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的秃鹫

每一次坐公交车都是一场战斗。

天时 地利 人和

三者缺一不可。

你站那等半个小时车,不如人家一来,正好赶上。「天时」

你站那等半个小时车,不如人家一来,车正好停人家面前。「地利」

你站那等半个小时车,不如人家一来,车门处站着的人正好走开。「人和」

看着车门关上,车门外的人一脸的无奈,愤怒,站在车里的我并没有一丝得意和放松。

我知道,这只是个开始。

上车后果然没有座位。挤过车厢前部,在车厢中部寻找个稳妥位置:能够立足的空间,旁边有个伸手就能够到的扶手栏杆。这是大多数人的做法。是属于安于现状的人。聪明的冒险家不会在车中间的空地傻站着。

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

我决定进攻车厢后座。

我抓着的扶手正好处在两个座椅中间。

前面是个装睡的女的,每到车停战时候她会悄悄睁开眼睛瞄一眼周围环境,然后接着睡觉。

后面的那个男的一直在玩手机,一个个APP打开又关上。再打开,再关上。

嗯。他很焦躁,我看得出。我觉得我是有希望的。我就从他们两个中间挑一个拿下。

在那个女的前方还有个中年妇女刚才动了动身子,嗯,估计她是在为下车做准备吧。就当作c计划吧。

突然!我身后一个小哥站起身下车,我扭头一看,一个大妈不慌不忙坐上去。

妈的,高手啊。也算是自己疏忽了。

自以为占据了这个好位置就没问题了。自大遮挡了我的智商。

车辆经过一站又一站,上车的总比下车的多几倍。一批又一批竞争者涌上来。竞争加剧。

我周围的人越来越多,我右边就多了个买菜大妈,明明是老年人,还跑到我们车厢后座来!不知道去前面站在座椅旁施加高压攻击么?那样明明更有效啊,还是说不服老想来后面比划比划?行啊 比就比 谁怕谁 谁怕谁。见她一手拽住一个座位靠背又利用身躯挡住座位出口。做到了将座位完全包围起来,只有这样才能在别人从座位离开时滑进座位。不给第三个人一丁点机会。但这样的攻势会导致万一旁边有空座,自己无法第一时间坐上去。看来她认准了装睡女子即将下车,把赌注全押在她身上。

市场竞争超过自己想象,战线过长超乎自己控制。贪婪的代价是什么也得不到。

我觉得买菜大妈的战术我也应当采用。之前广撒网多捞鱼的战术已经不行了。

我决定把所有的希望寄托在那个一直玩手机的男的身上。

他不住东张西望,摸衣领。

不安的表现。就你了,你可给我争口气啊,我现在起,一心一意

可这时,我身后又一个人站了起来。又是这样,可恶!刚刚勉强站起拔掉背后的箭,又一支再次命中。总是后背中箭。

愚蠢。太愚蠢了。

车已行驶过半,我已没有了开始的雄心壮志。

一而战,再而衰,三而竭

我开始觉得绝望。我觉得自己的一切盘算都被这个手机控看了个明白。他的那些小动作,不过是打发时间的挑逗罢了。给我带来希望,再将希望摔得粉碎。

他这时候接了个电话“什么?我信号不好,别闹了,这可是我刚买的iphone6 plus!”

……

原来他的一切动作都是在秀他的苹果。

诶……也许就这样了。战略天才,战术庸才。

就在这时!手机男站了起来!!看了看周围环境!离开了座位!

我马上以一种顺其自然的姿态坐下。

只有上帝知道谁在努力,谁值得回报。上帝不会总是睡着的。








只可惜 上帝醒的有些晚……下一站我就到站了……

什么,我什么时候下车。别开玩笑了,好不容易坐上来,不到终点站岂能罢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2月,2017年的最后一个月,空间莫名被霸屏,大家都在感慨,“2018年要来了”,身边朋友激动的说,“哦”,...
    墨浅风稚阅读 298评论 4 9
  • 总原则:坚持送呈材料述说的观点不动摇。 现分述如下: 一、定性 恢复原状、赔偿。 该楼房一是在县城建局规划下所建,...
    镇南方良金阅读 165评论 0 2
  • 爱心早餐 简单却花了些心思的早餐看起来就跟平常的不一样了。
    Cici_欣轩阅读 298评论 0 1
  • 亲爱的一弛: 妈妈刚打开电脑,感受到你房间里有动静,我便能猜到什么了。 然后,没等妈妈反应过来,好几个你用彩纸折的...
    潘佳梅原创阅读 286评论 0 0
  • “回来了啊” “嗯” “吃饭了没?” “吃了” “什么时候回去” “xxxx” 之后一阵沉默,我抬头望向她,她低着...
    浅轻细语阅读 11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