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岁男相亲,承诺给对方一个月4千,自己临走再给30万,结局亮了

相亲,真是让人欢喜让人忧,现在很多中老年人走入相亲网络平台,渴望在这里找到自己的意中人。但相亲不可能一帆风顺,想要在这里遇到有缘人牵手成功,也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无论你工资多高,长相多好,只要达不到对方的内心需求,相亲失败也在预料之中。

今年64岁的孟繁新,因离异而单身,他退休金一个月7000元。物质生活有了保证,可精神生活却被孤单、寂寞、冷清所包围,眼看将近65岁的他,也想解决自己的单身问题,他渴望找一个能安心和他过日子的人共享晚年生活。

孟先生有自己的相亲标准,只要两人感情相处好,他对红娘直言:每月拿出4000元给对方存上,管吃管住。

根据他的相亲条件,红娘给孟先生牵线一位52岁的杨立欣女士,杨女士也是离异,听了孟先生给女方每月存4000元的承诺,让杨女士对他有一种像父亲对女儿的感觉。

这难道是嫌弃对方年龄大,变相拒绝男方吗?

孟先生对杨女士说:“我每个月现在收入7000块钱,每个月给你存4000块钱,这4000块钱归你所有,跟我一点关系没有,以外的3000块钱,是咱俩的吃喝费用”。

我看这么多期相亲节目,还没有给女方这么高的零花钱让其存起来的,这位孟先生是所有男嘉宾当中最大方,最慷慨的一位,错过实在可惜。但孟先生有规定,这4000元钱,是杨女士买衣服以及人情往来都包含在内,也和他没有关系。

如果是一个会过日子或者勤俭持家的女人,肯定对孟先生这一豪言壮语所打动,我们可以仔细算一下,除去吃喝不用女方操心,一个月4000元真不低,人情来往也不会月月出,只要花钱不大手大脚,一个月能存2000-3000元没问题。

孟先生说,每月准时给你存4000元,咱俩过了3年、2年觉得合适了,1年、2年也好,感觉我能跟你走到最后,我也认可了,可以走法律程序,他会把这些承诺写明白:“我走了之后,让我儿子给你30万,如果说我儿子不给你,这房子就给你”。

看孟先生铿锵有力对女方的承诺,真的让人感动。有网友直接留言:

这条件我都心动了。

我30岁,我都心动了,大叔讲究人,好男人啊!

这样的爷们赐我一个。

这位大哥真挺好的,特别实在,我挺喜欢的,大哥是个靠谱踏实过日子的人。

有人说,不要轻易许下承诺,因为做不到的承诺,比没许下更可恶。也有人说,诺不轻信,故人不负我。诺不轻许,故我不负人。

男人的爱和承诺是什么?它是女人永远的梦想。世界上没有情话更动人的东西,尽管它有时残酷痛苦,但依然是完美的事情;尽管它有时短暂失真,但依然让女人乐此不疲沉溺其中。

从我初步感觉,孟先生是真心想找一个过日子的人,所以只要他满意,他会兑现承诺,他甚至把自己的身后事都安排妥当,让人感觉他是一个负责任的好男人。

但任何事都有意外,听了孟先生的诱人条件,杨女士却说:如果我没有房贷、保险,我觉得还可以,如果我有房贷,一个月还完了再交一年保险,我觉得好像也不怎么太够。

有人觉得孟先生的条件好,看了直羡慕,可杨女士还有要求,她说:我还有妈,我有宝宝,花销啥是不这4000元不够。

这一番话让人直觉得杨女士要求的条件还真高,两人没有再聊下去的必要,于是孟先生的第一次相亲失败。

杨女士的话,就连红娘听了都有些怀疑,两人离开后,红娘问杨女士:大姐,咱是因为钱的事吗?

杨女士快速回答:“不是”。那为什么非要说那4000块钱的事呢?

杨女士这才说出了实情,原来,她是觉得两人年龄上有差距,怕说出来伤孟先生的自尊心,毕竟大哥也挺不容易的。

原来如此,但我感觉杨女士不仅是因为年龄问题,应该是她没相中孟先生这个人。

从外形看,孟先生确实比她大,不但头发花白,穿戴也不讲究,和杨女士相比,一个不修边幅,一个时尚靓丽,这种差距可能是她所不能接受的。

相亲就是这样,见一面谈成功的很少,在千万人之中才能遇到一个有缘人,不过孟先生并没有气馁,毕竟他的条件不错,红娘又给他介绍一位离异的王女士。

王金英女士,今年54岁,没有工作,但给人感觉干净利索,两人一见面,说了各自情况后,孟先生坦率对王女士表白:“就想找一个没收入的”。说得王女士哈哈直乐。

红娘在一旁发问:为啥啊?大姐你不好奇吗?

王女士说:“挣的退休金多呗”。

孟先生的一番话勾起了红娘的兴趣,她直截了当问孟先生:大哥为啥想找一个啥也没有的呢?

