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芳草外二首

之一天涯芳草

你是我的天涯芳草

也许终生得你不到

也许终生因你而苦恼

但我绝不会因此而失落

为此而沮丧

因为你是我平生追求的目标

也是我心中期待已久的红颜

虽然此时你离我远去

不恋往事

我也不会因此而加以埋怨

因为你有你的人生自由

不能因我而丧失

我也不会因你的远去而怨恨,

也不会因你的无情而心伤

我现在内心充满的是

只有无穷的思恋

莫大的希望

和永久的期待

天涯芳草

我多么想为你

再生活一次啊

虽然年年,覆盖大地

绿遍天涯海角

但我依然感到无穷的孤独

和巨大的寂寞

在阔大的天地间

独自苦苦地思索

在长长的岁月中

你才是我心灵的天堂

和生命的枷锁


之二爱的小语

亲爱的姑娘,有许多话

想跟你说明,

可怎忍心舔破这美丽的界膜,

让浪漫的心沉淀。

可每次分手后,

疚恨燎烤我的心,

我潦倒于黄昏的苍茫,

我梦碎在晓月的残明!

亲爱的人,不用多说

你的心事我已明。

从你的眼神从你的言行,

从你流水似的信中。

每当想起你待人接物的坦诚,

我激动万分,

你信笔挥洒的诗意才情,

我倾倒其中。

可敬的姑娘,说真的,

我对你膜拜信奉,

可现在象我这般困境,

事业上又两手空空。

我真不敢相信,

我将凭什么在世界上存身,

何况你家不会把我承认。

还有那些轻贱的眼神,

你瘦弱的身子幼嫩的臂膀,

负担又有多么沉重!

假如事业有所成,

假如生活能够柳暗花明,

但毕竟不是今天明天,

想起这些我的心隐隐作痛!

可怜的人,

别这样折磨人,

你不能总是轻贱自己,

你不能过分崇拜他人。

我也只是一个平凡的女人,

不是你想象中的神。

家里这样,也是出于责任出于爱心,

这些你不必记挂在心。

只要我们一片真心,

最后会理解我们。

至于那些轻薄的眼神,

世上总有这样的人。

你爱上清贫,嗤笑你愚钝,

你找上富贵,讥讽你攀鸾附凤。

这些你无须较真,

我希望我的爱象清风,

拂去你上空的阴云。

我希望我的爱带给你温馨,

融化你心中的冰凌。

我爱你及你的不幸,

如果你一帆风顺,

我才不愿与你亲近。

我爱你因你平凡的身影里藏着一颗伟大人格的心。

姑娘,你为什么要这样,

自从与你相遇,

我开始理怨自己的命运,

为什么不生长在富贵的家庭!

我逼问自己究竟犯了什么过错,

招致了这么多不幸,

我责骂自己这样软弱无能,

我爱你越深,

我厌恶自己更深。

我的人看到你,

痛苦的面容,我的心

也象刀割一样痛,

我愿以为我的爱能带给你欢欣,

哪想到让你的痛苦更加深沉!

你不注重自己,只想着别人,

今天我认识了我想象以外,

一个更加美好的心灵……


之三芳龄二八

向往低于月光但高于琴声

在思念的小路上逡巡,消隐

从羞怯到你的心

从亲切到你的面庞

没有一阵风来打破

春夜的宁静,矜持的内心

湛蓝的天空珍

藏着一个怎样美丽的梦

绿色的河畔

跃动着一个怎样迷人的身影

默默地穿过黑夜的栅栏

多彩

的霞光从琴声的指端

听到了百鸟的欢唱

是谁的二八芳龄

把梦中的春天推向了河流山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