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子睿原创 李叫兽利用个人品牌影响力25岁成为百度副总裁

1991年6月7日出生于山东莱芜的李叫兽原名李靖,本科就读于武汉大学,研究生就读于清华大学营销专业。2015年7月,创办北京受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12月,百度宣布1亿全资收购北京受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创始人李靖携团队加盟百度,任副总裁。李靖本人仍独立负责受教信息科技公司原有的科学化营销创意工具业务。

李叫兽大三的时候,百度到武汉大学进行校园招聘,李叫兽和其他同学一样,积极的去各大互联网公司面试,认真的听着百度的校招宣讲会,规划着自己进入互联网公司的发展之路,结果他被百度刷掉了,更糟糕的是,他面试的所有公司通通都刷掉了他,这其中包括腾讯,他很是郁闷。

子睿说:不是谁天生就是天才,所谓的天才是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默默的耕耘着坚持着。

从大三到2016年12月,仅仅三年多时间,李叫兽出任百度全球副总裁,他给了这个残酷的世界一个漂亮的回击,留给吃瓜群众一片惊愕和羡慕!

子睿今天这篇文章,将从李叫兽如何分析自身优势进行定位自己,如何通过移动互联网打造个人品牌影响力两方面带你去了解这个年轻人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战略思考能力

战略的最突显能力就是判断选择的能力,面对各种诱惑和复杂变化的环境,能做出长远的最优选择。

战略的第一步就是放弃

选择的另一面是放弃,当你选择A时,也就意味着你不能再选择B、C、D。

放弃是痛苦的,想要做到兼顾各方利益这很容易做到,但同时意味着资源和精力的分散,最终结果是难以集中突破形成突出优势。

李叫兽读研一的时候,他收到一家公司年薪300万的offer, 这对于一个还刚刚读研一的学生来说,相当具有诱惑力,但他拒绝了。他从战略分析,这个工作虽说年薪诱人,但如果他在这个公司工作,无法发挥他自己最大的竞争优势。

之后他对自己的性格和自身的特长优势进行了分析,他发现要想成功,必须要有人脉,建立人脉需要自己走出去去社交,这个过程需要花时间和精力去拓展去维护,而自己性格又属于偏内向孤僻的,并不善于社交。

他分析获得人脉有两种方式:

第一种:经常跟人交流,建立情感联系。

第二种:通过自身的知识或能力的优势进行吸引,让别人主动想要认识我。

第一种显然是他不擅长的短板,在以往的营销学理论中提倡木桶原理,鼓励大家花更多的时间去弥补自己的短板,但在战略上有一个重要方法论“扬长避短”,这也是子睿经常说的:我缺点太多,来不及改,还是做我最擅长的事吧。

子睿说: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你不需要去弥补你的短板,你只需要把你的长板,也就是你的特长,拿到移动互联网中放大100倍扩散传播,深耕你的特长,不断打造你的特长影响力。

李叫兽选择了第二种方式,开始做自媒体,写自媒体的人很多,他应该写哪方面的内容呢?他又对自身优势进行了分析,找自己最擅长最有兴趣的领域去做。他是学营销专业的,自身性格偏内向,喜欢深度思考,最终确定做一个这样的自媒体:有深度的商业分析和营销方法论文章,垂直于营销领域深耕,专注于知识领域的创新创造,把自身优势通过文章放到移动互联网上放大100倍、1000倍,持续放大,放大到别人无法企及的高度。

子睿说:李叫兽对自己的定位非常准确,相信从李叫兽的故事中,你一定明白了如何定位自己,也就是找到自己擅长的领域,垂直于这个领域,持续放大,把有限的时间放在自己擅长的事情上,而不是去弥补自己的短板,弥补自己的短板是非常痛苦的,因为短板肯定是不感兴趣,不感兴趣的事情做起来犯困,木桶理论已经过时了。

李叫兽放弃无意义的社交,专注移动互联网个人品牌打造,他的战略分析策略又一次成功帮他建立了无限的人脉关系,若他通过第一种方式不断的去跟人交流建立感情联系的话,他顶多只被200个人熟识他,因为一个人最多能和20个人建立深度的联系,和200个人建立较熟悉的联系,超过200就很难突破了,毕竟人的精力有限。

李叫兽通过移动互联网传播自己独特的营销知识建立个人品牌策略,是一个拓展人脉可复制又不花多余时间的最佳方式,因为更多的人看他写的文章并没有增加他的时间成本,他通过自己的文章一对多批发式的跟别人在无声的交流,他文章中阐述的独特观点和方法论使读到的人产生共鸣和佩服,读者无名之中产生了信任和崇拜,润物细无声的建立了广大人脉关系,各种业务各种投资人主动找上门求合作。

成功需要长久的坚持

李叫兽定位好自己擅长的领域,也分析好如何执行这种战略,2014年3月他开始在微信公众号上分享自己创意营销方法论文章,但坚持没多久,而停下,毅力不够。

2014年5月份,时隔2个月后他重新把在公众号上写文章设为“不得不做的事情”,然后开始了比较稳定的更新。

就像子睿,2014年6月份在个人公众号上写了《我帮妈妈读信》《如何赚取高中学费》《人品好可以变现》等原创文章,一个月内获得过万的读者粉丝,后来没有毅力而停下,2015年1月又开始录制荔枝电台,每天一期10分钟,连续录了200多天,毅力不够又停下,2017年2月,子睿来到北京发展,重新注册了公众号:子睿说V,每天一篇原创文章,定位写个人品牌影响力打造、营销策略、微营销方面的文章,分享自己的实战经验和独特视角,子睿把这件事设为“不得不做的事情”,走出舒适区,进入刻意训练队列。

坚持写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写好之后的运营。

今后的文章中,子睿逐步阐述如何运营,也就是如何把自己擅长的知识放到互联网上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你,认识你,如何放到互联网上,都有哪些渠道,后期文章会继续分享。

可加子睿个人微信:8506874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