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请与员工保持安全距离,并带领我们进入更蓝天空。〖内含丰富对老板的教诲〗

老板!请与员工保持安全距离,谢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来源互联网!!!!

老板!请你耐心看完,告诉我你的感受。

我只是一名普通员工,看见野心老板想要发展,站在我的立场,员工立场提出的建议性参考。

老板,请您与员工保持安全距离,在我看来老板与员工的关系处于一种不平等关系,老板往往如同父母亲一样,内心坚决认同着,你是员工你就必须服从,而父母亲的态度也是你是我儿女,你必须服从。

在这种关系中即使员工做事是对的,老板不满意,那就是错误,老板会强硬的认为我就是对的,我的店我的企业我的规矩我就是王道,我就是对的。我是我不满意你就是错误,哪怕员工是真的做对了事情,这是错的。

当然如果一个企业成熟了,有了规定就是铁,因为有了规矩,规矩如同法律,法律为了大局国家会好,而规定为了老板更好。这里会说道许多企业霸王条款。他就是为了更好和约束而存在的。再次呢?每个老板都会剥削,这很常见。

如果还处于起步,你便可以逐渐形成你的规定,首先规定必须以人为本,若是连人都失去,一切皆徒劳。

员工可以为你留一个位置,可以将你供奉起来,但是你绝不能走下神坛,不然会出现严重管理危机。你可以用各种方式与员工和睦相处,也可以各种方式让员工为你工作,偶尔娱乐活动,各种项目都是递增员工与老板的相处方式之一,其实只有员工愿为你效劳你才是老板,只有有了兵的司令才是长官,没有兵的长官,你算屁!?你所采取的方式不是讨好,也不是围绕员工,这个度你自己把握。呵呵,谢谢给我感悟并开发我思考的,好玩的游戏-(海岛奇兵)

我见过单打独斗的老板,过的很累,很辛苦,每天的全部主场都是他一个人,包揽所有。

一首(无敌)送给所有的想做大却不知尊重员工的老板,你去看看当所有公司都在增加员工福利,或者小小行为改善员工祝您的关系时,你们作为我的老板做了什么,居然剥削,嫌弃整个年度里面的假期太长,当别人每日八小时,保证月休4天时,/这里指餐饮行业/你能否做到,当别人老板与员工聚餐,娱乐活动促进紧张关系时,你又采取了如何行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要明白为你服务的员工只会越来越多是这个时代的人,然而这是90后呢年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人愿意像一台早上开机晚上关机的机器一样工作,这里不是广东,这里也不是富士康你可以让机器为你服务。不存在每个行业都能很快被科技替代,有能耐你聘用一批机器为你烧菜,切。作为十大单身狗职业的厨师行业,我感觉悲哀。年轻人需要活力而不是密闭,整日闷在厨房,话说以后即使企业大了,需要开发新的菜品也不能一直止步厨房,那时候我们必须去尝,去吃过各家菜肴才能比人家好,然而走出去品尝百家菜肴我们自己可以去,但是这个领头者,创造条件者,必须是老板你们。不是所有人都是我的店长,店长什么都会做菜,可是当初我这是谁把他培养呢,第一她的母亲咯,第二她的老公,然而你们所为简直是放弃,哪有狗屎的以后,就算你的未来是可靠的而不是画未来的饼,就算你要开第二家店,首先你所要具备的足够打理好这家店的能力,还要建立完善且人性化的管理制度,这个框架的执行者是老板你们,员工是其中的制度遵守着,也是给予意见和参与建设者,不然你的规矩只会处于以自身为本,自我为主,狂妄,霸道的条款,简直可笑又不可行,我们可以被束缚但无人愿被权力的枷锁捆住,第一,你不是皇帝,这也不是封建帝制时代,第二,纣王被推翻为何如此,即使我不给你说,我不骂你,别人骂你,时间会打你脸。

所以说我或者我们都很实际,我们不要未来的饼,不要未来的饼,不要未来的饼,我们可以做好当下的事,但至少让我们知道你的态度,诚意。

没有更好的奖励与处罚机制,就比如你对我的惩罚,迟到了一次50块,那是我活该,咎由自取,违反规则的代价。同样如果有奖励呢?奖励的规则绝对不能少于惩罚的,不然尼玛谁还有动力呢??没有这些能走的长久那是不可能的,弄不灵清的。( ^ω^ )我的店长是会吃会做的吃货( ^ω^ )每个公司有制度同样存在福利,比如我所知苹果公司员工购买产品折扣,员工犯错当然也有处罚。当然如果你要制定规则请考虑员工,学会倾听,你要明白,你的责任是制定规则,而规则合适是否是需要员工一起衡量,而不是说你自己的鞋子,你送给别人穿别人脚都挤破了,还只能无奈服从,这不是良性关系是绝对是整死你自己的仇恨种子,当员工丢弃你这双挤脚的鞋子找到更合适的,你也就众叛亲离。而不是你独裁主义,我的观点是没有员工不存在老板,不考虑我们,你们算个什么?

