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遇鬼


夜已深,黑暗中,玉米地和瓜地间,一敏捷的人影猫着腰,左顾右盼,欲偷西瓜。“娘啊!有鬼!”那人以为抱了一个大西瓜,却摸到一个冰凉的人头,顿觉毛骨悚然,撒腿就跑。长长的瓜蔓绊他一跤,“扑通”一声,他趴在瓜地里,仿佛鬼追来使劲拽他的双腿,他连爬带滚,拼命向村子的方向逃去。

桔黄的月韵静静地浮出云层,天地间月色朦胧。夜露中,溜圆的西瓜泛着白光若隐若现。“呱呱”几声蛙鸣,“旺旺”传来远处的狗吠。今晚,60岁的看瓜人、单身汉老张,有什么高兴事儿,一把生花生米,一盘荆芥拌两根拍黄瓜就酒,自斟自饮,三四两酒下肚。他圾拉着布鞋,一路拿腔捏调,哼着豫剧,摇头晃脑,漫悠悠地向瓜棚走来。

他爬向瓜棚,躺倒便睡。夜半时分,忽感肚痛,翻身蹲地,一阵酣畅淋漓,他拽下铺盖,躺在地上,呼呼沉睡。

睡梦中,张老汉忽感有双冰凉的手摸他的头 ,睁眼,无人,大惊,酒醒。他“腾~”翻身而起,拖起被褥,大喊“有鬼呀!”仓惶往村里跑去。

天亮了,晨雾笼罩的村庄炊烟袅袅。吓得一夜未眠的张老汉,一大早来到队长家。

“咦!老张,一大早来有啥事儿?”弯腰刷牙的队长含着漱口水,仰头“咕嘟咕嘟~噗~~”水花四溅。

张老汉侧身闪开,“队长,俺不看瓜地了,你重新调换人吧。”

“咋?你个单身老汉儿,看瓜地不美气?”队长涮净牙刷,倒掉白瓷缸里的水,跨进堂屋。

张老汉猛吸一口旱烟,“夜黑儿,瓜地有鬼!”

“啥?!”队长从堂屋折回院子瞪大双眼 ,“你瞎胡编吧!”他咧嘴笑起来。

“真真儿的!俺骗你弄啥?俺亲眼见的,冰凉的手在俺头上乱摸,吓死俺了!”张老汉抱起自己的头模仿着。

队长沉吟起来。

“反正你给俺换活吧,俺不去看瓜了。”张老汉跨过门坎往回走。

再说那偷瓜人名叫袁三,三十多岁。他一路狂奔到家,狗叫声此起彼伏。他的棉布汗塔因惊吓而湿透,常言道:人吓人吓死人。他妻子起床擦火点灯,见丈夫面色苍白,嘴唇青紫,吃惊地问:“你咋啦?撞见鬼啦!”

丈夫闻听妻子的话,浑身如筛糠般抖起来,“可不是,俺真撞到鬼了!”于是,他一五一十将自己偷瓜的经过讲给妻子。

妻子半信半疑地躺下,在这黎明前的黑暗中,夫妻二人疑神疑鬼,大睁双眼,再也无法入眠。只听儿子喃喃梦呓:西瓜西瓜。

第二天早晨,眼圈乌黑,无精打采的袁三下地干活。

“袁三,你咋了,干活儿咋蔫儿吧唧?”队长看着袁三。

袁三支支吾吾:“昨二晚上闹肚子,没睡好觉。”说完打着呵欠。

袁三老婆欲言又止。

袁三哪里敢说啊,说自己偷队里的瓜遇鬼?他会被扣工分儿,会挂#牌#戴#高#帽#游#街,会挨#批#斗,会成过街老鼠,人人喊打,会成偷公家财物的贼。他想想就后怕。

年轻力壮的袁三,夜晚再也不敢去瓜地了,从此心里打下结。

老张头儿被队长安排去放羊,夜晚他也不敢去瓜地了,相信这世上真的有鬼。

※  ※    ※    ※    ※  ※    ※

70多岁的老张头儿拢起袄袖在墙根儿眯眼晒太阳,绘声绘色讲起他在瓜地被鬼摸头的故事,小孩儿们听了,伸长脖子瞪圆眼睛:“真的?”

“那可不,真事儿。”

那些老头儿老婆们个个点头,“嗯,兴许是真的。”

张老头儿讲的故事,传到已40多岁的袁三耳朵里。

袁三看着他责任田里拔节生长的青青麦苗,“噗嗤”一声笑了,他心里的结,解开。

他把张老头儿请到家里,一盘油炸花生米,一盘儿酱牛肉,三四两老白干下肚,悠悠的讲了那晚他偷瓜的故事。

“是你?!” 张老头酒已微醺,拍拍脑门,“哎~~呀~!”

请听下一个鬼故事

你说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