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我高中深爱的女孩

     天气预报说这段时间天气不甚理想,而你却如天气预报员一样,预报着我的心绪。看着天空厚重的铅云,我能感觉压在天空下忧伤蔓延的人们喘不过气。一直以为自己早就练就了金刚不坏之身,但是,如果你在意的人给你一个冰冷的眼神你都感觉窒息的话,那你就明白原来你所谓的坚不可摧只是那个人或者那件事不是你所在意的。仅此而已,

如果非得往深处想,那就得追溯到很久很久以前了,那时所有的梦想都是蔚蓝色,那时所有的微笑都是真挚的,那时所有的爱都是静静悄悄的!

一所校园不光光承载着同学的学业与梦想,更多是附带的青春与甜涩的懵懂的爱。那些阳光灿烂明媚的日子里,你脑海里不是数理化的简单与否,而是你心里面那个齐刘海或扎马尾亦或齐耳短发的姑娘,你不能和她时时刻刻的待在一起,更不能执子之手许下白头偕老的誓言。你能慰藉的是无穷的想象,你想象着能和她去世界上最美丽的地方,去玩能让她露出世界上最美的微笑的游乐场,去游山,去玩水,去兜兜转转,最后回到原点,单膝跪地迎送上那个廉价又昂贵且独一无二只属于她的戒指,用朴素的话语宣读最庄重的诺言。这美好的一切在自己的脑海里重复着,自己小心翼翼的温习着,害怕那个环节出现问题,你试图将自己最深的爱隐藏起来,和自己身上那如磐石般的责任一并放在她看不见的地方。这样一来美丽的女孩就可以快乐幸福!她们可以在教室打闹,互传纸条,利用课间十分钟去呵护这份来之不易的感情,她们在所有人的眼皮底下幸福与快乐!但是却还以为瞒过了父母与老师,可这不能影响她们制造幸福,享受快乐的时光,骑着单车,迎面吹来的风撩动着你那乌黑的长发,倚靠在围栏的男孩最幸福的事莫过于此。就这样,单车、纸条、长发、微笑、与双眸连成了这段简单的爱情。可是风渐渐得吹,把男孩身旁的女孩越吹越远,吹向男孩无法去往的远方。

不知是哪位哲人说过:“同龄的女孩要比男孩成熟”。一直以来骄傲固执呆板的男孩以为他给予女孩的是美好的,且变本加厉的用自以为是的方法给女孩带来快乐!暮然回首,是女孩以超越男孩的成熟在宽容男孩,理解男孩,保护男孩。可是这一切男孩浑然不知,偏偏风渐渐变大了,吹走了女孩,吹红了男孩的双眼。男孩慌了,他怕了!所以他赶紧死死的抓住手中的线,不敢让迎风飞翔的风筝与姑娘越飞越远。岂料扯断了线,男孩呆呆的望着天空,望着那已远去的一切,一步两步三步,男孩拖着沉重的步伐回到了和女孩传纸条、打闹嬉戏、四眼对望的地方。有种痛眼泪无法表达,所以没有人能清楚的看见男孩的泪水,于是他慢慢得学会了伪装,他开始用一副面具去面对别人的喜怒哀乐,可是心里却冷冰冰的,他的心越来越静,静到甚至听不到他的呼吸与心跳。但生活的车轮不能因一人而停止转动。所以身边周围的事情和人都在按部就班的依照之前的轨迹有条不紊的继续着,而那丧气的男孩还是不能抬起头,去看那早已被蔚蓝色取代浅灰色的天空。

男孩很幸运,亦或是他人的为人品质颇高尚,有人对男孩伸出援助之手,那片昏暗潮湿的空间早已让男孩褪去了稚嫩之气,因为他明白他要习惯没有女孩的日子。男孩周围的人带他去看不一样的风景,去见识世界上各种不同的美丽。

日子一天一天的消逝,男孩的心开始愈发的坚韧,他学会了坚强,他开始从书本中寻找答案,渐渐答案跃然于目,了于心,他不再对天空呐喊把所有的梦想还给他,也不再相信雨后会有一道彩虹。他清楚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他让记忆搁浅。

每个高中时代都有个“高三党”这个词,它包含着太多人的梦想与泪水,同时它也意味着那些年我们相逢的大门即将面临离别。哪怕最开朗的男孩女孩都会留下两行滚烫的流水于母校也好于愧疚的同学也罢,只能说我们开始对一些事情付出感情了!也意味很多人很多事再也不会翻阅,只会让灰尘弄红你的眼,而男孩也要对这大多的遗憾和不舍告别了!和同学喝的大醉的时候,我独自去了江坝,去了那承载着我的过去和成长的地方。转身望了一眼那早就锈迹斑斑的铁门和回忆,狠下心转身大步向前离开。

男孩天真的以为不会再和任何一个女孩子在一起,像她可爱不行,像她有单车不行,总之不是她就不行。但是,人心是肉长的。它很柔软,一温即化。渐渐地另一个优秀到极致的女孩闯进了他原本荒芜不堪的爱情阵地,女孩细心的浇灌,开垦, 慢慢的这里四季如春。我衷心的祝愿她,她是我高中时代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少了她不完整,她贯穿在里面。而我愿意为她挡所有的谩骂与诋毁,可是越走到后面,我们分离的越远,像两天相交的直线,交点过后便是无尽的越走越远。

当那高考一纸下来,原本就在意料之中的低微分数并不能去扰乱我的心,反倒是父母两鬓的白发 触动了泪腺点,滚滚而下。我用几个月的时间去反省和寻找自我

辗转经爸爸我还是去公司实习去了,在哪里我认清职场的“不努力就得挨打”原则,所以为了不给爸爸丢脸,我勉强从容的面对,应对部门聚会,适应轮流制度开会,挑战直径1885公里的半月出差,学会怎么更温柔的问人找机场安检入口,怎么提高警惕注意自己的大小包裹,怎么和交接的人处理关系,怎么去处理工作中的紧急事务,怎么让这次经历无怨无悔。

在高铁站接我的爸爸和弟弟脸上的微笑我不会忘记 ,有欣喜有想念和不舍。相距1885公里的南北半球是亲情在牵引着我们,至今都感到温暖。

似乎一切都很顺利,我的录取通知书也下来了。感觉一切都要为高中时代的遗憾弥补,大学里我努力得去学习,学习一切能让我强大的东西,我摸爬滚打,一步一步的坚定走下去,然后发现当初自己并没有选择错误,更加肯定自己,便加倍的去学习,扩展自己的兴趣,跑步 健身 游泳 写字 看电影 旅游 尝试没有做过的事  试图做一些疯狂而又符合常理的事情。

暮然回首男孩明白这段路程他收获了!他昂首挺胸继续向前走着,不执着目的地,只顾沿途风景是否能留住这原本就没有脚的鸟。他不再去强求任何一段感情,更不沉迷于任何一段记忆不能自拔,他要爱憎分明,做一个努力的人!想象下个转角另一个优秀的女孩在等她,或许女孩从没离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