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一男子只穿一条底裤去寒冬的南京,结果穿越到了100年后...

图片发自简书App





2119年冬天,那时已经100多岁的我,在某个夜晚,我坐在书房的椅子上发呆,天空忽然飘起了鹅毛大雪,远处的路灯闪闪烁烁,忽然,我想起了百年前的那个冬天,在披上银装的金陵城中,在水平如镜的玄武湖畔,和一群可爱的人们的那个跨年之夜...


我从20多度的深圳,穿着一条底裤外加牛仔裤,在深夜抵达到了南京,寒风凛冽让我控制不住自己身体的抖动。到达酒店后,小伙伴的热情让我温暖了很多,尤其是一个叫哈哈哈的帅哥,温柔体贴,端庄大方,笑起来慈祥而又和蔼。随着来自全国各地自控力宝宝们的陆续到来,气氛也越来越活跃,晚餐的时候,居然就真的像一家人那般清切,要知道,这可是我们第一次线下聚会哦,99%的人都是第一次见面,但一见面就像认识了很多年一样,毫无任何的违和感和陌生感。我们举杯庆祝相见,虽然红酒杯子里面装的是芝麻糊,但这丝毫不影响我们内心的热情,因为我们自控力的小伙伴都是爱健康的,养生不喝酒。此时,外面下起了大雪,微微的寒风吹着雪花,飘落在大地上,一层又一层,就像我们的情感一样,越来越厚。


在激情洋溢的欢迎晚宴之后,你懂得,大吃大喝之后是要运动的,要知道我们自控力的小伙伴是爱健康的,我们都是要保持良好的身材的。所以,温柔体贴贤良淑惠的三哈妈妈,带着我们一起压玄武湖,此时,雪已经停了,脚踩在厚厚的雪花上,发出独有的声响,软软的,很舒服。夜晚的玄武湖非常安静,我们一边消化晚餐一边看着雪后的美景,寒冷的天气挡不住我们拿出手机拍照发朋友圈的冲动,那个年代有个软件叫微信,那时候很流行。回到酒店后的小伙伴们,带着旅途的劳累和相聚的兴奋入睡了,大家都在12点前睡了,因为我们都是自控力的宝宝,要早起。


第二天的我,第一个起来去吃早餐,选了一个靠窗户的座位,很多人都想吃一顿面朝大海的早餐,但我觉得面朝雪景吃一顿早餐更有美感,觉得普通的包子稀饭茶叶蛋,在窗外雪景的衬托下,能吃出米其林的味道。早餐后的分享,是大家和自控力的故事,我们都穿上vip定制的T恤,在高大上的讲台上,讲述自己和自控力社群的故事,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黑白蓝的分享,是一个宝妈,为了追求自己心理学的梦想,克服了种种困难,还遭遇了好友身患绝症的打击,在这样的重重困境之下,她通过冥想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最终获得了疗愈,好友的身体也康复了,这样的经历,她能够在这样的场合下说出来,需要很大的勇气,这当中的辛酸和痛苦程度,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懂得。分享完毕之后,就是颁奖啦,可以用拿奖拿到手软来形容接下来的场面,我也有幸拿到了自控力MVP的殊荣,非常开心。大家一起合影,嬉戏,开玩笑。


下午的重量级嘉宾出场,个个都生怀绝技,且都风趣幽默,演讲的内容也是干货满满,虽然我们离开后大概只能记住1%左右,但这也超值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最后一个出场的嘉宾,Jason,一个去过20多个国家菜市场的厨师,皮肤很好,很有激情,他讲起了西红柿炒鸡蛋的多种做法,讲起了犹太人如何烹饪鸡蛋,还有他的专利,用小龙虾做出的玫瑰花,哇,好浪漫,我也要。这样的人生是我想要过的,所以我印象也最深刻,尽管过去了100年,我还是记得那么清晰。


对了,我记忆深处最深刻的场景到来了,就是晚上的跨年晚会,在一个24小时的书店举办。跨年之前,我让一个叫杨雨的女孩,一个想成为有钱人的女孩,带着我可爱的侄女去吃晚餐。但就是因为这个,她们才错过了精彩无比,基情四射的艳舞表演,我一直到现在为止,活了100多岁了,都没见过这么妖艳的男子,让我有冲动,反应。随着一个又一个牛逼闪闪的讲书人的精彩演讲,大家的热情一次又一次被点燃,终于在班委钟懿龙的到来,达到了高潮。藏地白皮书,一部讲述爱情故事的小说,非常精彩动人,懿龙的眼神里充满了渴望和期待,虽然他没谈过恋爱。接下来,嗯哼,影帝我要出场了,我人生第一次当爸爸,不是我儿子出生的那一刻,而是那天晚上,我有了一个会跳古典舞的漂亮女儿,我们一起表演了一段非常精彩的,堪称教科书般的硬广情景短剧,开创了一种新的广告深度植入模式。


