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阅读,越读越想读----来自洋葱小白的告白

加入洋葱的路我走了半年

     今年10月我终于鼓起勇气报名了洋葱阅读课,不知不觉已经进行到11期了。还记得我咨询苏苏的时候是5月份,当时是第九期,我为了价格犹豫,苏苏告诉我贵有贵的理由。也是由于时间问题,我还是放弃了。后来就一直没有想起这件事,等再次看到别人发了洋葱阅读的海报,我还是忍不住,在10月上旬就报名了第11期,12月6号开课的洋葱阅读。我真的需要系统学习一下阅读的方法,不然我每天早起阅读,却记不住,用不上,读再多也没有用。

      洋葱里的快速阅读和主题阅读特别吸引我,学习之前我除了期待,没有给自己订什么目标,因为我不太了解他的方式,但真的非常的期待。期间收到了精美的物料,不得不说这太值了,一整本的课程本,好多卡片,好多图(后来我才知道了他们的名字)。

心心念念的洋葱终于开课了

     报名后安排好12月放弃所有的事,为洋葱阅读让路,可计划真的赶不上变化,我报名了一个训练营的班班,本来安排在十一月底我还很开心,结果我被动的延到了第二期,12月9日才完结,但是答应了也要做下去呀,训练营结束后特别累,休息了两天就是周末,给周末安排了一个线下课,没有办法,洋葱真的要拖延了。

      终于熬过了其他紧急的事件,开始来办比较重要的事,我终于可以开始学习洋葱阅读拉。周一我就立刻着手学习洋葱阅读,可刚接触一件新事物,加入一个新的社群,不了解运营规则,我看着课程,看着一堆物料,急的无从下手,正好这时候助教涂涂找我聊,耐心负责的涂涂语音跟我约聊,我说出了疑惑,她帮我梳理了课程,我完成了成长卡,也逐渐对上课方式,流程问题清晰了很多。

      正式上课了,小六老师每节课的第一句话“洋葱阅读,越读越想读”,我开始学没有太多的感触,只是按部就班认真听课,做笔记,打卡作业。越学习,越参与才发现,真的是阅读越想读。在闯关地图贴上关卡贴纸的时候,满满的成就感。第三周涂涂约聊的时候,她还说,开始不见你,再见到你,发现真的好积极。我回答:想学习一门课,而且有收获,必须要下功夫呀,而且洋葱阅读我真的特别喜欢,越来越喜欢。

洋葱阅读,我推荐

1、助教服务模式

助教每周都要语音约聊小组成员,真的是推着大家往前走。而且也是因为约聊,让我有幸获得了优秀作业,是在我开始的第二周,涂涂给了我一个非常好的建议,之前没学的回头再补,可以跟着课程进度学习,会有优秀作业评选。哇,果然知识体系库这节课我就获得了优秀作业,真的特别感谢涂涂。还有阿柚老师每天的督促,把每次的活动私发,可以让没有时间看群聊的小伙伴不错过重要的消息,贴心呢。我每次不知道课程到了哪一步,我就去找阿柚老师的聊天记录。

2、云自习室

在洋葱阅读开始10天后,我开始参加5:30洋葱阅读早自习,认识了好几个优秀的小伙伴。本来我也是每天早起阅读,但是一个人走的很慢,一群人却可以走的很远。我们每天早起一段时间阅读,接下来有一段时间的分享,互相学习,各取所长。可爱的发起人还给我们的小组起了名字【趁早儿】,我们还有了响亮的口号:美好的一天从早自习开始。每次聊完,大家都意犹未尽,因为一次拖堂,小伙伴提出了意见,我们要顾及大家,还给我们分析了18分钟演讲。我们的自习室在大家的维护下,越来越完善,我们约定一起早自习先来300天,非常的期待呢。这一切都是洋葱阅读给了我们机会,让热爱学习,早起学习的小伙伴相遇在一起。

3、课程设置

洋葱阅读的课程内容我也非常喜欢,这也是一门线上课的精华所在,游戏化的闯关激励制度,模块分的特别清晰,比较容易的课程会设置一周两节课,后边难一些的会有一周一节课,非常的人性化。在慢慢学习的过程中,我发现,读书真的需要方法,最重要的一点是读书必须从自己的角度出发,而不是跟着作者的思路走,这是洋葱阅读改变我思维改变最重要的一点,也是每一个读书人应该知道的一点。之前可以说读书就是为了放松,修身养性,但是在时代快速发展的今天,重要的却是解决自己的燃眉之急,而洋葱的课程可以让你做到。

课程还包含小六老师的答疑,不是直接语音,而是视频答疑,有问题的连麦。我错过了第一次,参加第二次的时候,才发现小六老师回答问题的能力简直一流,一语中的,总是能戳中痛点。我晚上一般都要带孩子,所以第三次也错过了,第四次我的问题已经准备好,一定要抓住和老师直接交流的机会。

洋葱的物料也真的是太精致,课程本,九宫格,甘特图,五星图,每一次写作业都能心旷神怡。

结语

虽然课程还没上完,但是我已经开始感觉到了我的变化,从原来不知道为什么要读书,到现在带着问题去读书,让读书为我所用;从一星期甚至更长读一本书,到现在一两天读一本书,还能记住其中的重点;从把书本当专家,生怕错过其中一点,到现在我是“国王”,让书为我服务。一切才刚刚开始,期待后边我更多的变化。

如果你不知道怎么高效阅读,如果你对读书方法困惑,如果你没有动力坚持读书,欢迎你来洋葱阅读,读书蜕变之旅从此开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