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西游》里他好像条狗想表达什么?

多年以后,我们才知道当年那个转身有多不容易

他好像条狗

看过大话西游的朋友们,剧末有句台词,夕阳武士和紫霞站在城头,至尊宝飞上去,替夕阳武士亲了紫霞,向紫霞告白,夕阳武士说:“他好像条狗”,这句话是想表达什么呢?

image.png

当至尊宝离去时,紫霞却发现有个人很怪,但她却永远不知道,爱她的至尊宝已经踏上西行之路,尘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

他好像条狗

他好像条狗,这句话想表达什么呢?星爷在一次采访中提到过,他说有人这样子说过他。

然而现实中,我们何尝不也像条狗一样,被迫踏上西行之路,或者更多的是,城下看热闹的群众,城下的人喊道,再不亲我替你亲了,在逝去的青春以yy的形式奠基着。

意中人才能拔出宝剑

大话西游这部电影,很多可以解读的地方,不仅仅是爱情,还是对宿命摆脱的渴望。

剧情一开始,便是仙女般的紫霞,一个怀春少女,寻找自己的如意郎君,并且她知道只有意中人可以拔出宝剑。

我的意中人是一位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身披金甲圣衣、驾着七彩祥云来娶我。

image.png

然而现实中,多少少女被坏人拔了宝剑,却执迷不悟,她们相信这就是真爱,坏人不像至尊宝那般痴情,如剧中所说,我猜中了开头,却没有猜中结局。

看脸的爱情?

剧中有两个有趣的细节,第一个是,紫霞和猪八戒互换身体后,至尊宝呕吐不止,这让我们思考,爱情又是个什么东西呢?


image.png

第二个则是,春三十娘貌美如花,从小励志嫁给高富帅,长大后的夫君却是丑陋不堪,大腹便便。


image.png

为救紫霞只能戴上金箍

image.png

紫霞被牛魔王抓去成亲,至尊宝不得不戴上金箍,这是个艰难的选择,戴上后便要抛去七情六欲,不过却可以恢复法力,怎么选都是得放弃紫霞,为什么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

至尊宝也曾经试过,他用月光宝盒,穿越回去无数次,然而在一次次轮回中,他还是无法改变宿命,最终不得不接受这金箍,不得不接受这取经之路。

曾经年少的我们,曾天真的以为,只要努力就可以实现梦想,只要相爱就可以在一起,然而我们都变成了,曾经讨厌的自己,被世界改变着。

为什么是一万年?

image.png

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摆在我的面前,但是我没有珍惜,等到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尘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 于此。

如果上天可以给我个机会再来一次的话,我会对这个女孩说我爱她,如果非要在这份爱加上一个期限,我希 望是一万年。

取经之路

他好像一条狗,狗无法决定自己的去向,我们何尝不是呢?

也许,人生本是一场修行,有些东西你无法改变,就算看透,只能接受,为了家人,为了生活,不得不踏上西行之路。

西行之路

一生所爱

最后以一生所爱结尾

昨天今天过去不再回来

红颜落下色彩变苍白

从前直到现在 爱还在

愿去等你漂泊 白云外

痛爱 让人悲哀

在世上 命运不能更改

放开 不能再相爱

难道这是上天的安排

情人离去永远不回来

无言无语叹息爱不再

虽然花会零落

但会重开

恍如隔世的爱 在白云外

痛爱 让人悲哀

在世上 命运不能更改

放开 不能再相爱

难道这是上天的安排

image.p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真爱篇 开篇月光宝盒,开篇明题观音菩萨追打孙悟空三天三夜,将悟空逼入绝境! 出现三个人物,观音,三藏,悟空; 三件...
    慈伟_M认真阅读 858评论 0 2
  • 时值上映20年之际,星爷经典作品《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已于今年中秋节重回大银幕。曾经错过在...
    27551b69503f阅读 1,012评论 0 52
  • 天桥上的人越来越少,风也越来越大,鹿拉搓了搓有些发麻的手臂。黑牛终于唱完了今晚的最后一首。他看了看鹿拉整理的“收获...
    拾霜Nara阅读 496评论 0 1
  • 那一年,花未全开月未圆。 你还是个行者,不惧疲倦。 只为看一眼,那水穷处云起时,扶摇的纸鸢。 化一抔冰雪入墨,感赋...
    醉墨人生阅读 337评论 1 2
  • 蜕变与转型之13 最近其实正在一个反思与转变的过程中,对象是我的儿子。 一个前面八年都是独生子,出生在一个中等的家...
    vivi城堡阅读 458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