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重建 | 释放心灵,爱自己

《生命的重建》是名副其实的心理励志世界畅销书,被全世界读者誉为人类身心健康的福音书。她是全球“整体健康”观念的倡导者和“自助运动”的缔造者。露易丝·海在书中为我们揭示了追求身心和谐的心理模式,从而开辟了重建和谐生命的完美道路。作者的故事经历很让人敬佩,她帮助了千千万万人改变了健康状态,被称为“最接近圣人的人”。我有幸在2018年遇见《镜子练习》,欣喜万分,还在小程序上打卡过一段时间,它真的是给自己的一份最有爱的礼物,让你发自内心地爱自己,有你无法想象的价值。这本书也一样充满力量,从思想上改变自己,赞同自己。真的很棒!值得我们去学习践行!


01爱自己是改变人生关键

不一样的思想有不同的人生结局,生活真的会变成我们所想的那样。我们认为自己好,自己就会更好;认为自己坏,自己就会更坏。所有生命中的痛苦和愉快,都是自己造成的,我们的思想、言行,都在创造将来。

其实,我们应该知道——如果有错,错在我们自己,没有任何事物可以超出自己的力量,因为“我”是自己惟一的思考者。

世界只接受我们自己对自己的评价。一个人内心的信念很重要,我想到了李笑来书中经常讲到的一句话:相信我,你并不孤独。它深深地刻在了我的潜意识。

“当下”永远是力量的源泉,我们生命中经历的所有事件,都是由我们过去的思想和信念造成的。过去的已经过去了,重要的是此时此刻我们选择什么思想、什么信念、说什么话。

我们无法改变过去的事情,但是可以改变对待往事的态度。对待过去最好的态度就是宽恕!给人机会,给自己机会。让自己不再被怨恨所困。

面对当下生活,我们必须选择积极的生活态度。我们拥有的自卑和内疚越多,我们的生活就会越糟。如果我们敢于对自己生活中的每一件事负责,那么就不会责怪别人。记得要积极向上快乐地生活!

请记住:思想和语言创造出我们未来的体验,我们所使用的语言表明了我们的思想。

作者认为,“应该”是语言中最有害的词。实际上是在说我们“错了”。我们用“可以”这个词来代替“应该”,因为“可以”这个词将给我们以选择。我们可以用“我应该……”、“我真心希望我可以……”这两个句式分别写出五六个句子,然后读出来,会发现背后不一样的思想。

事实证明,人们多年以来首先给予自己的是“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或者是责备自己没有做那些自己本不想做的事,而那些事情常常是别人说的我们“应该”做的。

抛弃“错误”信念,就要爱自己。它是消除消极思想的关键,是从“不再因为任何事情而责怪自己”开始。理解自己并善待自己,帮助我们创造友爱的人际关系,引来更好的工作、居住环境,甚至连体重也会恢复正常。

很多人不爱自己,缺乏自我肯定,怎样才能做到爱自己呢?作者提供了以下建议:

首先,找到问题的真正所在。

作者的方法是:让客户拿一面镜子,在镜子里看着自己的眼睛,轻呼自己的名字说:“我喜欢你,并且接受你原来的样子。”察觉自己的感受,找到隐藏表面之下的核心问题——许多人的问题在于她“坚信”​她什么地方有问题。要做到不再为任何事情而批评自己。

当我们找到了真正的问题之后,接下来需要进行心灵大扫除。去像清理房间一样丢弃一些该丢弃的信条。


02了解限制性思想

事实证明,限制性消极观念来自于我们身边的人,包括家长、亲戚、老师、朋友、权威人士等。我们的人生剧本就是根据我们早期的观念写成的,我们都顺从地接受了别人的话,并把“他们的话”当成了真理。

的确是这样啊,但我们不能抱怨父母,抱怨别无他用。

我们无法改变过去,但未来是由我们现在的思想所描画出来的。我们必须认识到,我们的父母在他们所具备的理解力、经验和知识的基础上,已经尽其所能做到最好了。

如果我们了解了父母的童年,就会更加容易地理解他们了。我想起了妈妈曾给我讲的童年,充满艰辛,也许我们真的对父母了解太少,我们可能想不到她们的成长经历也影响塑造了她们。

许多人怨恨父母生养了自己,其实,我们的父母是由我们自己选择的。

在生命无尽的旅程当中,我们来到这个星球,选择做人,选择自己的性别、肤色、国籍,然后选择了各自的父母。有时我想,我们的一生就像是灵魂的渡劫。每个人有自己的功课。

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才有了我们,我们要懂得感恩。我们要战胜早年形成的限制性思维,不管它们是什么,都要战胜它们。

以前我看到下雨天,总是会讨厌,然后可能一天会在讨厌心情影响下度过。后来,随着学习成长,去觉察生活,慢慢体会雨天带来的乐趣,雨天也有不一样的美好感受。雨天是空性的,讨厌否,只是我们的观念问题。

如果我们想过快乐的生活,就必须去想快乐的事情;如果我们想过富裕的生活,就必须去思考财富的本质;如果我们想得到充满爱的生活,就必须追求爱的真谛。因为,我们输出的思想或语言会以同样的形式返回我们这里。

请你相信,每个时刻都是新的,“当下”永远是力量的源泉,我们永远不会停滞。改变思想,不管什么年龄都不晚。让我们抽时间去多多反思吧。

记住:在我们大脑里思考的只有我们自己!我们是自己世界的主宰,选择什么样的观念,就会收获什么样的现实。

让我们远离那些使我们出问题或让我们感受痛苦的思想吧。去聆听自己,对消极的语言,说:走开!

