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我的母亲大人》

                             图·文/大萌

第一次,我给她拍照

写这篇文字之前,我特别想问大家一个问题:在你的手机相册里,有多少张是家人的照片?又有多少张是你和他们的合影?


前两天,我妈看见我发那篇《他是大山里的支教老师,也是孩子们的摄影师》。于是,就给我截图,然后说“我儿子,真棒。”

然后我淡淡的回了她一句:你怎么突然说这个啊?

她又说:“这个不好么?”

我说:“挺好的,就是有点意外而已。”

也是她第一次专门拍照

说实话,我确实是很不适应她突然这么说。这么多年来,好像全世界都会说你儿子挺棒的,听话又懂事……就除了我妈以外。

在我的印象中,不管我说我要去做什么,我妈都会第一时间出来各种打击我,其实我知道她内心是爱我的,但说出来就变了味了。

我之前看到过这样一段话: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临睡前给我讲故事,一个个动听的故事钻进我的脑海。每天早上,当我还在睡梦中,妈妈就早早起床,为我准备美味的早饭,啊!妈妈的爱好伟大。

我当然知道,这是小学生写的,但在我的内心画面是那么的美好。因为我没有过这样的体验和经历。

其实,我就是这样常常会为那些自己未曾体验过的生活而对别人羡慕不已,所以我一直在拼命充实自己,不然自己想太多。没有伞的孩子就得拼命奔跑,不是吗?

我妈甚至不知道怎么摆动作

每每看到我和我妈的聊天记录,也许很多人都会认为,我从小应该一直和他们生活在一起,看着关系挺融洽。

其实错了,这21一年里,打我记事起,我和我爸妈生活在一起的时间加起来决定不超过一年。别人总会说我童年过了几年几年的留守儿童,而我应该说我整个童年都是留守儿童。

所以,导致我现在去做公益什么的,很少去提及那四个字,不是因为我有什么心理上的坎过不去,而是觉得“留守儿童”不是什么好事,也不是一个褒义词。

我也很讨厌那些在孩子们身边还不断提到那四个字的人,真的希望有一天,这个词我们可以不再听到。

但庆幸的是,这样的经历也可以换来如今这样的状态,我不知道这功劳应该归功于谁,好像我和每个人都有关。

弄半天围巾就拍成这样

然后,昨天下午她又给我发了这些照片,问我可不可以也给她做一个文字+照片的文章。

我想了想不知道写些什么好,我不会用太多的辞藻来歌颂母亲的伟大,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通过这样的回忆来完成这篇文章。

我妈妈的这一举动,让我对自己的摄影产生了新的思考。

好像每年少得可怜的回家时间,都来不及给家里的人拍一张照片。总以为,天天在一起以后还有机会拍,可是一拖又是一两年;总以为,他们会一直在我身边以后有的是时间,可是每一次回去都会发现他们已不再年轻;总以为.......

我突然觉得,我们可以每次出去,吃个饭都要拍几张图片,晒晒朋友圈。可我们好像很少会将我们的镜头对准身边的家人;我们也可以将世界的各个角落都能有记录下来,为何不从身边的亲人做起?

日落黄昏下突然觉得老了

愿意去记录,这本身就是一种无限的关怀和爱。所以,希望我们每一个人,不管是相机还是手机,都能够将镜头对准我们身边最亲的亲人,用定格的方式去记录一个有爱的家庭。

我想以后回忆起来,一大家子看着那些画面嘴角都会上扬的吧,隐约能感觉到那样温馨的场面。

亲情,是人生路上的一出重头戏。它会在你窘迫时,孤胆时,失望时,难过时,就会不顾一切地伸出双手来帮助你,接纳你。

有了亲情就会使你的生活更加美丽,更加多姿多彩,有了亲情,你会觉得,生活是那么美好,那样有趣!

有时候笑起来就像少女
家人不易,我们每个人都难。我很幸运也很幸福有一个这样的家庭,也很满足,虽然有很多不足。但我相信一切都会变好,只要一家人有爱,和睦的相处下去。


不管未来的我们,要经历什么,不要忘记,在你身边,永远都有一种东西叫亲情.......

不管之前经历过什么,但我爱我的妈妈,爱我的每一个家人........

我希望每个人的一生都努力,一生被爱,想要的都终拥有,不被理解的都被尊重。

我希望你每一次进步都有人分享,每一个难过都有人陪伴。

我希望你能走上更远的道路,认识更多的朋友,见识更美的风景。

大萌:那个有备而来的路人甲,一个对世界上瘾的二逼青年,谢谢你读我的故事,还有我的照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剽悍晨读分享的书是《目标感:28天养成卓越人士的思维和行动模式》。 总结一下,今天我们分享了维护目标感的三方面...
    小雨读书写作阅读 300评论 1 5
  • 今夜又注定是一个难眠之夜。 可能是因为我在临睡之前喝了很多茶吧。我总觉得今夜难眠。很害怕一闭上眼睛,进入梦乡,就会...
    静若拖兔Cri阅读 113评论 0 0
  • 不知是我又想您了,还是您又再次惦念我了,梦里,又回到了20多年前,那时您的腰板直啊。办事认真,考虑周全,公正无私是...
    安然玉兔儿阅读 339评论 0 3
  • 一 Boy:You know this life is short. Once you wake up one d...
    枯叶草迷图阅读 436评论 5 3
  • 周一学习道稻盛和夫的视频和((对话))。保持正确的思维方式,充满热情,提升能力。所谓能力,不仅指智商,还包括健康状...
    陈顺富888087阅读 1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