白不是说女人只要保持经济独立,就能少受委屈吗?

为什么到她这里来,该受的委屈一样也没有少受呢?

前段时间,热播剧《安家》里的妇产科大夫宫蓓蓓不也是如此吗?

一家五口挤在那么小的房子里,她咬咬牙,换了工作,又换了一套大房子。

看到公公在一口一口的喂已经会自己吃饭,并且还正在看动画片的大儿子吃饭,而婆婆居然还忘记自己一再叮嘱,要给小儿子喂辅食。

宫蓓蓓发现公公婆婆的教育理念和自己的完全不一样,和公婆意见不合时,老公刘斯礼还没有站出来帮助她。

收入比老公刘斯礼多好多,可依然在家里没有话语权。

看完后,情不自禁的在心里嘀咕,是谁说女人经济独立了,在婚姻里,就可以少受委屈了?

但仔细想想,她们都应该庆幸自己经济独立,倘若经济不独立,要受的委屈只会更多。

03

尽管知道哪怕女人经济再独立,还会受委屈,可我依旧觉得女人结婚后,在经济上保持独立是非常重要的。

第一点就像电视剧《我的前半生》里的一句台词:

“没有任何人会成为你以为的、今生今世的避风港,只有你自己,才是自己最后的庇护所。”

到最后你会发现,靠山,山会倒,靠水水会流,靠人人会跑,谁都不可靠,唯有靠自己。

而经济独立就是给自己的依靠,手里有钱,也会有底气。

第二点:经济独立,就有选择的权利。

当你经济独立,你可以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不受任何人束缚。

你还可以选择自己爱的人,不需要担心自己与对方不匹配,并且在不爱的时候就选择离开,不需要担惊受怕。

电视剧《恋爱先生》中的宋宁宇和顾瑶。

顾瑶发现丈夫宋宁宇出轨后,在接受离婚诉讼的调解时,顾瑶要求宋宁宇作为婚姻的过错方净身出户。

宋宁宇听完,说了一句:“你吃我的,喝我的,现在要我净身出户?”

这句话激怒了顾瑶,她瞬间崩溃,泪流满面,歇斯底里地喊道:“当初是你跪着求我嫁给你,要养着我,现在说我吃你的,喝你的。”

与张爱玲齐名的才女苏青,和老公结婚后,放弃自己的学业,做全职太太,在家相夫教子。

却因为生的都是女儿而被丈夫和婆家看不起,丈夫甚至背着她出轨。

有一次,她没有钱花了,和丈夫要,结果丈夫给了她一巴掌,还不给她钱。

而在《完美关系》里斯黛拉发现老公出轨了,她耐心收集证据,去小三家里了解情况。

甚至非常有底气以及气场强大到,她说什么小三无话可说,随后又不顾一切和老公提离婚。

为什么,她可以如此霸气?

因为她在经济上完全不需要依赖老公,离开她老公,她照样能养活自己。

亦舒师太有2句话我特别喜欢,送给各位又忙又美的女人。

第一句:

“作为女性,先要争取经济独立,然后才有资格谈到应该争取什么。”

第二句:

“生活上依赖别人,又希望得到别人尊重,那是没有可能的事。”

如果女人在婚姻里,多多少少一定会受到委屈,那么在经济上保持独立的女性,起码可以少一点委屈,不用看着男人的脸色过日子,更不用手心向上。

有句话,说出来很难过,但我还是要说,如果结婚后,你在经济上不独立,你对家庭的所有付出都会被掩盖掉,似乎你就是个没用的人,哪怕你为这个家做出了多少贡献,都不值钱。

除非你娘家很有钱。

愿我们都能活成经济独立,有底气又忙又美的女人。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删。

原创首发,侵权必究。

我是吴呱呱,多平台原创作者,我在为了遇到更好的自己而努力着。如果你喜欢我,可以关注我,和我一起为遇到更好的自己而努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