虽说司令不打仗,但司令必须训练和指挥部队,参考资料你去看看去年大阅兵,回来告诉我感悟。况且你目前做的是剥夺而不是宽容,绿色活泼的工作环境给我们,同样你创造的环境或许会有滋生细菌,当老板能做的是定期杀毒。

如果各位老板们看到这里就想让我卷被子滚蛋,那么我真诚的为我的鲁莽和真心提出的意见,打压了你那高傲的自尊,感到抱歉!!!这样的话我们为你做最后一次工作,然后祝你成功。明天我便不会出现不过下个月记得给我账户打一笔钱。(≧∇≦)

员工是您企业发展的柴火你只要安静的做好一个打火机的就够了。你的未来是与员工依附关系而不是单打独斗就可以,老板你该学习学习如何与人配合合作了,当然我也在进步,至少吧!我这个感悟对于我就是进步。

无敌是多么 多么寂寞

无敌是多么 多么空虚

独自在顶峰中 冷风不断的吹过

我的寂寞 谁能明白我

无敌是多么 多么寂寞

无敌是多么 多么空虚

躲在天边的她 可不可听我诉说

我的寂寞 无尽的寂寞……

所以我是员工也明白,因为有些事开始是糊涂,时间沉淀会发酵出新的感悟。

然而若是老板与员工存在这种交流时会产生变质的反应,在餐厅中老板若是插足员工工作会导致的问题特别严重。很多老板其实你只要做好一个大的局面,大的方向是正确的,其他的事情都是员工完成。

而作为老板你是不可能去操作这些的琐事的,老板并不能亲力亲为,比如说马云,你见过马云送快递吗?你见过马云做网站吗?他不是不能做只是他的工作只需顾及全面大局,比如谈好一次对他公司发展的融资,对他发展的广告,就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工作永远属于员工,方向只能属于老板,好比一艘船,船长只要把握方向,船长不需要做服务生端茶倒水,如果老板知道插足工作,不到公司不能发展,长久与员工的矛盾是随时间激化的。

没错,你可以说我可以换人,当时我在西湖白堤一家酒馆,哪里可以看印象西湖演出还有岳庙景点,的确我也见过经常换一批又一批厨师团队的老板,那个老板人都不错,对我纵容我现在不怎么看待了,我觉得那是❌。没错。她经常换厨师因为他过河拆桥,每一次当厨师江郎才尽他就换,这样他又有了新的团队,继续剥削,榨干别人,然后抛弃。这样的结果就是代价惨痛,后来这个老板又开了一家1000多平方的饭店,装修花了一百多万,处于2楼,厨房面积是我们的三倍,食客区是我们的两倍多,地址位于大概记得是萍水街与益乐路交叉,哪里有一个近年新开银泰百货,后来当我再次经过哪里,哪里纵然成为一家足浴中心,当时我那个老板娘还是专业酒店管理专业,而她的母亲曾经是上海红泥餐饮的管理者,曾管理几千人,,不过刚才我从百度获悉这家酒店貌似不存在了。若是你不信我会带你去,哪里应该还有我吃过的面馆,那里有我见过的目前已经建设好的楼盘,几年前是计划的土地。

那么我的老板您是否认您比我故事中的这位女老板还要厉害吗?你那里值得骄傲,谁给你的自信,他们上一代就是餐饮业老大,而女儿却失败,更何况是你们。

这件事情的失败不全部出自于厨师团队才华已尽很多的是,她那家新店失败有一条在于员工的缺失和管理不当,包括后续的宣传,推广,菜品都有关联,然而这些问题许多都是需要老板出手,当员工无能为力的时候,老板能做的不是放弃逃避,这时候需要你们给方向,好好计划,一起往前走,难道你真的以为下雨了,雨不会淋湿你们自己,拉倒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为掌舵人的态度不变怎么换员工都是徒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说员工如果在炒一道“泡菜炒饭”其中需要放一种鸡精,然而老板或许觉得,泡菜已经如此咸,哪里还需要调味,但是作为老板你需要考虑的时候停下来想想,去炒饭的那个人从来都不是老板你自己,而这份工作你也不擅长,一直都是员工操作,你怎么会知道一道菜到底需要如何调味。这样产生的后果是,老板画蛇添足,员工脾气好的忍了,忍了不是因为别的原因只是因为前面提及的,老板错的也是对的这一偏激定律。脾气臭的员工会在背后骂你娘,或当面打你脸“你这么能耐,你怎么不事事自己操作”。无论脾气好、坏两种员工你都得罪了,因此老板只需顾及全面大局,无需参与实质。“这里提及的独立老板除外”

倘若这道菜真的被消费者吃出了问题,那么作为插足者的老板,你会觉得谁是对的,谁是错的呢?如果员工错了,你可参照规定处理,按照流程,开除员工也罢,公开检讨也好,罚款也好这当然令人信服。

