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错误代码(IIS状态代码)


IIS状态代码的含义

概要

当用户试图通过HTTP或文件传输协议(FTP)访问一台正在运行Internet信息服务(IIS)的服 务器上的内容时,IIS返回一个表示该请求的状态的数字代码。该状态代码记录在IIS日志中,同时也可能在Web浏览器或FTP客户端显示。状态代码可以 指明具体请求是否已成功,还可以揭示请求失败的确切原因。

更多信息

日志文件的位置

在默认状态下,IIS把它的日志文件放 在%WINDIR\System32\Logfiles文件夹中。每个万维网(WWW)站点和FTP站点在该目录下都有一个单独的目录。在默认状态下,每 天都会在这些目录下创建日志文件,并用日期给日志文件命名(例如,exYYMMDD.log)。

HTTP

1xx-信息提示

这些状态代码表示临时的响应。客户端在收到常规响应之前,应准备接收一个或多个1xx响应。

100-继续。

101-切换协议。

2xx-成功

这类状态代码表明服务器成功地接受了客户端请求。

200-确定。客户端请求已成功。

201-已创建。

202-已接受。

203-非权威性信息。

204-无内容。

205-重置内容。

206-部分内容。

3xx-重定向

客户端浏览器必须采取更多操作来实现请求。例如,浏览器可能不得不请求服务器上的不同的页面,或通过代理服务器重复该请求。

301-对象已永久移走,即永久重定向。

302-对象已临时移动。

304-未修改。

307-临时重定向。

4xx-客户端错误

发生错误,客户端似乎有问题。例如,客户端请求不存在的页面,客户端未提供有效的身份验证信息。400-错误的请求。

401-访问被拒绝。IIS定义了许多不同的401错误,它们指明更为具体的错误原因。这些具体的错误代码在浏览器中显示,但不在IIS日志中显示:

401.1-登录失败。

401.2-服务器配置导致登录失败。

401.3-由于ACL对资源的限制而未获得授权。

401.4-筛选器授权失败。

401.5-ISAPI/CGI应用程序授权失败。

401.7–访问被Web服务器上的URL授权策略拒绝。这个错误代码为IIS6.0所专用。

403-禁止访问:IIS定义了许多不同的403错误,它们指明更为具体的错误原因:

403.1-执行访问被禁止。

403.2-读访问被禁止。

403.3-写访问被禁止。

403.4-要求SSL。

403.5-要求SSL128。

403.6-IP地址被拒绝。

403.7-要求客户端证书。

403.8-站点访问被拒绝。

403.9-用户数过多。

403.10-配置无效。

403.11-密码更改。

403.12-拒绝访问映射表。

403.13-客户端证书被吊销。

403.14-拒绝目录列表。

403.15-超出客户端访问许可。

403.16-客户端证书不受信任或无效。

403.17-客户端证书已过期或尚未生效。

403.18-在当前的应用程序池中不能执行所请求的URL。这个错误代码为IIS6.0所专用。

403.19-不能为这个应用程序池中的客户端执行CGI。这个错误代码为IIS6.0所专用。

403.20-Passport登录失败。这个错误代码为IIS6.0所专用。

404-未找到。

404.0-(无)–没有找到文件或目录。

404.1-无法在所请求的端口上访问Web站点。

404.2-Web服务扩展锁定策略阻止本请求。

404.3-MIME映射策略阻止本请求。

405-用来访问本页面的HTTP谓词不被允许(方法不被允许)

406-客户端浏览器不接受所请求页面的MIME类型。

407-要求进行代理身份验证。

412-前提条件失败。

413–请求实体太大。

414-请求URI太长。

415–不支持的媒体类型。

416–所请求的范围无法满足。

417–执行失败。

423–锁定的错误。

5xx-服务器错误

服务器由于遇到错误而不能完成该请求。

500-内部服务器错误。

500.12-应用程序正忙于在Web服务器上重新启动。

500.13-Web服务器太忙。

500.15-不允许直接请求Global.asa。

500.16–UNC授权凭据不正确。这个错误代码为IIS6.0所专用。

500.18–URL授权存储不能打开。这个错误代码为IIS6.0所专用。

500.100-内部ASP错误。

501-页眉值指定了未实现的配置。

502-Web服务器用作网关或代理服务器时收到了无效响应。

502.1-CGI应用程序超时。

502.2-CGI应用程序出错。application.

