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拍去哪儿? 杭州最新春季旅拍攻略!

编辑:秋风

众芳摇落独暄妍,占尽风情向小园

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

——林逋·《山园小梅》

(摄影:糖炒栗子)

冬天,我们领略了杭州的萧瑟肃杀,而当冰雪初融,万物苏醒,整个杭城就渐渐成为了花的海洋。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春天的脚步一天天靠近,唯有来一场旅拍,方能不负春光!春天的旅拍去哪里?春节又有哪些绚丽多姿的花呢?

灵峰探梅

梅花,在凌寒中率先绽放,是春天第一抹靓丽的色彩。一直以来,梅花都是高贵纯洁的象征,它高洁,雅致;它正气,傲骨,赢得了世人的无限敬慕,被无数文人墨客所歌颂赞美,在杭州这座婉约的江南小城,也隐匿着无数赏梅的好去处——灵峰,就是其中的代表。

(摄影:沐夜)

灵峰探梅,是杭州新西湖十景之一。它位于西湖之西,灵峰山下植物园中,这里环境优雅,绿意盎然,一面毗邻文艺雅致的青芝坞小镇,一面背靠游人如织的西湖,不仅历史悠久,更因为春天满园梅花而闻名,它和西湖孤山、西溪并称为杭州的三大赏梅胜地。

(摄影:石城君)

从清朝末期开始,这里便是著名的赏梅胜地。如今,灵峰的梅园拥有五千余株梅花,包括绿萼腊梅红梅等诸多品种。每一个品种,都有着不同的韵味。

(摄影:沐夜)

灵峰探梅,其中的妙处就在于一个“探”字。这个探,是探索梅花的千姿百态,是探索梅花的高贵品格,也是探索自己内心对美丽的渴望。

(摄影:石城君)

因地处山谷,灵峰梅花比别地开得早,谢得迟。每年的2-3月份,灵峰都是游人如织。此时的灵峰梅园中,姹紫嫣红,暗香浮动。靠近梅林,可以嗅到阵阵幽香。朵朵梅花,婀娜多姿,或粉嫩招人,或白得通透。

(摄影:石城君)

梅花和佳人总是般配。梅林是旅拍的绝佳地点,在摄影师的镜头之下,穿一身古风汉服,带上游侠客准备的精美头饰,在梅林之中展现身姿,宛若一个花仙子,和一众梅花争奇斗艳。

(摄影:糖炒栗子)

推荐服饰:汉服。汉服和梅花是最为相配的。为此游侠客精心准备了多套汉服,供大家选择,每一套服饰都有一种风韵。

地址:杭州植物园

交通:公交82路、15路、28路、7路

门票:10元/人,儿童5元/人(1.3米)

太子湾樱花

梅花季过去之后,随之而来的便是浪漫的樱花季,和梅花的高贵雅致相比,樱花则如火一般,带着浪漫和大气,包容一切。

(摄影:敏-elena)

樱花是容易凋谢的花朵,从开花到花谢,一般只有7天的时间。无数人渴望在这短暂的时间里与樱花相约,在漫天纷飞中记录易逝的芳华。

(摄影:敏-elena)

提到樱花,无数人都会想到日本。落英缤纷的街道,充满和风的房屋。其实,在杭州,也有一个櫻花烂漫的地方:太子湾公园

太子湾,位于杭州西湖以西的南山路上。相传此地曾是南宋庄文、景献两位太子的攒园(古时天子暂时安葬的地方),故有太子湾之称。随着自然的变迁,这里的风光一年比一年美。如今已经成了一个著名的休闲园林。

(摄影:酒吞)

这里一年四季,都拥有浪漫的风景。山、水、植被、花卉,一应俱全。尤其是春天,各种花卉争奇斗艳,但是都掩盖不了樱花的气质。在太子湾园内,种植了数千株日本东京樱,遍布整个景区。

根据樱花的花期,太子湾的樱花大概可以分为三种:早樱、中樱、晚樱,从2月底开到4月底盛开,灿若云霞,美不胜收。目前,太子湾的早樱已经徐徐绽放,等到3月,这里将迎来盛大又浪漫的樱花季。

(摄影:酒吞)

樱花色泽唯美,与之留念能够体现人的气质。樱花旅拍也成为无数人推崇的活动。找一个春意盎然的午后,沿着涓涓细流,撑一把伞,缓步走在流水潺潺的石阶上,与樱花共舞,看那樱花树成群挺立,徐徐绽放。流水与落花的意境在这里相互交融。

(摄影:敏-elena)

服饰推荐:汉服或和服。樱花带有一股浓浓的古典气息,因此在樱花的写真旅拍中,游侠客为大家准备了汉服以及和服,更能体现人的气质,也为照片增加不少。

地址:杭州市南山路5-1号

交通:315路、31路34路、4路、51路、52路、822路、87路、游10线/y10线,苏堤站下车即可。

经典的POSE推荐

春天在花中旅拍,姿势也是非常重要的,分享几个经典常用的POSE给大家!

背影POSE

这个POSE所展示的大多数是一个背影,与柔美绚丽的花林融为一体,给人留下了充分的想象空间。当然,还适用于对颜值信心不够的人。

坐立POSE

坐在树林下,漫天的花朵徐徐吹落一地,这种意境唯美安逸。而且坐下拍照时,人物往往能够放松身心,更容易面对镜头。

蹲卧POSE

蹲着这种姿势一般比较难掌握,因为容易产生疲劳感,这样的话可以拍侧面,给人一种文静的感觉。

行走POSE

既然是旅拍,那么免不了行走,尤其是在花林里。行走的过程中,摄影师可以很自然的抓拍你的表情,无论看不看镜头,这个POSE已经可以很完美的展现,而且正面,侧面,背面均可尝试拍摄。

道具POSE

手上的POSE不够,需要一些辅助的道具来凑!因为有时可能会陷入一个困境,就是四肢会显得很僵硬。合理利用周边道具,会增色不少。像拍梅花,我们可以手持扇子、书卷等等。樱花旅拍,则可以利用雨伞等道具,比较符合主题。

旋转POSE

旋转是无数人喜欢的动作,适用于穿裙子或任何飘逸性衣服。尤其当落花和旋转的动作融为一体的时候。这个POSE比较简单,抓拍难度也很低,不妨多尝试尝试。

如果这些动作你依然做不好,也没有关系,游侠客专业摄影师会全程进行指点,让你四肢不再僵硬!

(摄影:敏-elena)

如果,青春是场一去不返的旅程,那么不妨用旅拍来定格那些精彩的瞬间。游侠客推出的旅拍,与市面上其他旅拍相比,不仅性价比高,而且专业贴心,精致的化妆、精美的服饰、顶尖的后期……让人放心。这个春季,我们来相约花海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