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 剑魔传(38)金钱豹

章节目录

第三十八章:金钱豹

梁俭率众臣在延和殿外跪见皇上,即是当日在唐庭坚耳边密语之事。

唐庭坚虽是保皇一派,但对赵遁荒唐不经亦多有不满,曾私下谏过几次,赵遁因他是朝中重臣,表面上口口声声答应,可回头依然固我。

唐庭坚深谙君臣之道,知道不可再谏,可巧梁俭自告奋勇,要率群臣不惜皮肉之苦劝诫皇上走向正途。

此举恰如唐庭坚所愿,便借梁俭这枚棋子,以探赵遁底线。

因此,密语第二天,唐庭坚以身体不适为由回府中休养,如果梁俭事遂所愿,便可称自己是在幕后运筹帷幄,若皇上赵遁动怒,则可划清界限,适时出来收拾残局。

梁俭得到唐庭坚默许后,兴奋不已,到大臣府中逐个游说,一坐下便顿足捶胸,一会儿慷慨激昂,一会儿又悲痛欲绝。

其实,梁俭作戏一般,不过是想借机在唐庭坚和群臣面前展露头脸,搏一个贤臣的名声,以做他日升迁资本。

其他大臣都是宦海中人,哪会看不破梁俭的用意,但唐庭坚乃当朝第一权臣,就算不巴结,亦不能得罪,因此纷纷响应。

就这样,梁俭和众大臣群情激奋、煞有介事地来到延和殿外,当小太监告诉他们皇上不见后,毫不犹豫齐刷刷跪了下来。

这些相机行事的大臣们大多辅佐过先皇,自诩德高望重,均想皇上赵遁不过二十岁年纪,如何禁得起我们这些老臣一起跪见,定会马上出来安抚大家,到时再凭着官场多年练就的如簧巧舌,必会让皇上如坐针毡,下决心痛改前非不可。

他们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赵遁根本不吃他们这一套!

这下可苦了梁俭和老臣们。

这些老臣年纪几乎都在六十开外,而且自幼寒窗苦读,身体大多羸弱,梁俭更是背都驼了。这些人跪上片刻还能支持,时间稍长,可就受不住了。

但老臣们事前个个义正言辞,说好了不见皇上绝不起来,因此只能咬牙撑着,心中暗暗叫苦,有的已经悄悄骂起梁俭和唐庭坚来了。

一个时辰过去了,赵遁没有来,两个时辰过去了,赵遁仍旧没有来……

赵遁此刻早忘了这些跪着的老臣,正在御乐宫的一处院子里欣赏金钱豹。

金钱豹立起来有一人多高,被关在院子中央一个两丈见方的笼子里。

赵遁向笼子走去,忽然被莫公公从后面抱住,“皇上,不可!这豹子凶猛异常,小心伤到龙体啊皇上!”

“滚开!搅我兴致!”赵遁一脚将莫公公踢倒在地,莫公公顾不得疼,爬起来哆哆嗦嗦的跟在后面。

赵遁走到笼子跟前,见里面的金钱豹背部杏黄,腹下雪白,全身布满了黑色的斑点,头部的小而密,身上的大而疏,均呈梅花状,又颇似铜钱。

赵遁喃喃自语道:“怪不得要叫做‘金钱豹’了,原来如此,果然威武不凡!”

笼内的金钱豹原本打算在御乐宫开宫之时为赵遁表演捕杀活食的节目,因此已经被故意饿了两天,此刻正饥肠辘辘,见有人靠近,一声嘶吼,跃起一丈来高,向着赵遁便扑了过来。

赵遁在笼外不闪不避,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金钱豹扑向自己。

“通”的一声,金钱豹一口咬在赵遁身前碗口粗的木栏上,露出两颗刀一样的利齿。

赵遁哈哈大笑道:“你咬啊,朕让你咬!”

金钱豹眼看赵遁近在眼前,却吃不到,又被他一激,突然从木栏的间隙中探出左爪,向着赵遁的脸上拍过来。

赵遁急忙将头向后一仰,金钱豹爪子贴着他的鼻尖滑了下去,“嗤”的一声抓破了赵遁胸前的龙袍,一直深到肉中,露出了三条长长的血痕。

赵遁疼得“哎呀”一声,莫公公更是魂不附体,大叫:“叫太医!护驾!护驾!”

旁边侍卫和太监连滚带爬地护到赵遁身边,赵遁挣脱道:“抓我?把笼子打开,朕要和它搏斗,比个高低!”

莫公公听后脑袋嗡嗡作响,跪下劝道:“皇上万万不可,这金钱豹乃山野猛兽,冷血无情,皇上万金之躯,怎能以身涉险!不可,万万不可啊皇上!”

赵遁不睬道:“什么以身涉险,平日里你们不是总说朕是真龙天子,难道真龙会怕区区一头豹子吗?”赵遁指了指胸前染红的龙袍道:“朕就白白被这个畜生所伤吗?”

莫公公急地快哭出来,干脆抱住赵遁双腿,哀求道:“皇上不可呀,万一皇上有什么闪失,奴才们就是死上一万次也于事无补,皇上啊皇上,您就听奴才一次吧。”

赵遁见莫公公在自己脚下说得情真意切,叹口气道:“好吧,朕就不亲自动手了,既然你对朕如此忠心,就代朕到笼子里,狠狠揍一顿这个畜生,替朕报仇!”

莫公公听后犹如五雷轰顶,吓得瘫倒在地上,赵遁变色道:“怎么,莫公公不肯?”

莫公公颤声道:“皇上,奴才不敢。只是奴才年老体衰,虽然有心为皇上报仇,但只怕力有不逮,反而误了事。”

莫公公脑筋急转,看到旁边的小太监,灵机一动,道:“皇上,小武子体格强健,平时和小子们相扑角力总能胜出,要么就让他到笼子里代皇上报仇,您看如何?”

在赵遁眼中,这些太监谁进都一样,于是点头道:“也好。”

旁边其他侍卫、太监见好不容易找来一个垫背的,不由分说,七手八脚把小武子拖过来按在笼子上,打开笼门,一齐把他推了进去。

可怜小武子还没反应过来就和一头金钱豹共处一笼。

金钱豹想不到会有人进来,愣了愣,慢慢踱到小武子的身边。

小武子吓得坐在地上,汗如雨下,牙齿打颤,连话都说不出。

金钱豹围着小武子转了两圈后又回到面前,用鼻子轻轻嗅了嗅小武子的脸,好像感觉味道有些异样,接着伸出舌头,从下巴长长舔到额头。

      章节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章节目录 第三十九章:斗兽宫 小武子再也承受不住,双眼翻白,身体向后仰倒。 还没等小武子的后背着地,金钱豹突然扑了...
    南语上阅读 318评论 6 12
  • 章节目录 第三十七章:劝谏 梁俭所言与唐庭坚若合一契,但唐庭坚故意道:“梁中书言重了,圣上英明神武,年纪尚轻,偶尔...
    南语上阅读 261评论 4 8
  • 章节目录 第四十一章:赴宴(一) 独孤求败正要问,莫公公脑袋里想起那天金钱豹啃小武子脑袋的情景,心有余悸,忙打断道...
    南语上阅读 265评论 2 8
  •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循环播放着岸部眞明的那首《奇迹的山》,因为,只有在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我才能把我对你的感觉真正地描...
    蓼屿荻花洲阅读 450评论 2 1
  • 夜读[Moon] 《如何不用暴力为孩子定规矩》。 时候我们很难区别坚定和强硬的不同,坚定对孩子很有必要,它提供界限...
    嗯981阅读 3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