503-服务不可用。这个错误代码为IIS6.0所专用。

504-网关超时。

505-HTTP版本不受支持。

FTP

1xx-肯定的初步答复

这些状态代码指示一项操作已经成功开始,但客户端希望在继续操作新命令前得到另一个答复。

110重新启动标记答复。

120服务已就绪,在nnn分钟后开始。

125数据连接已打开,正在开始传输。

150文件状态正常,准备打开数据连接。

2xx-肯定的完成答复

一项操作已经成功完成。客户端可以执行新命令。200命令确定。

202未执行命令,站点上的命令过多。

211系统状态,或系统帮助答复。

212目录状态。

213文件状态。

214帮助消息。

215NAME系统类型,其中,NAME是AssignedNumbers文档中所列的正式系统名称。

220服务就绪,可以执行新用户的请求。

221服务关闭控制连接。如果适当,请注销。

225数据连接打开,没有进行中的传输。

226关闭数据连接。请求的文件操作已成功(例如,传输文件或放弃文件)。

227进入被动模式(h1,h2,h3,h4,p1,p2)。

230用户已登录,继续进行。

250请求的文件操作正确,已完成。

257已创建“PATHNAME”。

3xx-肯定的中间答复

该命令已成功,但服务器需要更多来自客户端的信息以完成对请求的处理。331用户名正确,需要密码。

332需要登录帐户。

350请求的文件操作正在等待进一步的信息。

4xx-瞬态否定的完成答复

该命令不成功,但错误是暂时的。如果客户端重试命令,可能会执行成功。421服务不可用,正在关闭控制连接。如果服务确定它必须关闭,将向任何命令发送这一应答。

425无法打开数据连接。

426Connectionclosed;transferaborted.

450未执行请求的文件操作。文件不可用(例如,文件繁忙)。

451请求的操作异常终止:正在处理本地错误。

452未执行请求的操作。系统存储空间不够。

5xx-永久性否定的完成答复

该命令不成功,错误是永久性的。如果客户端重试命令,将再次出现同样的错误。500语法错误,命令无法识别。这可能包括诸如命令行太长之类的错误。

501在参数中有语法错误。

502未执行命令。

503错误的命令序列。

504未执行该参数的命令。

530未登录。

532存储文件需要帐户。

550未执行请求的操作。文件不可用(例如,未找到文件,没有访问权限)。

551请求的操作异常终止:未知的页面类型。

552请求的文件操作异常终止:超出存储分配(对于当前目录或数据集)。

553未执行请求的操作。不允许的文件名。

常见的FTP状态代码及其原因

150-FTP使用两个端口:21用于发送命令,20用于发送数据。状态代码150表示服务器准备在端口20上打开新连接,发送一些数据。

226-命令在端口20上打开数据连接以执行操作,如传输文件。该操作成功完成,数据连接已关闭。

230-客户端发送正确的密码后,显示该状态代码。它表示用户已成功登录。

331-客户端发送用户名后,显示该状态代码。无论所提供的用户名是否为系统中的有效帐户,都将显示该状态代码。

426-命令打开数据连接以执行操作,但该操作已被取消,数据连接已关闭。

530-该状态代码表示用户无法登录,因为用户名和密码组合无效。如果使用某个用户帐户登录,可能键入错误的用户名或密码,也可能选择只允许匿名访问。如果使用匿名帐户登录,IIS的配置可能拒绝匿名访问。

550-命令未被执行,因为指定的文件不可用。例如,要GET的文件并不存在,或试图将文件PUT到您没有写入权限的目录。



内容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6721f25c0100mxq1.htm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pring Cloud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构建分布式系统中一些常见模式的工具(例如配置管理,服务发现,断路器,智...
    卡卡罗2017阅读 134,087评论 18 139
  • 一、概念(载录于:http://www.cnblogs.com/EricaMIN1987_IT/p/3837436...
    yuantao123434阅读 8,294评论 6 152
  • HTTP 400 - 请求无效 HTTP 401.1 - 未授权:登录失败 HTTP 401.2 - 未授权:服务...
    本味Vi阅读 1,149评论 0 2
  • 网络请求是iOS项目的一个大部分,而且大部分的iOS的项目的网络请求是根据AFN进行的二次封装,我们查看返回的结果...
    FR_Zhang阅读 6,725评论 15 46
  • 今晚还是一如既往的军训着,中途休息和舍友聊天谈到感性这个话题,不知怎么的我随口说了一句我想我爸了,然后在军训中我...
    一直在吗阅读 13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