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片|在看过3000部电影后,我推荐给你15部女神级电影(下)

作为一个电影狂热的爱好者,在我看过3千多部电影后,推荐给你十五部女性成长题材的电影,让这些电影中的女神们能帮助我们,让我们深层思考、快速成长,也让我们能跟着这些好电影中的女神们去在技术上、精神上学习如何变成更好的自己!

虽然修炼成女神是一条长长的路,但是,有这么多好电影陪着,你是不是感觉没有那么孤独呢?毕竟,这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就是成为更好的自己!

上篇和中篇的链接在此,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点下面的标题进去看看呦,毕竟,好电影收藏了慢慢看,是一件愉悦充实的事。

在看过3000部电影后,我推荐给你15部女神级电影(上)

在看过3000部电影后,我推荐给你15部女神级电影(中)

1、窈窕淑女/ MY FAIR LADY

2、香奈儿/ COCO CHANEL

3、青蛇

4、千与千寻

5、西西里的美丽传说/Malèna

6、伊丽莎白/Elizabeth

7、红玫瑰白玫瑰

8、摩纳哥王妃/Grace of Monaco

9、弗里达/Frida

10天使爱美丽Le fabuleux destin d'Amélie Poulain


11、 沙漠之花/ Desert Flower

不得不说,沙漠之花是我看完之后最心潮澎湃的一部片。在这近两小时的时间里,我不止一次觉得自己和华莉丝相比,实在是太幸运了。

这是根据出生于索马里的黑人模特华莉丝•迪里的自传畅销书改编的电影。

华莉丝(莉亚•科贝德饰)出生在索马里的沙漠,和父母一起过着清贫的游牧民族生活。在三岁时,华莉丝按照索马里习俗就被施以女性割礼。十二岁时她父亲为了得到五头骆驼,要将华莉丝嫁给六十岁、且已有3个妻子的老头。十二岁的华莉丝无法对抗,选择在出嫁前夜,徒步穿越沙漠去投奔摩加迪沙的外祖母,也在外祖母那里获得了去给当时索马里驻英国大使夫人的姨妈作女佣的机会。到英国后不久,索马里爆发战争,旧政府被推翻,华莉丝不愿意回到索马里,趁乱再次出逃大使馆而流浪英国街头。

华莉丝在街头邂逅了收留自己的玛丽莲(莎莉•霍金斯饰),跟着又在打工的餐厅里遇到伯乐,最终被发掘成为世界名模,并投身于妇女解放事业。

最震撼我的是这样的一个情节。当记者问:“华莉丝,改变你命运的那一天,是不是就是摄影师发现你的那一天?”她回答说:“不,改变我命运的那一天,是我三岁时的一天。”因为那天,她被迫接受了割礼。

我无法想象一个这样的姑娘,在这样的社会环境、自然环境中,竟然为了更好的生活,凭着惊人的毅力,走出了沙漠,走上了世界的t台,成为了光芒万丈的沙漠之花,并为了非洲妇女的权力而振臂直呼。

影片中的外婆说过一句话:“受一些苦一定是为了一些值得的东西。”是的,为了那些美好,我们大部分人所受的苦和华莉丝所经历的一切相比,又算什么呢?

女神第十一课告诉我们:坚持、坚持、再坚持。即使只是坚持着变好的大方向,只要你拼上性命的努力,谁知道最后你会遇到谁?又会开启怎样的人生呢?不管在什么情况下,不要放弃自己,世界,最终都会爱上你。

12、杀死比尔系列/ Kill Bill

原谅我推荐了这部暗黑系列的作品给你。但是,只要你看过这个系列,你一定也会像我一样,对剧中的女主角“黑蛇”着迷。

这是一系列的令人眼花缭乱、视觉刺激的动作电影。新娘(乌玛•瑟曼饰)在自己的婚礼上遭到了暗杀,白色婚礼瞬间变成了血色记忆。幸运的是,已有身孕的新娘并没有就此绝命,而是在四年后苏醒过来,并且接受了高强度的各种各样的武术训练,开始踏上了自己的复仇之路,在世界各地寻找给自己带来灾难的人。一路上,她也遇到了许多阻碍,如第一部中的日本杀手(刘玉玲饰),如第二部中的“响尾蛇”、“加利福尼亚蛇”等等。终于,她杀出重围,见到比尔,并揭开了自己满门被杀的真相。当她拥抱着自己的天真可爱女儿,那个遇神杀神、遇鬼杀鬼的她,瞬间变成了一个柔软温和的普通母亲。