后者是如果是老板插足所致出现问题,可能老板的解决方式往往是归罪员工,让员工为消费者道歉,让员工检讨,并且罚款,然而这一切本事老板的错误,老板则利用他的权威强硬加罪员工,埋冤员工,让员工无奈接受现实,只因你在屋檐下,这与严刑逼供有何区别,如果员工留了下来必定心生恐惧,怨恨,结果呢。好的员工忍气吞声,坏的员工为此报复你的方式太多了,举例说明,在以后食物中故意犯错,故意加入本不该这道菜出现的调味,最后员工抵死不认,你能如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曾见过一个单打独斗的老板,亲睹他在厨房操作不该事情,后来我离开,离开后我并未放过他,我会逢人便说,“哎,那是xxx店你们以后不要去了,哪里不卫生”你觉得我会告诉你们我看到那个老板在厨房洗碗池尿尿吗?后来几天他做的员工菜我绝对不吃,即使知晓没有问题,也已经让我不再信任。为什么当淘宝出了很多假货,马云会处理的比较好,因为他的企业足够知名,足够家喻户晓,名气一旦坏了,就完了,很多名人也是如此,为什么李代沫被如此看好,他吸毒了却被人抛弃,同理。对企业来说起步时更需谨慎,忘了说那个尿尿老板当时开了两家店了,哎!我目前只记得他是尿尿老板了。

作为员工是不太良好的,也是老板头疼的,但这次问题是老板,请您和员工保持安全距离。

我之所以令老板头疼除了自身原因还有就是老板为了企业发展而带来的困扰,野心有了腿伤却未愈合。

师傅在我是甩手掌柜,依赖太大,师傅走了呢?他在的时候我有梦,自从离开了师傅我也惶恐,但也有梦,可是这个需要钱,钱、钱、内心挣扎。我需要的是钱和生活,你需要的是发展,做好了双赢,败了都失败。但必须挑战自己,成功了我是老大,失败了我是泥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来没有见过不想扩大规模的老板,只有不得当自取灭亡的家伙。往往不能做大的企业都他妈的,有一部分时是死在了员工手里,因为老板太牛逼,太自大,什么以自身考虑,可是老板从来没有操作过员工的事物却又指指点点,说东说西,时间长,积怨久,人分离,企业亡。不会爬的人便不会跑,我们无法脱离这种既定事实,这是从一个人、一个企业出生时就制定的公平称砣。没有出生便会跑之人,也不会走脚不稳就做大的企业,这样的企业无非是老板问你饿不饿?然后给你一块未来的饼让你现在去吃。我最近吃多了,觉得快撑死了,(≧∇≦)

同样我敢挑战老板,不是因为我好厉害,我自满,自大,就为了我的见解,我的观点我的角度是老板从未发觉自身的另一面镜子,因为你不是神,不可能高高在上,你也会犯错,老板与员工是很微妙的存在,水与容器,蜡烛与打火机,缺了呢?一条船上的人,老板作为灯塔的方向,员工作为行驶中不能缺少的动力,老板是汽车方向盘,员工是汽油。这里需要让老板明白是配合和一同进步,需要相互扶持,是多么多么重要,而不是拆桥,当然你可以过河拆桥。你对员工不理不睬,员工自然远离你。这是我种书面给你的一封关于你未来的建议,同样,/可能是我的未来/

这里指的是一旦你敢插足员工工作,我就敢骂你。只因为你从来不是工作的执行者你只是旁观者,旁观者在这个问题并不是清,而是不能混淆。



好了,从10点下班到11点开始冒着卷被子滚蛋的风险给各位老板写这封意见书,我已经用了5个多小时,现在是深夜3:39。我的观点明确,反复思考,这次也考虑去留问题,如果我想进步,老板们却是退步,那么我会淘汰你们,如果你能看到哪怕观点认同,且付出计划有诸多因素困难,至少至少,拿出你的态度,我也拿出我的态度。对于发展事宜我觉得你们并不能独立解决,不然就失去了老板和员工的意义,那么有了绘画笔也只是孩童涂鸦作品。如果老板都唉声叹气,员工会感冒的,请你们检讨,我也将尽力加油!并且劝诫另外同事讨论随后事宜,共同努力才是真的,我也不要未来的饼,那些都是放屁,比雾霾还无法呼吸。

2016.3.10叫我Den 先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伴随着经济进入低迷期,再加上互联网+概念的兴起,传统行业的线下渠道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销售压力。一些企业便开始纷纷转向...
    问风之阅读 254评论 0 0
  • 之前讲的都是我和我家的狗狗的故事,现在我准备聊聊不是我家的,但是我却知道的两只狗。 一只是我大姐家的,一只是我邻居...
    请叫我徐先生阅读 295评论 3 2
  • 小时候我家不远处有个竹林,我总爱去那边玩儿。挖竹笋,折竹枝,在地上画画,用竹叶做小船,做只能吹响几次的口哨。一待就...
    霹雳草莓阅读 150评论 2 0
  • 首届NVC亲子游学2018海口预报名抢定通道开始(深度体验学习模式,只招12组家庭) 时间:2017年2月1日到2...
    亲亲燕阅读 1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