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焰宝珠(五)真灵扇

在百兽众生的丹林,一群修士正在厮杀着。只见一只白虎和一个金丹期的修士正在纠缠着。那只白虎是鸿蒙驿的灵兽,正是氏宏从精卫门的手中救下来的。那白虎叫小白。

小白一爪子拍在地上,顿时碎石纷飞,接着虎尾一扫一棵腰粗的大树断成两截。而金丹期修士在小白的攻击之下只是一味的躲避,手中长剑也是偶尔闪过寒光,周道也看的仔细每当金丹期修士手中长剑闪动之时小白也是跳跃着避开,看来金丹期修士手中这把剑对小白威胁也很大。

氏宏这时也已把从那筑基中期修士的手中夺来的飞刀上的神识给摸去了,现在它就是无主之物,勉强可以用,若是能够随他驱使,这得他炼化了此刀才行。

氏宏在暗中观察着战斗中的一人一虎,正想着怎么去灭杀金丹期高手。

这时候一人一虎速度越来越快,金丹期修士也越来越招架不住.,而精卫门其余之人也被氏宏他们杀得只剩那个手持玉扇的少爷和那个筑基中期的修士,于是就有了退意。可是小白死咬着不放,自己根本无法脱身不由的心中着急了起来。这时候金丹期修士眼睛扫过不远处的氏宏两人心中有了计较。于是慢慢的有意无意的往氏宏这边移动。氏宏看到了心中冷笑:“我正想着怎么样对付你昵没想到你倒是先送上门来了。”于是氏宏装作不知道心中却在暗暗准备着。果然金丹期修士离氏宏越来越近,而小白却根本没有管这些只是一味的攻击,金丹期修士看了看离自己越来越近的氏宏脸上露出狡诈的表情。心中笑道,小子你这下可是死定了。

氏宏还是在那与那筑基中期的修士纠缠着,但是自己的思绪早已对准他了,右手手持飞刀就等着给那金丹期修士出手然后给他来个雷霆一击了。

果然金丹期修士感觉时机到了然后出手了。手中长剑忽然急速抖动,一片剑光挡住了小白。小白也是吃了一惊往后退去。

"哈哈,小子,给我过来吧。"金丹期修士大手对着氏宏抓去。原来金丹期修士是想活捉氏宏当做自己的挡箭牌,自己也好脱身。眼看大手就要抓住氏宏的肩膀而氏宏还没有动作心中不禁大喜起来,就在这时氏宏肩膀忽然动了,一道红光刺向自己的掌心。金丹期修士本能的感觉不好竭尽全力把伸出的手掌移动了一下,但还是一股刺痛从手掌传来,接着一股痛入心髓的感觉从手掌上传了过来。

而氏宏一招得手就赶紧后退,手中拿着的正是那筑基中期的灵器飞刀此时飞刀上还冒着一股黑烟。刚才这一刺已经把金丹期修士的手掌给刺穿。要不是金丹期修士关键时候手掌偏了一下,刺中掌心的话金丹期修士这条手臂就算是废掉了,即使如此金丹期修士现在也不好过。金丹期修士惊恐的看着自己的手掌,竟然被刺穿了一个血洞,这时候才感觉痛的厉害,脑袋都有点发晕。从修炼到现在金丹期修士还没有受过这种伤,这时候看着自己往外冒血的手掌竟然有点惊慌失措起来。

高手之间交手哪怕只是片刻之间的停顿都变的可以致命。现在金丹期修士犯得就是这样的错误。一股呼啸的劲风在自己背后响起,金丹期修士这才想起来自己身后还有个恐怖的敌人,但是已经晚了。

后背上好像被一座小山撞了一下,接着自己眼前一黑往前飘去。氏宏看见金丹期修士被小白打飞高兴的差点叫了起来,然后下一刻忽然想起了什么赶紧大叫道:“小白留他一命。”

然而小白口中吼叫连连根本没有理会氏宏,上前虎口一张,然后卡擦一声金丹期修士在昏迷中就送命了。

“”我......”

