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何时照我还》第六十六章 一对狗男女

目录

下一章  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京师  郕王府


郕王大婚,若真要说有谁不喜,这人不是栾欢月,而是礼部尚书家的胡飞荣,胡公子。自从在胡夫人宴席上见到汪婉仪,胡飞荣便恋恋不忘。虽已知她是郕王的人,但隔三差五地,也总去汪府门口转悠,只为见上一面。

胡飞荣生性浪荡,是个从百花丛中过,片叶也沾身的主,可自打见了汪婉仪,便自觉收了心性,洁身自好起来。胡夫人见儿子忽然转了性,也是好奇,得知他惦记上汪婉仪,气急攻心,已病卧床榻多日。

胡飞荣随父亲来给郕王府贺喜,见那心心念念的倩影身着喜服亭亭而立,心里百味杂陈,也不愿与人交谈,独自一人坐在一角借酒消愁。

没一会儿,桌上的酒,便被他喝光了。正要招人要酒,只听身旁传来一清脆悦耳之声道:“可是胡公子?”

胡飞荣扭过身,眯着眼瞧了半天,见一丫鬟低着头,半跪在自己身旁,点头道:“正是!”

“郕王妃与您是旧识,今日见您来了,让奴婢前来伺候!”丫鬟低着头,语带笑音说着。

“是,是郕王妃让你来的?”胡飞荣听见郕王妃三个字,酒醒了大半,往四周看了看,见无人注意,又望向了半跪在身旁的丫鬟说道:“郕王妃如何会记得我?”

“郕王妃那日在胡府遭胡夫人为难,多亏了胡公子解围,一直铭记于心,怎会忘了公子呢!”丫鬟依旧笑着,却不抬头,声音轻了几分说道:“胡公子,郕王妃怕亲自前来惹人误会……还望胡公子体谅。”

胡飞荣点了点头,便也不再说什么。丫鬟见胡飞荣相信了自己,便端起酒壶,给胡飞荣斟酒,一杯一杯地伺候,渐渐地,胡飞荣便觉着有些醉意。

“公子,可是乏了?奴婢带您下去休息罢!”丫鬟见胡飞荣醉态酩酊,便上前了一步,掺了掺胡飞荣。

胡飞荣也觉得有些乏了,点了点头,便由着丫鬟搀扶,下了酒席。

丫鬟搀着胡飞荣进了客房,客房正堂里正站着栾欢月,胡飞荣醉的迷糊了,也瞧得不太清楚,并未在意。待到丫鬟把他安置在塌上,便沉沉睡去了。

栾欢月往寝房里走,见丫鬟站在胡飞荣身前,问道:“你现在便想杀了他罢!”

“此时便是最好的时机!姑娘为何不允?”这丫鬟不是别人,正是如一。

“你现在杀了他,自己也难逃一死。一个死人,能给我带来什么收益?”栾欢月走上前,见胡飞荣确是醉的不省人事了,扭过头,看着如一问道。

如一语塞,却也知道自己没有资格说些什么,只得有些气闷的别过头。

“跟我来!”栾欢月知道留她在难免危险,吩咐道。

后厨,为了供应郕王府喜宴而忙作一团。栾欢月来了之后,看了一眼身后的如一,站在厨房门口说道:“王爷有旨,长夜漫漫,熬四大碗海马汤备着,以防不时之需!”

饶是后厨如此嘈杂,此时都寂静无声了起来。众人面面相觑,交头接耳,有人认出了她,走上前道:“姑娘,这真是王爷的旨意?”

“照她说的办!”朱拂玉人未到,声先至。待到人走至近前时,一众下人纷纷给他行礼,也不敢再多问一句。

即使朱拂玉不来,栾欢月也有应对之策。只是此时朱拂玉来了,她好似被捉贼拿赃的小偷一样,反倒有些尴尬。

朱拂玉不以为意,只叮嘱下人们不许声张,便拉了栾欢月离开了。临走前,栾欢月回头望向如一:“去煮一碗醒酒汤,拿到公子房里,让他醒酒!”醒酒二字说的极重,如一会意,点了点头。

两人行至后院的花园中,栾欢月才开口问道:“大喜之日,你不需前去应酬?”

“歇个半天懒,也没人敢来寻我!”朱拂玉毫不介意地答道,反而笑着问栾欢月:“倒是你,为何要自作主张,替我去煮海马汤?”

“王爷新婚,我怕您力不从心,提前备下,以防不时之需。”栾欢月撒谎的时候面不改色,总是一本正经的模样。

朱拂玉目光深邃地望向她,好像把她看透了一样:“果真如此?”

“果真如此!”栾欢月点了点头。也不知是不是错觉,栾欢月感觉朱拂玉有一点失落,只一瞬间,便消失了。

“既然如此,你便去拂尘院等我罢!过一会儿,我派人去寻你。”朱拂玉严肃地说道。不容栾欢月拒绝,便让几个侍卫把她给架走了。

等到栾欢月走远,朱拂玉才招来了小厮,小厮在他耳边嘀咕了几句。思衬了片刻,朱拂玉点了点头道:“你去把她给我喊来。”


郕王府   和事院


如一被小厮领进了和事院,见朱拂玉一身喜服,与自己背对而立,心里有些慌,跪了下来:“如一恭贺郕王殿下大喜!”