影片中,除了美轮美奂的场景布置,最让我感动的是女主角被装到棺材里活埋后苏醒过来,运用她的师傅白眉老道所传授的功夫从棺材里脱身的情节。当她一拳一拳地打在棺材板上,当她满手鲜血的破土而出,我们看到了新生、看到了力量、看到了生之渴望。

我想,如果这样的牢笼都能被打破,生命中还有什么困境是不能破除的?

女神第十二课告诉我们:不能打到你的,终会使你更强大。但无论你的目的如何正确,你都需要坚守自己心中的最后原则。坚守信念,会让你始终保持动力,坚守底线,会让你永保初心。只要这样,当你拥抱终极幸福时,你依然有一颗柔软的心去感受美好。

13、波特小姐/ Miss Potter

也许,你不熟悉波特小姐,但是很少人不知道彼得兔吧。

故事发生在维多利亚女王与爱德华七世时代末期的英格兰。在那个酷热的夏天,生活低调的波特女士(蕾妮·齐薇格饰)已经逐步地显示出了她在写作方面迥异的天赋。当她的第一部作品《彼得兔的故事》正式出版之后,孩子们为她作品中的角色和故事情节痴迷不已,波特女士从不被姐妹们理解的宅女成为了倍受欢迎的著名作家。而她最初的爱情却并不是童话。纵使这段感情私密而美好,当波特愿意为了这段感情而对抗社会、对抗家庭的时候,那个懂他、爱她的未婚夫突然暴病而亡。爱情骤逝的冲击力,比它来临时更大。这是波特人生中最苦痛的时光,甚至连曾经最能安慰她的小兔子们,在此刻,也幻化出逝去的爱人的脸,不断提醒她这个不幸的事实。

在经过了长时间的精神磨练后,波特终于以新的态度来勇敢地面对生活。她远离了伦敦,搬到了坎布里亚郡的湖区,让自己沉浸在举世无双的美景中,并在这里,开始了宁静的生活和创作。也正是在这里,波特遇到了她生命中的第二段感情,并在47岁时步入婚姻。正如电影中她所说的:“写下故事的第一句话是非常美好的,你永远无法知道接下来的故事。而我的故事把我带到了这里。”故事的结尾温婉美好,正如她笔下纯净天然的童话世界。

女神第十三课告诉我们:梦想,是一个女人对抗这个世界的终极武器。无论遇到什么,不要放弃你心爱的事业,它会带给你财富,带给你自由,带给你对抗所有不幸的力量和全世界的好运气。

14、成为简•奥斯丁/ Becoming Jane

简•奥斯汀是著名的小说《傲慢与偏见》的作者。在这部传记式电影中,简(安妮·海瑟薇饰)的一生却没有遇到她的文字那样的完满结局。在她年轻时,她的母亲竭力把她嫁给上层社会的有钱人。但她不能接受没有爱情的婚姻,认为女人靠自己的能力也能好好生活。于是,她拒绝贵族瓦斯莱先生的求婚,爱上了心灵相通的汤姆•勒弗罗伊(詹姆斯·麦卡沃伊饰)。

在这段感情的开头,他们两个人同框的画面总是那么温暖。他们在图书馆遇见,汤姆给简诚恳地提建议;他们在舞会上优雅地旋转,四目相对,深情款款;他们在树林里,手拉着手决定私奔……然而,太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正是因为深爱,所以简会拼尽全力来守护汤姆的幸福,纵使是他的幸福,需要用自己的颓然退出来成全。于是,影片中的简带着骄傲和心疼宣布:“如果那段爱情会摧毁他,我宁愿不要。”

她用她的方式,守护了心中的爱情,纵使清贫,纵使不堪,却始终一个人,坚持着。多年后,她再度看到那个男人,她爱过的,一直深爱的男人。他早已结婚生子,他的女儿是她的超级粉丝。当他轻轻地唤出他女儿的名字“简”,她笑了,那一刻,我想,她一定觉得自己多年来所有的守护,都是值得。