另外,我们可以做消极观念练习。把消极观念全部写下来。注意体会我们身体里的感觉。想要从思想里清除掉的东西,就把它们写在这两页纸上,然后告诉自己,就是这些信念使我们感觉“不够好”。


03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

避免愤怒,很重要的一点是:必须改变我们的内心。我们必须改变思维方式、说话方式,这样才能使我们的外在部分发生变化。

我们可以通过练习来做出改变,使用一个肯定句式:“我愿意改变。” 并经常重复它。

整体的康复包括身体、思想和精神三方面,改变也可以从精神、思想、生理途径入手。我们可以从良师益友,或书籍中得到一些知识,看到新的方法,消除坏思想。千万不要让你的抵触情绪阻碍你变革的步伐。对此,我们可以在两个层面上付诸行动:

1)认识抵触。改变现状的第一步是认识到问题的存在。

2)继续改变思想。把自己的主张对着镜子大声地说出来。镜子会将我们情感反射回来。

通过丢弃旧思想,实现自我的改变:

第一,放弃需求。成为自己头脑的主人。

第二,学会放松。做一个深呼吸。

第三,从过去的事情中解放出来。

第四,宽恕。对自己大声说:“我宽恕我自己的……”这个练习对清除思想里的残余垃圾特别有效。

第五,视觉化练习。爱他们所有人,我们心里有许多爱,可以让地球上所有的人都充满幸福。

让心中的暖流改变我们思考自己、谈论自己的方式。

04如何建立新生命?

别忘用“我是……”的宣言,放在自己想要的肯定事物上。作者指出:自我赞同和自我接受是通往积极改变的必由之路,在此过程中,我们要训练大脑和自己建立一种和平的、充满爱的关系。

第一个练习,看着镜子中的自己,说:“我喜欢并且赞同自己原来的模样。”在一个月内,反复对自己说:“我赞同我自己。”

第二个练习,创造新变化。

面对镜子,对自己说:“我应该得到(我应该是)……,我现在就接受这个想法。”重复3至4遍。

还要运用整体思想,它是要我们全面地发展身体、心灵和精神。如果我们忽视了其中任何一个方面,就是不完全的,在整体上就是欠缺的。

从身体方面开始,想要加强身体的营养,合理搭配饮食,寻找合适锻炼方法。

从精神领域开始,祈祷、冥想可以把我们带入更高的精神境界。

建立新生命之后,需要进行哪些功课呢?

首先,经常对自己说:“我正在尽我最大的努力。” 做到始终支持自己。

其次,表达感谢的心情,把宣言写下来,坐下来冥想,大声朗读或把宣言用歌声表达出来。

比如,作者每日醒来以后,就会在心中感谢她所能想到的一切事物,进行冥想、念宣言和祈祷,接着用15分钟来运动,最后吃水果组成的早餐。午餐前,会到镜子前,说:“露易丝,你真好,我爱你。你需要的一切正在到来,一切都很好。”下午,运动,看书学习,在睡觉之前,她会回顾一天中发生的事情,为每一件事情祈祷。声明:“我会睡得很深、很好。我会愉快并精神饱满地迎接新的一天。”

宣言被重复多次就会变成信念,而信念会以我们意想不到的方式产生结果。作者的一天充满向上的自我肯定的能量,请对着镜子时,多和自己说说肯定的话,给自己爱。


想要真正地重建生命,我们还需要做以下的练习:

1,练习爱自己。

2,提出新要求。在心里呈现出你所想要的新的自我形象。

3,扩充知识,多阅读,增加我们对大脑工作方式的理解。学的越多,实践应用越多,感觉就会越好,生活就越美妙。


05工作,财富,健康

记住下面的“成功”宣言:

神圣的天赋给予我所需要的全部灵感;

我遇到的每一件事都是成功的;

人人有份,我也在其内;

有足够多的客户需要我的服务。

选择任意一句,重复朗读几天。


富裕或贫穷是头脑中思想的外在表现,如果我们不接受“期望富裕”的思想,那么即使富裕砸到我们,我们也会莫名其妙地将它踢开。

1,不要把注意力集中在账单上。2,爱我们的账单。付钱时满怀爱和喜悦。3,为别人的幸运而高兴。4,视觉化。把财富想成大海里的水。5,财富像流水。6,接受赞扬。


身体,就像生活中的其他东西一样,是内在思想和信念的反映,是我们自己创造了称之为疾病的东西。身上的每个细胞都会对我们头脑里的所思所想做出反应。

作者提到,癌症是由长期埋藏在心里的怨恨所导致的疾病,学会爱自己、接受自己是治愈癌症的良药。

从里到外健康,要对自己每一次的经历负责,爱自己,让我们努力消除限制性思想,运用新的思维模式,创造出充满爱、快乐,和健康的美好生活吧!

调节自己的频率,每个人要负责自己的人生和快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