朱拂玉回头,笑得邪魅:“我记得,金凤楼最近的淸倌儿头牌,好像也叫如一。”

如一一愣,勉强一笑:“不知郕王殿下,唤如一来,所为何事?”

“你同栾欢月来郕王府,想要做什么?”朱拂玉走到如一身前,用扇子撩了撩如一的下巴,端详了片刻问道。

“如一是随姑娘来,为郕王妃道喜的。”如一答道。

“那做什么要熬海马汤?”朱拂玉问道:“你扮作丫鬟,接近胡飞荣,想要做什么?”

“如一身份卑贱,想攀高枝,嫁入胡家。”如一见自己与栾欢月所做之事被朱拂玉发觉,只得扯谎。

“所以你便让她替你做这样下作的事?”朱拂玉面上一冷,眼泛寒光,让如一吓的一哆嗦。她找不到什么可以反驳,下意识地掏出了袖中的剑,就要往朱拂玉身前刺去。

朱拂玉也是吓了一跳,一掌大飞了如一的剑。此刻,隐在朱拂玉身旁的暗卫出现,把如一制服。见如一被制服,朱拂玉皱着眉,站在院中,整理着自己的思绪。

栾欢月为何会带如一来,为何要灌醉胡公子,为何要熬海马汤?朱拂玉知道她有事想做,但她却更愿亲力亲为,而不肯告诉自己,这件事与如一有何关系?她是想替如一报仇?还是想替陈星、为自己找汪婉仪报仇?汪婉仪又和胡公子……

朱拂玉想到此处,忽然有些明白她的意图。虽然还不明白如一之事,也不知汪婉仪和胡公子之间的有何渊源,但她想要做什么,他已完全明了。

“主子,从她的身上还搜到了相思锁。”暗卫走至朱拂玉身旁,把一木盒递了过去。

“好,人先留着!”朱拂玉拿着木盒,想明了其中的关窍,不愿再纠结如一的事儿,转身离开了和事院。


郕王府   客房


胡飞荣睡的昏昏沉沉,头疼之际,忽听有人唤自己:“胡公子,王爷让奴婢给您送醒酒汤。”

胡飞荣挣扎着睁开了眼,见一丫鬟端着汤碗站在自己面前,揉着脑袋起身,接过碗说道:“多谢郕王!”

“胡公子,方才有人假冒府上婢女,想要谋害您。多亏郕王及时发现,真是好险!”丫鬟见胡飞荣喝下汤,满面惊惧地说道。

胡飞荣大骇,酒一下就醒了,忙站起了身:“有人要谋害我?是谁这样大的胆子!”

“这奴婢便不知了。王爷已下令把那个歹人关押了,只等您酒醒,自行询问。”丫鬟见胡飞荣怒目圆睁,忙跪了下来说道。

胡飞荣深感朱拂玉此事做的妥帖,忙把丫鬟扶了起来,谢道:“多谢姑娘,你可知那歹人在哪儿?可否带我前去。”

丫鬟点头道:“公子这边请!”

胡飞荣跟丫鬟走进后院,只觉身上燥热难当,不自觉地扯了扯衣领,丫鬟偷偷瞥见,脚下更快了几分,引他入了一处院落,在一厢房门口停了下来说道:“公子,歹人就被关在此处。”

胡飞荣因这身上燥热,又带着怒气,砰地一声便把门推开了。一进门,却见满眼都是红绸、红烛,空气中隐隐含着一股香气。

“你是何人!”一声娇斥宛若天音。此刻的胡飞荣哪里还管得那许多,冲着那香气的来源便冲了过去,双目通红地想要把体内的那股躁动发泄而出,哪里还有什么理智去管身下那人是谁。而身下那人,一开始还痛苦地惨叫着,渐渐也克制不住地发出了一些呻吟。

夜幕降临,喜娘和嬷嬷们吃完酒席,心满意足地往喜房走。走到门口,却被吓着了。

玉梅勃颈处有着明显的紫青色淤痕,双目圆瞪地倒在地上,嬷嬷们大骇,忙去探查玉梅鼻息,发现她已生气全无。房中时断时续地传出着淫乱之声,这一切都显得那么不正常。众人都不敢进屋,生怕看到些什么不该看的东西。

“快,快去喊郕王来!”宫里的嬷嬷们很快就定下了心神,指挥着众人办事。

没一会儿,朱拂玉便满身酒气地赶到了。见到此情此景,气的青筋直爆,一脚便踢开了门,走进房内。

寝房里,满是欢好后的淫乱气息,朱拂玉望着眼前仍旧上演的活春宫,站在原地,面色阴沉。

床上的汪婉仪此刻看着朱拂玉,还有那个此时仍在自己身上驰骋地胡飞荣,心里只有刺骨的绝望,说不出一句话来。

有好奇地,想探头往里看,却都被嬷嬷们给拉住了。活在宫里的老人,最是知道,不论屋里躺的是哪一对狗男女,都是看不得的。一眼都不行!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