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话说大秦第02期:秦人之父秦非子

大秦帝国.jpg

秦人是华夏族嬴姓族人,由东部迁到西边来的。
最早迁到西边来生活的羸姓族人,应该是壹个叫中潏的,中潏生活在商朝时期,包括中潏在内的很多嬴姓族人,像中潏他爸啊,中潏他爷啊,在商朝都是高级干部,所以嬴姓族人在西边日子过的还是很不错的。但是之后周朝把商朝给连锅端了,中潏之后的嬴姓后人,好日子算是到头了,说的不好听点,那就成了前朝余孽。所以嬴姓族人在周朝前期,日子过的那叫壹个可怜,吃了上顿没有下顿是很有可能的。
这壹直到了嬴姓后人里面出了个造父,这个造父是个老司机,呜呜呜,车开的好,由于替周穆王驾车平定徐偃王造反有功,先跟周朝扛把子拉上了关系,然后就被封在了赵城,就是现在山西省洪洞县赵城镇附近。造父的后代就是之后的嬴姓赵氏,战国七雄里面的赵的国先祖。嬴姓族人有人先混起来之后,生活在西部的这壹部分嬴姓族人,为了生活,就挂靠在了赵氏底下,也自称是嬴姓赵氏,这很有可能也就是后世把西部这壹部分嬴姓族人,也就是之后出现的秦人,也称为赵氏的原因。
西部这壹部分嬴姓族人开始挂靠赵氏,应该是由壹个叫太几的开始的,太几的儿子叫大骆,大骆生活在西犬丘,就是现在的甘肃省陇南市礼县附近,大骆当时在西犬丘这个地方也算是壹个领导,有壹定的势力,迷妹估计有不少。大骆至少娶过两个媳妇,有两个儿,大儿叫成,碎儿叫非子。这两个儿是同父异母的兄弟,老大成他妈是官二代申侯的女子,也就是说,老大成他外爷比较厉害;老碎非子他妈啥身份不太清楚,估计后台不太行。按照当时的规定,在大骆挂了之后,应该老大成来接他爸的班,把他爸的那盆盆碗碗啊、表情包啊,啥的都给继承了。但是大骆家的老碎非子本事非常大,马养的特别特别好,所以差点还把他哥的表情包给抢了。
嬴姓族人大多都有训养动物这么个手艺,这就跟贴膜壹样,那是壹辈壹辈往下传的。到了非子这壹辈,非子把祖先养马的技术给更新了壹下,所以非子马就养的特别好。马只要壹经非子的手,不但繁殖的很快,而且“吃草壹分钟,能跑八小时”,耐力特别强。由于马是当时非常重要的生活和战略物资,所以周天子就非常重视养马这事儿,非子马养的这么好,非子的名声就传到了周孝王耳朵里面。然后周孝王就让非子当了周朝在汧河和渭河之间的马场场长,这个马场的位置大概就在现在陕西省宝鸡市西边那块。好家伙儿,自非子当了这个马场的场长以后,马场的马跟成了精壹样,喝凉水都长膘,壹天减肥还减不下来,马都发愁了:“作为壹匹马,咋能肥成这么个样子?真是把马脸都给丢完了!”但是周孝王很高兴,所以周孝王为了奖赏非子养马的功劳,就打算让非子接他爸大骆的班,去继承他爸在西犬丘的那些表情包。
周孝王这么壹干,就把非子他哥成给做空了,所以成他外爷申侯就很不开心,半夜扫了个共享单车,哐当哐当,就由陕甘边境骑到西安来了,给周孝王说:“你二半夜坐到西安这街道,吃着烤肉,喝着啤酒,是不是感觉很爽?”周孝王给申侯说:“还可以啊,这家腰子烤的好,要不然给你来上壹把?”申侯说:“我不吃,我今是过来跟你说事情的,不是过来吃腰子的!从我先人(祖先)开始,我老申家就守护着西垂,现在大骆娶了我女子,生了个娃叫成,这户口我给上过了,你应该知道这是老大吧!现在我跟大骆又联合起来,替你们保护西垂的安全。要不是我跟大骆,你现在还坐在西安街道吃烤肉呢,人家犬戎人早过来把你桌子给掀了!但你现在让那老碎非子把他爸的表情包都给继承了,你让我这外孙拿啥给人发啊?更何况我这外孙还是老大啊,你把这事好好思量思量!”等申侯说完,周孝王明白了,原来这个老汉是过来威胁他的,然后周孝王就给申侯说:“叔,你先不要着急,你看要不是这,我给非子重新划壹块地方,让非子自己在那儿画表情包,把大骆的那些东西都留给你外孙,你看把你人拾的住?(你看把你面子能放下不?)”
所以在非子养马有功之后,周孝王就把秦邑那块地方,就是现在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附近,给了非子,让非子接续嬴姓祭祀,号称秦嬴!而且还让非子当了周朝的附庸,附庸的级别和待遇跟诸侯相比的话,那就太低了,最多算是个入门级的。但非子总算是有了壹块自己的地方。
非子有了秦邑这块地方之后,非子就算是跟他爸大骆,跟他哥成分家了!等非子搬去秦邑了后,非子就成了第壹位秦人。非子在中国历史上不算是很有名,但他是大秦帝国当之无愧的奠基人,如果没有非子的话,嬴姓族人就不会有秦人这壹分支,也是由非子开始,嬴姓秦人后代开启了大秦帝国,长达六百多年,壹条浸透着无数老秦人汗水、泪水和血水的统壹之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