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的救赎

01

那天早晨,市肿瘤医院肿瘤科主任李佳带领手术室助手及护士巡查一号病房。他们即将给这个病房里的两个病人做手术。

将要手术的病人都是早期肺癌患者,需要微创手术。而在这个医院里,肿瘤微创是李佳的专长。

他们先来到1号病床前,一号床的病人是个五十岁左右的中年人。护士需要给他测量一下血压。护士示意他把右臂露出来。

当他撸起右臂上的衣服时,李佳看了一眼,却一下子愣在那里。

李佳看到患者右臂的小臂前侧有一道明显的疤痕,这道伤疤他似曾见过!他打量着这个病人,他有些晕厥……

十年前令李佳痛心的一幕不由地再次浮现在他眼前……

02

那年7月,李佳从医科大学毕业。

成绩优异的他被分配到了市肿瘤医院工作。而肿瘤医院则是远近闻名的三级甲等医院。

李佳工作有了好的着落,家人非常高兴。

在李佳即将上班前的一天傍晚,爸爸开车拉着她跟妈妈来到郊区一个很有家乡特色的饭店,家庭小聚庆祝了一下。

吃完晚饭天色已晚。从饭店出来有一段不太好走的土路,爸爸开着车小心翼翼地前行。

就在这时,突然,一辆卡车迎面飞速驶来。爸爸的车紧急躲闪,但卡车来势迅猛,已来不及了……

只听“咣当”一声……李佳顿觉天旋地转,瞬间失去了知觉……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李佳慢慢地苏醒过来。

他睁开眼睛,看见一个人正在他们车前晃悠。借着月光,李佳定睛看去,清晰地看见那人右胳膊小臂前侧有一道深深的疤痕。

那人看见了李佳醒来,一刹那,他猛然扭转身去,急速地奔向卡车。他慌张地爬进卡车驾驶室。

“轰隆隆”,卡车启动。瞬间调转车头,疾驰而去……

03

“爸爸……妈妈……”李佳喊着爸爸和妈妈,但没有应答。

他推开车门,踉踉跄跄地下了车。

只见爸爸那边的车头、车门都已严重变形……

他狠狠地拽了两下车门,可车门已打不开。爸爸头上流着鲜血……

妈妈这时也醒来……看着血肉模糊的爸爸,边嚎啕大哭,边拨打了120和110。

原来,爸爸为了保护李佳跟妈妈,把车头打向了自己那边。李佳跟妈妈都只是皮外伤 。

爸爸被送进医院后,医生说,已没有了生命迹象……

交警向李佳了解了肇事车辆情况及司机的体貌特征。

李佳特别提到了司机右臂上的那道疤痕,但当时由于紧张及天黑,没留意卡车车牌号。

交警对李佳提供的线索很重视,立刻布置下去,在市区及市区附近的重要要道排查右臂有疤痕的卡车司机。

可那时道路上几乎没有监控。排查几天未果。

不凑巧,数日后,在市区附近有一辆卡车肇事,卡车司机当场死亡。

交警发现死亡司机右臂上有道疤痕,便认定跟李佳他们肇事的司机是同一个人。

他们的肇事案子就这样结了。

04

李佳因专业知识扎实、工作认真勤恳,几年后便被提拔为肿瘤科主任。是肿瘤科不可或缺的顶梁柱。

第一个手术的一号床病人被推进了手术室,当李佳再次看到那道疤痕时,他心里还是“咯噔”了一下。

他急忙做了个深呼吸,努力平复着自己的心绪。

他心里不断地提醒自己:“他是病人、他是病人……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

一切准备就绪。

手术紧张有序地进行……

手术很顺利地完成。

05

第二天,李佳巡视病房。

1号床病人紧紧握住李佳的手,久久凝视着他,泪流满面。李佳告诉他手术很成功,让他安心养病。

等再次巡查病房时,1号床病人已能下地走动。

看见李佳过来,那个病人给李佳跪下来,说:“医生,你可能不认识我了,我可认得你啊,我是个罪人……”他还想往下说,被李佳阻止了。

“救你,是我的职责;你应该受到什么样的惩罚,不是我份内的事。你应该清楚怎么做!”李佳严正地说。

半个月后,那个病人出院了。

出院不久,他便到交警队投案自首了。

                                                                                                  .end.

   文:浓洌    图: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