氏宏气的没有说出话来一屁股坐在地上,这时候那手持玉扇的粉面修士和在他身后的筑基中期的修士,见状,便有了逃意。

氏宏见了立刻追了上去,上去对着筑基中期的修士就是一记掌印,只见那筑基中期的修士运转自己体内的灵力,红光一闪,从自己的食指上滴下了一滴鲜血,按向了额头,顿时他的速度加快,氏宏见状,知道他这是使得什么秘法,在情急之下不惜损耗自身修为,而使出秘法逃亡。

“小白,快追。”氏宏知道,在快也跑不过白虎,白虎可以一跃数丈,况且它还是一个堪比金丹期大能的灵兽。

只见白虎,一跃而起,扑向那逃跑的修士,一记尾巴,甩向他的腰部,顿时那修士瘫倒在地,不知死活。那粉面白肤手持玉扇的少爷,也同样使出了秘法,他手中的玉扇可是宝贝。白虎的巨大爪子袭来之时,只见他寄出玉扇,顿时一团紫焰包住玉扇,玉扇清光一闪,右小变大,扇柄,呈现了扭曲之势。渐渐从上面出现了一只凤的头部,渐渐的由柄而上头下颚的肉瘤,和鹿身显现了出来,接着相思羽和巨大的翅膀也出现了,接着扇叶变成了凤的三根尾羽和它的两只爪子。一只脚踩祥云和紫焰的凤凰便油然而生了。

氏宏见这凤凰很明显是只未成年的,成年之后的凤凰一般都有五根尾羽,而这只却只有三根。很显然是还没成长起来便被抓起来炼制成了一把玉扇的灵器。

小白一呆,接着便和这只凤凰纠缠了起来,只见那凤凰化作一团紫焰飞向小白,小白浑身白毛竖立,全身白光眩晕扑向那凤凰,小白两只巨爪,拍向那只凤凰,凤凰用长而用力的两只凤爪与其对抗着,凤凰真不愧为百鸟之王,一只虚影就与小白战的不相上下。再见小白,有些毛都被那紫焰给烧焦了。

渐渐的,那只凤凰开始虚幻了起来,然后便消失一空了,一把玉扇从空中掉了下来。

那粉面的修士,一下像是被抽空了灵力,摊坐在地。氏宏走到跟前,把玉扇捡起,抹去了其上的神识,得知了这把玉扇叫真灵扇,是一位元神期修士祭练的法宝。氏宏知道了幻化出的凤凰为何会消散,原来这是法宝,也只有金丹期的修士才能驱使它,筑基期只有使用某种秘法才可以将它驱使出来,因筑基期修士的灵力不足,且维持时间不长。得知了这些事之后,氏宏一记掌印拍向他。

图片来自网络


欲知后事,请听下分解!

下一篇

上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泷鸿山再往北二百里,是谐俐山,山上生长着茂密的松树和柏树,还蕴藏着丰富的金属矿物和各色美玉。在谐俐山的东面还有一片...
    毅勇阅读 894评论 1 26
  • 氏宏想着想着,眼皮也耷拉了起来,慢慢的便进入梦乡了。此时的他,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憧憬,在洞府的机遇,使他对自己变强...
    毅勇阅读 1,313评论 5 27
  • 在古代,只智者——思想家——哲学家几乎是一个同义词。哲学,他本来的意义就在于通过事物的表象来把握事物的本质,通过规...
    爱吃番茄great阅读 194评论 0 0
  • 还有一周,2014年就过去了,所以,这一个礼拜注定是总结周。 写千字文好久了,虽然此前已经写过《千字文第10个月总...
    陈素封阅读 1,440评论 8 38
  • 昨天又彻彻底底地忘了写字打卡,就像上一次逛街也忘了打卡,为什么一逛街就忘了打卡呢? 逛的太嗨了,沉迷于买买买,各种...
    吴宁_16ee阅读 1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