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写古诗

仿写古诗

在追名逐利的今天,不知道你累不累,在闲余时光,幸好有书,有诗,有酒,有远方……

愿我的小诗,在炎夏给你吹去一丝清凉,在寒冬给你化作一缕暖意,在春天给你带去一股芬芳,在秋天给你一点高爽。

仿李商隐无题

柳丝万缕舞翩翩,一枝一叶念从前。

直言快语湿蓝衫,侧听窗下夜阑珊。

奋起狂书千万句,春风送爽对歌欢。

人生快事知多少,恍若一梦转瞬间。


仿白居易大林寺桃花

人间匆匆忽中年,一脸沟壑满鬓白。

长恨少年尽蹉跎,如今勤奋努力来。


仿钱塘湖春行

马屯村东大广西,雄鹰路上人云集。

此处姑娘曳步舞,彼地锣鼓正唱戏。

这里唱歌人声欢,那边小贩揽客急。

我从路边匆匆过,看尽人间多美丽。


仿水调歌头

壮志几时有?

豪情问长天。

不知天上神仙

问我可疯癫。

我欲飘飘遁去,

又怕天上仙境,

清寒不堪眠。

且歌且疯狂,

快乐隐人间。

晨跑步,

午涂鸦,

晚读书,

苍发黑颜,

俯身长向孩童欢。

我有喜怒哀乐,

你有苦辣酸甜,

此中难分辨。

但愿我长久,

陪君共悲欢。

感慨

花开花谢春意减,

一晃老来尽苍颜。

青春岁月蹉跎去,

忙中偷闲学少年。

仿咏柳

亭亭玉立人窈窕,

父宠母爱自妖娆。

不知娇颜容易逝,

岁月如水又似刀。

跑步

清晨醒来闻啼鸟,

凉风款款花羞笑。

脚步特特人匆匆,

乡村大地任逍遥。

给张美的对联

玉树临风良辰美景天

美仑美奂温润玉生香

玉树芝兰良辰美景人

美仑美奂珠圆玉润香

仿定风波

莫听车鸣犬吠声,何妨信步且悠行。云淡风轻山河美,谁画?一辆单车走西东。

得意春风吹心胸,身喜,眼前花开正温暖,远处夕阳亦烂漫,心静,管他琐事与碎情。

仿水调歌头

老婆几时有,把酒问苍天。不知天上仙女,今夕可下凡。我欲买个越南小妹,又恐言语不通,交流不方便。孤人独徘徊,不知怎么办?

东转转,西看看,夜难眠。不应有恨,此是男多女少患。人有钱财万贯,我有破衣烂衫,婚事就难办。但愿酒醉后,夜里梦中欢。

晓日才睡起,慵懒微羞红。临溪浅照,清水荡漾娇颜容。长记平原日落,染尽满天红,群鸟识归巢,风景无语中。

千米廊,长紫藤,绕渠生。

仿苏轼词

一别冀师十四春,一身教坛粉尘。皱纹依然笑晨昏,无情真和尚,有情大丈夫。惆怅岁月染白发,叹一事无所成。樽前且用酒消魂。人生是逆旅,我也是归人。

小河如飘带,高速车若牛。白首眺远天,彩云自悠悠。

几竿新竹绕凉亭,一湾浅水淌西东。数声鸟鸣漾水中,一轮红日正初升。一道长廊铺眼前,谁的脚步一声声?


仿沁园春

乐活小镇,树木成荫,花草香飘。

望紫藤长廊,郁郁苍苍;小渠流水,无语悄悄。

央景农业,满眼妖娆,欲与园林试比俏。

须夏日,看游园人群,不知多少。

小镇如此多娇,引近乡远城竞来瞧。

待夜幕降临,乐声乍鸣,翩翩起舞,其中美妙,

舞者知晓。一曲欢歌,赢得众人喝彩叫好。

俱来矣,数民间高手,多么骄傲。

赞黄春菊

深沉内敛有台风,曲折宛转意重重。多少灿烂转眼去,管他红尘谁能懂?

天街沉沉夜未央,情歌一曲曳云裳。数声宛转向空去,牛郞织女探身长。


无妻无友过七夕,兴味萧然风凄凄。夜来散步小村外,吼支单曲慰自己。

七夕时节夜风凉,村东听歌心里爽。忽见翁媪正起舞,多少夫妻到发霜。

两个车轮不停转,一人骑行川藏线。眼前蜿蜒起伏路,山河壮丽荡心间。

饶阳城西乐活街,树摇花摆随处歇。吼歌唱戏广场舞,人人乐得不忍别。

仿卜算子

红梅送我归,忽然天亮了。已是欢天喜地冰,犹有晨鸟笑。笑也不知道,越跑越年少。待到明年衡马时,湖边共逍遥。

瓶花落砚香归字,风竹摇窗韵入书,乡村细雨潜入夜,叮咚伴我好梦处。


小雨花

小雨花

雨打在水面上

生出一朵朵美丽的水花

忽然灿烂

忽然消亡

一圈圈水花荡漾

一圈圈水花欢畅

千万朵水花

编织着美丽的清凉

雨停了

风静了

一切美丽都不见了


挖荠菜

大广高速,饶阳地处,单车信游短程。过春风十里。尽大棚片片。自京菜工程兴后,棚菜果疏,遍及乡村。渐春节,城乡男女。倾家全出。齐聚棚中,挖荠菜、重温童年。纵山珍海味,美味佳肴,难胜此菜。川鲁粤苏虽在,野菜香、香在心中。念家乡荠菜,年年为你而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陆游诗集(Y1) 丫头岩见周洪道以进士入都日题字 乌巾白紵蹋京尘,瑶树琼林照路人。 西省归来名盖代,两行墨危尚如新...
    汉唐雄风阅读 10,787评论 0 14
  • 得并不怎么踏实。偶尔会皱眉头,颜爱歌看着穆青玄的脸,想起白天的时候这个男人拽着自己的衣摆不放手的情景。胸口有点闷。...
    3gz9xKw7阅读 2,070评论 0 0
  • 白居易诗全集(J1) 「吉祥寺见钱侍郎题名」 云雨三年别,风波万里行。愁来正萧索,况见古人名。 「集贤池答侍中问」...
    汉唐雄风阅读 6,703评论 1 12
  • “这有什么奇怪的,人心不足,不是很正常的事情么?” 颜爱歌点点头,“是啊,人心不足。所有的人都是有欲望的。” ...
    6sx19zk3阅读 672评论 0 0
  • 大多数人内心深处是善良的,不会害人。但内心软弱没有主见做不了自己的主,只好随波逐流所谓的顺其自然的生活,结果是自然...
    石头wdh阅读 16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