随着一首夜空中最亮的星的合唱结束,我们一起开始了新年倒数,我们切起了大大的蛋糕,恰好这天又是我这次室友的生日,一个叫徐斌的山东男孩,于是,跨年和生日一起,双喜同过。大家的心情到达了顶点,套用当时的一句流行语就是:好high啊,感觉人生已经达到了高潮!以至于结束后都久久无法入睡。平均都是在凌晨2-3点入睡。那晚,我也到3点才睡,我想了很多,除了开心之外,我也知道,接下来的离别注定是要伤感的。


新年第一天的运动会,小伙伴们都集体出动,开始环湖跑步散步。这一天的阳光非常明媚,天空很蓝,我们在几百年的古城墙和湛蓝的玄武湖中间,享受着运动的乐趣,和我一起跑的如水老师,跑步距离突破了去年的记录,虽然突破的记录只有1.9公里,但这也是一大步。欢送的午宴还是到来了,大家开心聊天,相约来年再聚,随着一个又一个的小伙伴的离开,我也要离开了。在那个下午,我陪着我的“老婆和女儿”,在秦淮河畔走了走,我们站在几百年的桥上,游船在我们脚下划过,水波划出一道道波纹,在夕阳的照射之下,泛出美丽的光芒,映在我们的眼帘之中,进而温暖全身。


再送别了一个又一个小伙伴之后,我和灿灿,我的恩人,第一次参加自控力社群的组长,我们一起坐地铁离开,在路上她说起了她的迷茫,困惑,还有她的不甘。她是这次从最远的地方赶过来的小伙伴,她在遥远的新疆克拉玛依,一个在当时还有深深的计划经济烙印的地方。她就像一滴清水,滴在了一锅烧热的油之中,结果当然是被蹦出来。我理解她的困惑,因为我也经历过,自己进步,在别人看来,就是别人在退步,这种无形的阻力,确实是很大的压力。好在她有自控力的小伙伴陪着她一起进步。离开的时候,我主动要求和她拥抱了一下,毕竟离别的时候,还是要用力一点。然后我就转身立刻离开了,我从不回头,因为地铁站人很多,如果回头导致流泪,会让我很没面子。


地铁呼啸而过,外面的雪都化了,我们也都要继续面对现实的生活。后来,懿龙去了西藏,在一个酒吧里,他一见钟情了一个女孩,他们一起去了西藏,然后又骑着摩托车去了英国,在那里,他们结婚了。还有杨雨,她后来终于成为一个非常有钱的人,我最后一次见到她,是在夏威夷潜水的时候,在她的私人游艇上,我们一边马杀鸡一边晒太阳。当然,还有灿灿,我们一直都保持着联络,我去新疆的时候,都会去找她喝两杯,能把我喝趴下的女人,就只有她了哈哈,后来她在新疆成立了自控力的分部,克服了种种困难,终于获得了一批同频的小伙伴,在后来,她家果宝长大后,带着她去了匈牙利的布达佩斯,我最后一次见到她也是在那里,在当地一家饭店里面,已经80多岁的我们还能喝两杯。


一阵闹钟响起,我从梦中醒来,我摸了下床下的猫,才发现我已经从南京回到了深圳的家中,而今天我要去上班了。原来只是一场梦而已,尽管如此,我的直觉告诉我,这是一个火种,虽然它渺小,微不足道,但却会点燃每个人内心的希望之火,什么火呢,我觉得是热爱生活的那团火,犹如罗曼罗兰所说的那样,生活中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认清生活真相之后,依旧热爱生活。

我们这群自控力的小伙伴,就是这样一群热爱生活的人。


江湖再见,后会有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寻芳绿水畔,鸢尾蝴蝶旋。 野草倚奇石,双燕江上翩。 青山吐新绿,碧波流光间。 天地一过客,梦归白云端。
    岷水若风阅读 312评论 0 1
  • 刚刚看了一篇文章,是人在焦虑什么。我认真想了想,发现自己20多年的生命中确实是被焦虑这种情绪贯穿至今,就是那种心里...
    c3ba24e0405c阅读 172评论 0 0
  • 真爱在哪里 不知不觉中 有情人成眷属 往往遗憾居多 人为何要寻找爱情 可能毕生寻求不到 我并非一味追求完美 只是真...
    林夕焱阅读 161评论 0 0
  • 周五晚上和儿子一起看开学第一课。 这是中央电视台联合教育部共同举办的大型晚会,每年的9月1日直播。 又见撒贝宁和董...
    懒猫看shijie阅读 602评论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