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冒油就不要用油了吗?

自从有人把我们的皮肤分成了油性、干性、混合性、还有混合性偏干、混合性偏右、敏感性等等等等类型。

每个人好像就自动的把自己归类了,觉得自己这辈子就是必须用某一类护肤品,类似判了死刑一般必须遵守。

想一想,这些概念是谁告诉你的?为什么就如此的深信不疑呢?你可以想一想护肤品的发展史就可以想明白了。

回想我们小时候,基本上是不涂护肤品的,妈妈一辈的护肤品统称为“雪花膏”。不好意思,暴露年龄了,哈哈。

后面随着护肤品品牌越来越多,国内的国外的,竞争无比激烈。这时候各个品牌就开启了市场细分的竞争法则。护肤品就把每个人的皮肤分成了各种类型了,就像我们开头说的那样。

大家都知道婴儿的皮肤是最好的,柔嫩光泽,洁白无瑕的。也没人说孩子的皮肤是油性还是干性,对不对?

所以,我们小时候都是一样的健康皮肤,随着生长环境、饮食习惯、作息规律的各不相同,所以我们的身体发生了变化,皮肤也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个我们想想南方人的皮肤和北方人就不一样,南方人多数是毛孔粗大、容易长痘痘和晒斑的油性或者混合性皮肤;北方人多数皮肤白皙,但是会容易干燥和长皱纹。

在城里工作的办公室白领皮肤就会白皙显年轻,但是容易敏感脆弱;在工地搬砖的农名工皮肤黝黑苍老,但是健康光亮。等等。

自从我开始钻研护肤品以后,就会经常去跟研发专家交流,干性皮肤每天补水为什么还是那么干?而油性皮肤每天控油补水为什么还是那么油?更加诡异的是敏感肌肤用药妆皮肤也最多只是维持减少过敏,一用常规护肤就出问题?

专家告诉我,其实每个人皮肤需要的营养跟身体是一样的,就像我们每个人都需要蛋白质和维生素一样,皮肤也如此。

并不会有的人需要吃菜,而有的人不需要,为了维持健康我们都要均衡的摄入营养。皮肤的营养包括了保湿类成分,油脂类成分,还有各种帮助皮肤增强代谢,清除色素沉着的花草果实提取的各类功效型植物成分。

关于补水很多人都觉得自己非常的需要,不需要再解释,毕竟各类护肤品的宣传铺天盖地,还有小红书上的各种女明星给大家种草补水面膜。

我们经常告诉大家,其实“补水"  这个行为,只是我们的一种美好愿望。即使皮肤成天泡在水里,只会流失更多的水分,而并不会水嫩光泽。

面膜早晚都敷你还是有可能干燥的起细纹,是不是很扎心?是不是很意外?因为皮肤是亲油性的而不是亲水性的。当然的优质的面膜,采用的一些非常高品质的保湿剂,会增强皮肤的含水量,但是至于能维持多久,还是在于我们皮肤自身的锁水能力。

而真正修复皮肤,是要让它恢复健康的状态,不油也不干,即使长痘痘也会很快康复,也不会留下痘印和色素疤痕。

我们每个人在青少年时期都有过如此完美的皮肤状态,可是都说时间是杀猪刀,美貌一去不复返了,是吗?

其实,还是有希望的。奢凝护肤品,不会做一些只有水分没有营养的鸡肋护肤品,让你觉得钱白花了。更不会用一些低质量的油脂,和各类市场流行的护肤元素,给皮肤吃得太多而导致营养过剩,油腻不堪。

遵循营养的自然规律,只选择皮肤真正需要的营养,配伍最为有效、温和的原材料,选取最为接近人体结构组织的脂质类,让皮肤真正的做到水油平衡,散发自然的光泽。

所以,不要告诉我,你不需要营养,你只需要水,那你去游泳池呆一天,皮肤会喝满水膨胀成海绵吗?当然不会。

皮肤需要的水分95%以上都是由身体提供,我们护肤品要做的就是修复皮肤的代谢功能,提高皮肤的锁水能力,这才是真正健康的皮肤。

奢凝,用最奢华的原材料和体验感,让每个人都能恢复中性的,健康的皮肤。而且最主要的是,还不贵。

不要再跟我说,你皮肤冒油了,不能用油,只能补水了,这是行不通的死循环,明白了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产品配不好,皮肤好不了 大家好,我是蔡思文,这是我的处女座,希望小伙伴们多多支持。 大家知道皮肤有五种类型...
    蔡思文阅读 940评论 1 5
  • 护肤品常识篇 护,保护也;肤,皮肤也;品,产品也。护肤品,具有保护皮肤的护肤产品。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进步和物质生...
    年轻的小易阅读 655评论 0 1
  • 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咏颂扬州的诗词不记其数。按理说来游扬州应该选择春暖...
    醒醒的眼睛阅读 1,011评论 1 5
  • 姓名:顾君 单位: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 学习组:第234期努力一组 【日精进打卡第98天】 【知~学习】 《六项精...
    JASONGU_2f28阅读 164评论 0 0
  • 家乡的阳光是记忆中的温柔,家乡的阳光是怀想中的名利,家乡的阳光是神往中的星火,家乡的阳光是遐思中的雄飞。 早晨太阳...
    禅与计算机程序设计艺术阅读 24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