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疯儿子

图片来自网络

-1-

美玲在厨房里忙得热火朝天,锅里炖得牛肉香气四溢,炸好得金黄色的丸子整齐地摆在带花边的瓷盘子里;她的额头渗出细密的汗水,可她嘴角上扬,高兴从心里溢出。

“儿子明天要回来了。”一想到这里,美玲不由地哼起小曲。

“糖醋小排还没有弄好,鱼还没洗干净;今天一定要把儿子最爱吃的几个菜都弄好。”她不由加快了手里的动作。

美玲的儿子浩明,今年大四,两个月前去北京学习广告美术设计,明天就学完回来了。儿子从小就没离开过美玲,这次走了两个月,当妈妈的是千万个不放心,可儿子执意要去。现在终于学完要回来了,美玲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叮....."电话想了。

美玲低头看看,是陌生号码,显示来自北京的;她心里不由颤了一下,匆忙在围裙上抹抹手,接起电话。

“喂,你好。”

“喂,请问你是李浩明的妈妈吗?”

“嗯,你是谁?”美玲不由握紧了电话。

“我们是北京东区派出所的,你的儿子现在在我们这儿,你儿子是不是有精神疾病啊?”

美玲整这个人都绷直了,声音微微颤抖 “怎么了?他为什么在公安局?”

“是他房东报的警,我们去发现你的孩子好像有精神疾病,不能正常回答我们的问题,我们将他带回了派出所,你们家属尽快来一下吧。”

“我儿子以前得过精神分裂,警察大哥,麻烦...麻烦您照顾一下他,我们尽快赶过去,谢谢谢谢。”挂断电话,美玲的身体不由自己的摊在了地上,她脑子一片混乱。

她尽力让自己镇静,用颤抖的手指拨通老公的电话,对着电话边哭边说“老李,老李,儿子出事了...."满脸泪水的她,扶着墙站起来,她不能倒下,还有儿子等着。

他们定了时间最近的一趟飞机去北京,接儿子。

坐在飞机上的美玲,依旧不停流泪,老公紧紧握着她的手。她侧头看看,发现老公的鬓角多了好多白头发,美玲心里更难过,一头扎进老公怀里,呜呜地哭着。

-2-

浩民第一次得病的时候,他17岁。

美玲每天下班回来,匆匆忙忙做好饭,一家人吃完饭就各忙各的。浩明上高二,每天早出晚归,学习任务很重,很少有时间和父母聊天。

日子就这样平静地过着。

直到一天,美玲下班回家,发现浩明在收拾行李,她很诧异,并没有听说学校有什么旅行活动。

美玲走过去,问“浩明,你收拾行李干嘛去?”

浩明低着头,一声不吭,只是不停地往箱子里装东西。

美玲觉得不对劲,浩明平时很爱干净,可这次竟然把没套袋子的鞋和内衣胡乱地扔进箱子里。

“浩明,你干嘛?干嘛呢?”美玲不由提高了声调。

“我必须走,必须走。血,有好多血..."浩明声音嘶哑,嘴里胡言乱语。

美玲蹲着来,一把捧起浩明的脸。天啊,浩明眼神涣散,双颊通红....这孩子怎么了?

美玲一边摇晃浩明的头,一边大声喊:“浩明,浩明,你怎么了,怎么了?”

浩明呆呆的看着她,嘴里反复地说:“妈妈,我必须走,走,你让我走...."然后开始不停哭,不停哭.....

美玲吓呆了,不知所措,只有不停喊,希望唤醒自己的孩子。

这时候,老李回来了,他也被这眼前的一幕惊住了,目瞪口呆地看着。

美玲回头绝望地看着老李,问道“老李,儿子是不是鬼上身了?”

夫妻俩回过神,赶紧带孩子去了医院,医生诊断:“精神分裂症”。


图片来自网络

-3-

美玲不相信她的儿子会得这个病,自己乖巧懂事的孩子,为什么会这样?

医生说:“可能受了强烈的刺激导致。”

等儿子清醒一些,美玲用了各种方法问他发生了什么事,最后儿子吞吞吐吐的说:“跟女朋友分手了。”

美玲找到浩明口中的女朋友,一个扎着马尾娇小可爱的女孩,说起浩明,女孩大大方方的说:“我们好了两个月,我觉得不合适,就和他分手了。我们已经分手几个月了。“

美玲觉得,这个原因,应该不至于导致精神病啊!肯定还有别的原因。

美玲又来到学校找到老师问,找和儿子关系好的同学问,了解一切可以了解的情况。可并没有找到太明显的强烈刺激因素。

美玲也自问,是不是自己对孩子关心的太少,没有注意孩子的变化。可美玲是公认的好妈妈,对孩子一直细心周到,这不可能是发病的原因。

后来,美玲查了很多这方面的资料。从医学角度说:精神分裂症是一组病因未明的重型精神疾病。以目前的医疗水平,并不能解释发病的原因,只能对症治疗。

他们夫妻都是高级知识分子,可实在没办法了,竟然也请来了阴阳先生给孩子“讲究一下”,只要孩子能好,什么方法她都愿意试试。

夜深人静时,美玲抱怨老天不公,自己和家人都善良真诚,为什么让儿子得这个病?

可日子终究还得一天一天往下过。

-4-

按照医生地指导,她开始细心照顾孩子,每天定时给他吃药,观察他的一举一动,经常和孩子交流谈心,督促他坚持运动。

浩明一天一天好起来了,美玲的心总算安定了一些。

儿子很懂事,考大学的时候报了本地的一所大学,去上学时每天自己定时吃药。

孩子离自己近一点,美玲才觉得放心。

六年过去了,浩明没有再发过病。

本以为日子回到了正轨,儿子变回了一个正常的孩子,最近还准备考研。美玲经常会刻意忽略孩子得过精神病的事,她宁愿相信这只是个意外,而这个意外已经过去。

可这次儿子去外地学习,只有两个月,他竟然又犯病了。

派出所里的儿子,凌乱的头发,涣散的眼神,脏兮兮的衣服,竟然没有认出自己的父母。美玲抱着孩子嚎啕大哭,“不,不,浩明,浩明,你醒醒....."

看着躺在床上,吃了药安静地睡着的儿子,美玲的心像是被什么掏空了。

医生也说不清发病的原因,只是又加大了药量,一切又回到了第一次得病的时候,只是这一次儿子23岁了。

美玲的心一抽一抽地疼,要怎么办,她不知道......

在中国精神分裂症患者大约1780万,相当于一个大型城市的全部人口。世界卫生组织说:“没有任何一种灾难比精神障碍带给人的痛苦更加深重。”

美玲知道她不能放弃,不能倒下。儿子是她的命,为了儿子她要坚持下一个六年,为他迎来一个美好的明天。

美玲心里默默重复着,海明威的名言:“一个人并不是生来要给打败的,你尽可把他消灭掉,就是打不败他。”

不放弃,困难不过如此。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戒365训练营    写作25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