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故事

【1】

那天下班途中遇见一个便利店,走进去看见冰柜里腾腾冒着凉气,丝丝入扣。我看了看外面快要结冰的地面,鬼使神差打开冰柜拿出一支草莓冰淇淋。这支冰淇淋立刻成为了我的女朋友。

其实我并不是很饿也不是馋,只是一眼看见她躺在冰柜最上层,穿着花花绿绿的包装纸像一个张扬的跳舞小人儿,闪着扑朔迷离的光,大概有点颤抖吧,我看见她衣服上结满冰霜,好像快要哭出来了,瞪着大眼睛看着我。这一瞬间我觉得好像喜欢上了她。

我付完账把她拿在手里,她说嗨,你的眼神让我害怕。你要吃了我吗?

我说不会的,我喜欢你,做我的女朋友吧。

她说好的,但是你的眼睛依然让我害怕。我怕你随时会把我的衣服撕开,吃了我,把我扔掉。我做梦都会怕这件事的。

我说放心小傻瓜,你是我的女朋友,我怎么会吃了你,我爱你呀。

【2】

天气已经越来越冷了,屋子里没有暖气,我也不敢开空调。我把她放在桌子上静静地看着她,她倒是很新奇,四处看着这个新房间,这里摆着手办那里摆着书,还有杂七杂八的物事她都要问问我是什么,好像很开心。

可是我感觉到一点点焦虑,因为她在一点点变软、变瘦。那种流逝感在时间里变成了一种碰触到就会破碎的凝结,如此真实地在我面前发生。她转过脸来对我欢快地笑着,说宝贝宝贝,你咬我一口吧。我生来就是为了体验这种感觉,可是你这样看着我,我永远没有办法成为一支真正的冰淇淋呀!

我说宝贝你别开玩笑了。你是我女朋友,我这样是伤害你,这种事情我永远不会做的。

她开始耍无赖了,眼泪大颗大颗顺着包装纸滑下,融化的速度越来越快。我焦头烂额地想了半天,实在拗不过她,只好在她的额头上轻轻咬了一口。

【3】

她是甜的,绵软的,纯洁无瑕,又有一点芬芳的滋味,像是盛夏里白瓷盛着梅子汤,也像碎冰碰壁当啷响。她的味道有一点像是初生婴儿,从耳后渐渐散发出迷蒙的香气。草莓夹心慢慢流出来,顺着撕破的外衣一点点滴下。

这是我的血,她说。你看见了吗?你让我很心痛。

我只能一遍一遍地表达着我爱你,可是没有用,她的鲜血肆意流淌,浸染遍了我的棉衣、头发、手指、裤子、鞋带…到处都是鲜红的痕迹,越擦越多。

为了让她挨过这段疼痛的时间,我拼命把她塞进了冰箱里,最冷的那一层,她迅速被冻僵了。我拼了命地跑出门,买了一切可以让她暂缓融化、壮实起来的东西,比如香芹、生菜、香肠、芝士、蛋挞,和更多的草莓冰淇淋。

【4】

我再也不想经过那家便利店。那里灯光五光十色,门前挂上了圣诞小灯,扑朔迷离的节日感。好像人人欢庆,人人都在期待节日的发生,许多许多的冰淇淋正在被送到餐桌上,在孩子们手里,在欢声笑语中。

那台冰箱依然是在叮咚乐声里站着,十分宁静。冰淇淋们在等待自己的命运,经过的人们在做出选择,然后付账,离开。推开门,一阵寒意冲破鼻尖。进屋来,灯光在包装纸上活泼地跳来跳去。好像从来没有事情在这条熙来攘往的大街上发生过。

我有时候会质疑自己的记忆,我根本不是一个会在凛冬买下一支草莓冰淇淋的人,我从不吃草莓。这件事也许并不是我做的。她也从来不曾存在。可是我能记得当时咬下一口,那种心痛的感觉。

自那之后,我也再也没有打开房间里的冰箱过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修习《医道》的心得体会 文/胡晓庆 审阅/彭省忠医师 20171118 原想200天的心得,没想到足足晚了一个...
    晓招阅读 255评论 0 1
  • “食不厌精,脍不厌细。”饮食文化在中国文化中绝对算得上是独占鳌头。君不见中国人被调侃为“食界”一绝,目力所及,无论...
    散翎阅读 433评论 3 1
  • 感谢岁月静好时遇到你 像望见烟花灿烂的夜空 只是我不能沉浸于这种美丽 当烟花散作满天繁星时的璀璨 那永恒方不负岁月...
    小城蜉蝣阅读 87评论 0 0