孟先生还没回答,王女士说话了:我的理解是只要大哥看中这个人,没工资,没啥都行。要看不中的,你就有多少工资也不行。

孟先生开心回应:“说我心里去了”。他解释道:人家有工资,一个月挣个三千两千的,人品再好,各方面都好,我觉得我配不上人家。你找一个没有工资的,她得指望你啊!你要是真心付出了,她也能真心对你好。

孟先生的话听了也没毛病,毕竟各有所需,但听到王女士耳中却变了味。她私下对红娘讲:她那意思有工资是平等的,假如没工资的找到他,他是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我养着你,你没有理由跟我吵架,好像我仰仗他生活那种感觉。

所以,一句话便有正反两方面的理解,本来孟先生不求对方有收入,只要自己真心对待就能收到对方的真心,可现实完全出人意料,王女士被这句话伤到了自尊,她有一种危机感。让她感觉在他面前好像永远矮半截。

听到红娘的转达,孟先生直接表示“她理解错了,我话都没说完。我想找的感觉是,虽然我把钱全给你了,工资每月7000交她手里,什么事还都她说了算,她说了不算我还不干”。

他的理解是,不管钱多少,女人都喜欢管钱,他对王女士表态:我就想付出真心,没啥文化,这就是我的真心。

他也对红娘坦言:我就是拿钱,我哄着你,你不就哄着我吗?就这么简单。

但,这么好的男人,王女士感觉还是差点,这与她理想型的相亲对象有差距,她委婉对孟先生说“大哥也非常优秀”。就结束了相亲。

情感分析:

看到孟先生两次相亲均失败,有很多网友支持孟先生,可见他的人气不低,只是没遇到对的人,那么,这么好的男人为什么两次相亲都会失败呢?原因有以下几点:

1、男人不要随便承诺,动听的语言,并不都是好话

张小娴说过:承诺本来就是男人与女人的一场角力,有时皆大欢喜,大部分的情况却两败俱伤。

孟先生和相亲对象一见面,就承诺给对方每月4000元存着,乍一看让人很动心,感觉他很有钱,也敢说大话,但仔细一品你听出味了吗?估计很多人还被他的表像所感动。

莎士比亚说过:闪光的东西,并不都是金子;动听的语言,并不都是好话。

首先,他犯了有钱人的通病,让人感觉真诚中有一丝炫耀和自满。我们中国人有一句话叫“财不外露,富不露相”,保持低调,谦逊做人是一个人的美德,孟先生给人感觉诚恳、大方,但正是他这些行为暴露了他的性格里真实一面,老实的外表下有一颗张扬浮夸的心。

因为,一个真正聪明的人,一定会低调谦卑,在人群中不会太过于招摇和高调。

其次,他向对方承诺的“我走了之后,让我儿子给你30万,如果说我儿子不给你,这房子就给你”。

这模棱两可的话,连他自己都不确定,还能保证以后吗?我们想像一下,他说的是“咱俩过了3年、2年觉得合适了,感觉我能跟你走到最后,我也认可了,可以走法律程序,承诺写明白”,如果过三年他说不合适,得不到他的认可,你怎么办,不还是一句空话吗?

他也是和前妻离异的人,这么好的条件妻子为什么要和他离婚呢。所以,有些话不是承诺,只是因为象承诺,就被当作承诺记住了。这些钱和房子真的很诱人,还真得多掂量一下再做决定。

2、聪明的女人不为钱所动

其实孟先生两次相亲,都用了心理学方面的“投其所好定律”,对两位比他年轻的女性,第一个他直接谈钱,引起对方的注意。第二个他听说对方没有收入,又直接说自己就想找个没收人的人。所以两次相亲,他都极力激发对方兴趣拉近彼此的距离,达到自己想要结束单身的目的。

孟先生两次相亲失败,在我看来,红娘给他介绍的两位女性都很聪明,并且能快速品出他话中的意思。第一个杨女士,因为年龄差距拒绝了他每月给存4000元零花钱的诱惑,并且很善良怕伤害他的自尊。第二个王女士,虽然没有工作,但她并不被他的好条件误导,无论他怎么解释真心相待,也没有打动王女士的心。

所以王女士的理解没有错。在孟先生的认知里,女人都爱管钱,可她遇到的这两个女人还都不为钱所动,有时投其所好用错了地方,还真的很讽刺。他想用钱哄女人,可女人哪有这么好哄的。要知道吃人家嘴短,拿人家手软,有智慧的女人不会见钱眼开。这些需要你用心去品。

3、有钱的男人都很强势

经济基础决定家庭地位,因为有钱,男人在性格上已经养成了习惯,不论是在说话还是在婚姻里都喜欢拥有话语权和主导权,有很强的控制欲。

钱不是万能的,拥有了财富可能会给你带来很多东西,但是同样也会失去很多东西。孟先生两次相亲,他都占据着主动权,开口闭口都是钱给对方承诺,但正是这些物质的东西,最容易迷惑人心,也暴露了他生活中强势的一面。

相亲是两个人面对面的交谈,我们只是局外人在看,真正的语言交流和对方的气场会传递给对方。人是有感应的,现场相亲的两个女同志不为所动就很说明问题。钱能买来很多东西,但强势的态度能让人有一种威压。

特别相亲,让人感觉不舒服就不会同意,他们任凭平凡地生活也不会卑微地迎合,我很佩服这两位拒绝孟先生相亲的女性,他们情商很高,有一双洞穿人心的慧眼。

相亲,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手难牵,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趁着8天的国庆长假,捉住最后的尾巴。 在某大型相亲机构做红娘的陈姐,国庆假期就是最忙碌的时候。我在跟她的闲谈之间窥...
    米卡朱阅读 365评论 1 1
  • 会员王女士想要找男朋友,要求对方身高不能低于175,年龄不能高于32,月薪不能少于12k,学历在本科以上,还不能常...
    高小棠东方阅读 804评论 0 0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411评论 2 7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78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