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十四话 起死回生霸王赞 路遇盘查汉将急

小说目录

第九十四话  起死回生霸王赞 路遇盘查汉将急

楚汉之地稷下

“夫人!”项羽冲到卧床旁。

“项王…”美人毫无血色的嘴唇艰难地动着。

看见自己的爱人终于醒了,项羽是又喜又伤。

“夫人醒来,可喜可贺!大王,好好珍惜。”扁鹊告辞。

“先生留步!”项羽见虞姬醒来,神医扁鹊可是第一功,自然要好好谢他,“来人,赠与先生三百两白银!”

可,哪里有人呢?项王此次前来稷下,未带一兵一卒。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抱歉先生,等我回彭城后…”

“大王好意,我心领了,你若能完成我俩的约定,也不枉我这数日行医救人的努力。”扁鹊笑道,“好生照顾夫人吧!”扁鹊先行告退。

“我们…这是在哪里?”虞姬疲惫且忧郁的目光望向项羽,她很疑惑现在自己的境遇,“我这是,怎么了?”

“夫人,你中了秦军奸细的易心水,如此昏迷不醒数日之久。”项羽轻声答道,“夫人,现在没事了。”

“易心水!”虞姬惊慌道,“我难不成做了什么对不起项王的事吗?”

虞姬也曾听说过这易心水,此奇毒可使受害者将仇恨倾泻于自己最爱的人。

“没有,夫人,所幸你只是昏睡过去,并没做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情。”项羽不想让虞姬知道,她曾经用弩射中了自己。

“这是你的东西。”项羽把那把弩递还给了虞姬,“好好收着。”

望着这把弩,向日自己用弩射击项羽的一幕幕画面逐渐浮现于脑海中,虞姬想起来了自己的“背叛”。

“项王…!”虞姬想证实自己脑海中的画面,但却欲言又止。

“没有。”项羽只是静静地看着她,目光如炬,这眼神,这话语,告知着虞姬,不容反驳。

之后几天,项羽整日照顾虞姬,她的病情逐渐好转。

“虞姬,我有件事,一直想问你。”

“项王请讲。”

项羽见虞姬恢复了精力,便带着她游历稷下。这一天,他们来到了齐王宫前。

“当时你我二人在桥上相遇,你说那次是与我第三次相见,我一直不得其解。”项羽傻笑道,“除了年少时在大河之畔,之后你我还有过见面么?”

虞姬笑了笑,“只是一面之缘,也是在这稷下,而且就在这齐王宫内。”

项羽突然想起,“那天在阁楼上弹奏琵琶的女子…”

“正是妾身!”

项羽抱住了虞姬,“夫人,你我二人分分合合,虽不是本意,却也悲痛莫名,我们不要再分开了,好吗?”

虞姬点了点头。

“有渝此言,天诛地灭!”项羽愤然起誓。

“妾随大王,生死无悔!”


千古英雄争何事,赢得沙场战骨寒。十载恩情总相依,再下江山把家还。

回到回春医馆,项羽发现范增已到。

“霸王,老臣已恭候多时了。”范增说道,“夫人苏醒,实乃万幸!”

“亚父,你我就不用客气了,此番前来定有要事吧!”项羽说,“好在夫人身体恢复好了,我正准备走的。”

“霸王,将欲何行?”

这一问,可把项羽给问住了。是啊,自己上次兵败,残军仅剩几千人,自己还能去哪呢?

项羽低头叹气。

“霸王不必丧气,老臣为大王带来了两个消息,一好一坏。”

“先说好消息吧。”

“臣已极力劝说齐王,看在霸王和夫人的面子上,借得新兵十万,稍加操练,便可上阵。”范增笑着说。

项羽闻言,高兴不已。

“可这坏消息…”范增继续说道,“你可曾听说过,东皇太一?”

项羽摇了摇头,“东皇太一?从未耳闻。”

一旁的虞姬听了,好像想起来什么,“小时候听我家长辈们说,曾有一个叫太一的年轻人来过我家府上应招,不过这都是茶余饭后的谈资了。”

“你还别说,这东皇太一,正是大河流域的。”

“可这和我们有什么关系啊。”项羽一头雾水。

“秦军在楚汉之地边境已从攻势转为守势,因为东皇太一,带领着他的信徒阴阳家们,已经将大河流域,牢牢地控制住了。”范增说道。

项羽大惊失色,“暴秦尚未推翻,如今又多了一个强敌?”

“老臣已将楚军旧部并新军共一万兵马,悉数带至稷下,霸王可即日启程,返还彭城。后续兵马,待到操练完毕,我将一并带回楚汉之地。”范增进言道,“老臣相信那沛公,也会发兵反抗东皇太一的。”

项羽带着虞姬,别了稷下,前往大河之畔。

楚汉之地,风雨飘摇。


楚汉之地大河之畔

一个个秦军士兵把守在边境,对过往的百姓进行盘查。

“怎么哪都设卡?”韩信咒骂道。

自从自己别了李白,离开大长安后,大唐设卡,六国设卡,好不容易快到楚汉之地了,又碰上了秦军的关卡。

“一座小城也要设卡盘查,真是服了。”韩信心里想,“没在战场上送命,万不可在这种小场合栽了跟头。”

可是要前往沛丰,必须经过这里。

这可怎么办呢?

“将军,前面就轮到你了。”韩信身后一人说道。

听到别人称呼自己为将军,韩信心头一惊,别人竟然认出了自己的身份。

“你不要乱说!”韩信回头瞪了一眼此人,学者模样,带着面具,故看不清面目。

“淮阴韩信,我应该不会认错的。”学者小声说道。

韩信心想被人认出来,倘若他向秦军通报将自己抓了起来,那可就不好了,不如杀之灭口,遂握紧了长刀。

“重言,我可没有敌意呀。”学者将韩信握刀的手拍了拍。

“你是什么人?”士兵冲韩信吼道,“谁允许你带武器的,交出来!”

韩信慌张的神态引起了守卫长官的注意。

“我…”韩信支支吾吾。

“你看上去很面熟啊!”守卫长官走了过来,“让我看看你是不是什么通缉犯。”说罢便拿出通缉犯画像一一对照。

话说回来,韩信的脑袋,在通缉令上,可值一千两黄金。

“这位长官。”学者笑脸相迎,“他与我皆是去游历求学的,一路上两人也算是个照应,这才相约而行,您看能不能放我们过去?”

“空口白话我岂能信你?”守卫长官斥道,“把这两个人抓起来。”

不知韩信能否脱险,且听下回分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