影片的最后,她用温柔的语气为他的女儿、也为自己,念着自己的文字,多年的感情,都凝结在每一个句子里,而在他眼中的她,依然优雅、温柔、勇敢、美丽。当她合上书,镜头落在了她没有戒指的左手。

女神第十四课告诉我们:最隽永的情感,总是需要很长很长的时间才能沉淀。爱是守候,爱是选择。如果你有能力无论遭遇什么,都把爱变成你心中最美的风景,那么,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带走你记忆中最纯真的色彩,哪怕是时间,哪怕是际遇。

15、乱世佳人/ Gone with the Wind

把它作为这个榜单的压轴影片,因为私心,因为太爱斯嘉丽的倔强成长历程和费雯·丽的明媚美艳生动。

影片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美国南北战争前夕,南方农场塔拉庄园的千金斯嘉丽(费雯·丽饰)爱上了另一个农场主的儿子艾希礼(莱斯利·霍华德饰)。骄傲的公主般的斯嘉丽遇到了她人生中的第一次拒绝。为了报复,她嫁给了自己不爱的男人,艾希礼妻子梅兰(奥利维娅·德哈维兰饰)的弟弟查尔斯。战争开始后,斯嘉丽成为寡妇,失去母亲,挑起生活的重担,不再是当初的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千金小姐;战争结束后,不能完全认清自己的心的斯嘉丽,嫁给了爱她多年的商人瑞德(克拉克·盖博饰)。

本来,这时一切都刚刚好,所有的人都得到了最好的结局,但生活常常喜欢用苦难和人开玩笑。艾希礼妻子梅兰的去世,给了斯嘉丽一个机会,其实,这时的斯嘉丽,已经不再是当年的少女,但对于感情,她依然迷惘。于是,在如今的丈夫瑞德和年少时迷恋对象艾希礼之间,她摇摆不定,最终,直到伤透了心的瑞德决然离去,才让她认清了自己的内心。

从一个任性刁蛮、只知风月的小公主,长成能保卫庄园、内心笃定的成熟女子,那些所有经历过的苦难岁月,让这个单纯浅薄的小姑娘出落成了一个真正的大家闺秀。虽然,有人会批评斯嘉丽自私、冷血甚至自作自受,但我想,这正是许多女孩们都会经历的一段真实的心路成长历程。至少,在影片中,我们所有人都会被两个镜头所打动:一次是她面对夕阳,从田地里拔出来一个萝卜,连泥土都未擦去就狠狠的咬了一口,然后,双手握拳高举双臂,用尽全身的力气向苍天呐喊:“我以后绝不挨饿!”;一次是影片最后,在瑞德离去之后,她俯身痛哭,然后抬起脸,带着满脸的倔强,对所有人说出了那句经典的台词“Tomorrow is another day!(明日又是一天!)”。不管她有多少缺点,我们却很难不爱上这个绿眸女子,因为她花一般娇弱的面孔下蕴藏着无尽的野草般顽强的生命力!

女神第十五课告诉我们:希望,是世界是最好的东西。纵使战争,纵使饥饿,纵使遭遇更多不幸,都不要放弃希望。因为,我们有什么好怕呢?明日,又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其实,除了以上所列出的15部影片,还有很多让人惊艳的好片,譬如玫瑰人生、罗马假日、傲慢与偏见、音乐之声、钢琴课、走出非洲、BJ单身日记、黑暗中的舞者、与玛格丽特的午后、日历女郎、百万美元宝贝、花落花开、永不妥协等等。其中有的影片中的女主角,我也非常欣赏,譬如《走出非洲》和《与玛格丽特的午后》,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查看我的“公开文章”中相关影评。

之后,我打算写一个电影配乐的原声碟推荐系列和男神榜单系列,不知道,在你心里,有什么特别的影片和音乐,长久地在你心总占有着一席之地呢?欢迎亲爱的你来关注我。这样,我就可以第一时间来分享各种好看的、好听的、好吃的、好用的、好穿的各种信息给你啦。你的关注和喜欢,会让我更勤奋地写文哦!(微笑脸)

让我们一起努力吧!在变美的路上,光芒万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